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608 难以取胜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盲陀云成龙运剑极快,剑过之后剑影不散,竟是三十六道实体剑影。

  看不到的剑,剑过之后划破空气,产生阵阵涟漪,空气都被斩得爆响。

  “剑声急促,剑意凛然,却无剑律,更无剑心,你的剑只是杀人的剑,一把无心的剑,是死剑。”

  萧云施展出灵蛇剑法,剑如蛇动,或是突然转向以不可思议角度刺杀而来,甚至以绝不可能的地方一剑刺出,诡异异常。

  而云成龙的剑势也是奇诡无比,反手握剑,反向运剑,剑势大违常理,更是剑速奇快,剑力也是强悍无比,剑过之处山石爆碎,大地开裂。

  萧云剑势一个横扫,剑气过处激起一片的泥土、石块,剑身扫向这片泥土、石块,顿时漫天飞舞的泥土、石块上附带上了血红色的劲气下雨般的向着云梦龙扫来。

  云梦龙也不示弱,剑势旋绕,竟是卷成一个涡旋,同时一股强大的吸力自那漩涡之中产生,将飞来的泥土、石块尽数吸纳,随后元功一运,泥土、石块再次席卷而出反向着萧云撒去。

  借力使力,借用一切可用的自然元素为己用,本就是自然之境的真谛,但见漫天的泥土、石块卷龙,萧云或拍、或扫、或点、或击···同时大面积的气劲鼓动,瞬间将所有的泥土石块尽数的送回。

  云成龙冷哼一声,心知在以剑气吸纳反吐也是无功,当下竟是不避不挡,身子直挺挺的冲入到了泥土、石块之中,只是避过了大块的石块,任凭身上血洞点点,丝毫不加理会,反手一剑撩杀而至竟是直透萧云的剑势。

  萧云一剑不妙,脚尖点地,身体拔高,一剑点向云成龙,同时剑势下刺,竟是一招升龙流星击。

  升龙流星击乃是丰小依的绝招霸天三连绝杀剑的第二招,以绝杀的剑意、狂霸的剑势碾压一切,剑出似是流星划过,是为绝杀,剑落犹如流星坠地,湮灭一切阻挡,乃是霸剑、绝剑相合的绝杀大招。

  萧云的剑绝杀有余,霸气不足,当下云成龙反手剑向上撩杀,这一剑取得竟是拼命打法。

  萧云一见对方剑至,顿时施展出绝世轻功烟云三折转了出去,同时心中暗道一声“不妙”。

  躲闪的太早,给了对方剑势转变的时机,这也是自己对对手和自身的了解不够,自己自信心不足所致。

  果然云成龙“嘎嘎”一笑,剑势再起,又是反手一剑上撩。

  人不是鸟,不能总在空中停着,即使是烟云三折这等绝世轻功也总要落地,此时萧云正往下落,而云成龙的剑向上撩杀,这一剑看来势难躲闪。

  萧云目光呆滞,似是失去灵魂,已经完全的踏入到了意境之中,云梦柳宝剑瞬间变得笔直坚挺,也是一剑点下,这一剑点的不是人,而是对方的剑。

  云成龙的剑反手向上撩杀,萧云的剑垂直下点,而就在云成龙的剑身笔直的那一刻两剑相交,这一刻似乎定格,这一刻似是永恒,两把剑的剑尖相对,轰然相接。

  在场的所有人都长大了嘴巴,瞪大了眼,这是一种怎样的判断,又是一种怎样的胆识,这得对对手和自己了解到什么程度才能做到万无一失?

  萧云的剑点在了云成龙的剑上,随后云梦柳剑身弯曲,复又弹直,人借势再次腾起。

  “银光落刃决!”萧云一剑划下似是一弯银光洒落,同时大面积的气劲笼罩而下,这一剑势要将云成龙逼退。

  但是云成龙没有退,此时他也知道退不得,一旦退开剑势就弱了,就会落入到对方连绵不绝的剑势之中去。

  “破云击!”

  一招自下而上的招式,同样是大面积的气劲笼罩,这是极招相撞。

  一个是自上而下的袭杀,一个是自下而上的撩击,两个都是用剑的高手,一个懂得剑心,懂得剑意,听得剑律,闻得剑鸣是剑的朋友,而另一个却是手握着杀人利器,手中的剑就是杀,手中的剑就是戮,手中的剑只是杀戮的武器。

  剑尖再次相撞,这一次除了剑刃的相交之外,劲气也发生了碰撞,只是这次却是没有想象之中的天地翻覆,这次却是两相焦灼。

  “吞星并日!”

  云成龙运转玄功,施展出吞星并日气功,这是一门很玄妙的武功,专门吸纳别人的内力为己用。

  原来在这段时间之内云成龙很快就压制住了气功包的外泄,虽然压制住了但是这东西就像是气球一旦破了,里面储存的精气也会消失殆尽,虽然将破口修补完整但里面依旧是空的,所以他一直还是保持着站立的姿势。

  但是现在他施展出了吞星并日玄功,吸纳萧云的内功,眼见着他的气功包逐渐的鼓起,身体渐渐佝偻,但是脸上却是浮现出了狰狞笑容。

  “你的内力我收下了,嘎嘎嘎···”

  萧云身处半空,似是被一股力量束缚住,上下使不上气力,如此一来自己的内力岂不是都要被吸走?这是什么武学?

  萧云心中也是清楚,一旦自己的内力不足,定然从半空之中摔落,就会被对方一剑穿个糖葫芦,得想办法解决。

  “万流归海!”萧云施展出万海归流内功,开始反吸盲陀云成龙的内力。

  万海归流内功有着独到之处,但是此时对上吞星并日就稍得有些力不从心。

  吞星并日乃是专门吸纳别人内力存储到自身的功法,吸纳之力强大无匹,但是却有极限,一旦达到气功包所承受的极限就再也不能吸纳。

  万海归流属于疏导,是在与别人对抗的过程之中将内力吸纳入体内,然后导入到身体之中,最后化解掉。这个过程当中主要是对方催发的内力攻入体内,然后加以疏导、引流,而主动吸纳之力却是不大,只是承受上限极大,几乎可以说是无穷无尽。

  萧云意识到了不妥,顿时内力性质改变,焚化气劲骤然吐出,迅速钻入到了盲陀云成龙的体内。

  盲陀云成龙经脉似是火烧,疼痛不已,顿时将这股焚化气劲压制住化为无形,但是紧接着一股冰寒内力侵入体内,这种冰寒之力顿时将他的经脉冰封,同时他的身体之外也罩上了一层淡淡冰霜。

  萧云施展玄冰意境,能否扭转战局?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