乱世情仇烟雨图 607 心意落败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南宫心怡强招再次出手,二式浊清分在一式混沌开的基础上起剑,这一剑平扫,似是分开阴阳浊清,清气上升、浊气下沉,清浊之间混沌难分,这一剑扫至将这混沌都强自分开,似是划开一个世界。

  盲陀云成龙反手剑上划凝催功力,硬生生的挡住剑气幽璇混沌开二式清浊分,但是却也被逼的连退数步,而且反手剑势崩散。

  “剑气幽璇混沌开三式星辰定!”南宫心怡剑气幽璇混沌开第三式强悍出招,这一剑的剑势之下似是粉碎混沌、清浊,再定日月星辰运行,这一剑施展出来似是群星环绕旋杀卷向盲陀云成龙。

  盲陀云成龙一跺脚,一咬牙,反手剑势再起,“天转地灭”,两剑极招相对撞,顿时大地摇晃,山谷夷为平地,现出一个巨大深坑,南宫心怡再次被震飞出去,空中血花绽放,瑰美艳丽,同时在两相碰撞之中盲陀云成龙的身子被这一震之下豁然站直。

  原来盲陀并不陀,他之所以陀乃是因为他暗运玄功将自身功力沉寂在后背之上形成了一个气功包,其内蕴藏大量的精气,就似是骆驼一般,只等着紧急时刻将这份精气释放出来修补自身伤损和暂时提升本体功力。

  南宫心怡的剑气幽璇混沌开三式星辰定震破了盲陀云成龙身后的气功包,顿时海量的精气充斥全身,以往积攒的精气不受控制的涌向全身,全身劲气爆射,顿时大地隆动,天翻地覆,以此同时盲陀云成龙的身子也暴涨起来。

  “你惹怒我了,该死!”盲陀云成龙似是野兽吼叫,反手剑势再起,揉身上前刺向南宫心怡。

  南宫心怡再次施展玉泉洗髓,同时刺入丹田六枚银针,身上伤势尽复,同时功力再次大幅度的提高。

  南宫心怡一声娇喝,身上劲气四射,一踏步,一抬手都带着无尽的毁灭之力。

  面对着盲陀云成龙的一剑南宫心怡闪身一躲,同时斩情决剑法施展出了,一招侧向刺向盲陀云成龙。

  盲陀云成龙反手剑一撩,架住南宫心怡这一剑,同时剑反斩竟是趁势刺向南宫心怡的心口要穴。

  南宫心怡似是心痛,欲要捂住胸口,却是恰到好处的躲过这一剑,同时剑尖向着盲陀云成龙刺去,西子捧心,躲闪之中亦有强悍杀招。

  两人又斗十数回合,盲陀云成龙的反手剑太过诡异,他的内功更是非同小可,全身精气外泄,不受控制,趁着这股精气的支持狂霸无比,反手剑不留余地,剑剑相击之下南宫心怡再次受创,眼见南宫心怡就要命陨剑下。

  “盲陀云成龙!”就在此时一声高喝,同时一阵剑鸣,漫天的剑气洒落,罩住盲陀云成龙。

  “嗯?是你,你到底是男是女?”盲陀云成龙反手握剑正对来人,来的不是别人正是萧云和白菲。

  原来两人回到梅剑山庄之内,竟是不见丰小依、丰小冉等人,就连小烦、柔姑娘也是不见,一打听之下却也是知晓了前不久的山庄大战,再一询问有人却是知道丰小依去了后山。

  与此同时萧云感觉到后山有一股熟悉的力量在呼唤,那是一种血脉相连的感觉,让人感动温暖而亲切,这种感觉在血仙蝶身上感受过,在柔姑娘身上感受过,在岚儿身上感到过。

  现在血仙蝶神秘失踪,据说是掉落到了冰宫后山冰湖之下的水眼之内,而岚儿又在冰宫,能在这里出现这种感觉的只有柔姑娘。

  丰小依去了后山,柔姑娘也在后山,同时还有消失了的小烦、南宫心怡甚至是丰小冉,再加上先前山庄的大战,再加上柔姑娘一直在寻找小烦,这一切都让萧云联想到了一种可能:小烦要和柔姑娘拼命了,而丰小依却是要趁机解决他们两个。

  “不妙!”萧云和白菲连忙向着后山赶去,而此时盲陀云成龙刚刚出手偷袭了萧懿影和丰小依。

  萧云知道这里面的严重性,柔姑娘和元浪有着不清不楚的关系,他不会忘记当初在阴风谷的时候自己陷入到了围攻之内就是柔姑娘出面把自己带了出来,那个时候他已经确认了柔姑娘和元浪有着密切的关系。

  而小烦就是萧懿影,萧懿影和萧懿航又是关系密切,把这两个人留在山庄之中萧云也觉得这是一种祸害,想要将她们扫地出门,但是萧云有着更高一层的考量,思索着利用他们的这层关系。

  但是无论如何萧云也不能让他们死在梅剑山庄,他们在山庄出事的话会引发不可预知的麻烦,虽然萧云没有什么理由和证据,仅凭一种直觉,但是他的直觉很准。

  萧云感觉到了事情的严重,连忙向着后山赶来,赶到的时候正是南宫心怡不支,面临死境之时。

  萧云提剑在手,缓缓走到盲陀身前,同时丰小依和柔姑娘上前架住南宫心怡,此时的两人居然浑身无力,尤其是丰小依连剑都提着费劲。

  “我正要拿你磨炼我的剑意。”说话间萧云手中的云梦柳宝剑出鞘,出鞘间剑身轻鸣,铮铮作响。

  “让我听听你的剑音、剑律、剑心、剑声。”

  盲陀云成龙反手剑起,一剑从侧撩向萧云,萧云云梦柳宝剑一个侧挡,同时剑在将要相交之际一个侧转,竟是两剑紧贴,却没有发生剧烈的碰撞,云梦柳宝剑紧贴在了盲陀的剑上。

  云梦柳宝剑顺势插入,沿着盲陀的剑刺入,顿时一剑迫开盲陀云成龙。

  萧云收剑入鞘,手握剑柄再次攻入,待到一定距离手中宝剑骤然出鞘,半步剑威势更胜,剑出鞘似是一弯新月展现,幽冷的剑光让人发寒。

  “好剑法,你的剑术比之以前有着很大的进步,你的成长太快,不杀你,遗患无穷。”盲陀云成龙说话间,身形旋动,竟是划过一道残影。

  云成龙身子已经直起,行动再无阻碍,更是精气强灌入体,身法奇快,身化一道虚影,人过之后残影犹在,剑过之后才见剑影。

  云成龙剑动顿时出现三十六道实体剑影,是剑影而不是剑气,剑影是剑划过之后留下的痕迹,剑在影前,看不到剑身,剑过之后剑影不散,竟是三十六道实体剑影,这样的剑速得有多块?

  面对着如此快速的剑,萧云能否顺利克敌?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