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621 阴毒父子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云身披冰甲,以身挡刀,心中却是无悔。

  丰小依心中大急,这一刀她宁愿自身承载,也不愿萧云有半丝损伤,但是她却是冲不开这六星光牢的困锁。

  丰小依高声一喝,再强行提运真元,丝毫不顾受伤的身体,也要提前冲破阵势的封锁,救助萧云。

  近了,近了,近了,更近了····丰小依距离冲破六星光牢的困体时间越来越近了,越来越近了···

  近了,近了,近了,更近了····那刀光距离萧云的距离越来越近了,越来越近了····

  是丰小依率先冲破六星光牢的封锁还是刀光率先斩碎萧云的身子,即使是丰小依及时的冲破六星光牢的封困,那么她还来得及救下萧云吗?

  来不及了,来不及了,一切都来不及了,丰小依即使此刻元功爆体冲破封困也再也难以有力救下萧云。

  即使是死也要死在一起,能和愿意为自己赴死的男人一并就死,此生再无遗恨!

  就在此时,危难至极,一道澎湃的剑气悍然入局,这道剑气不知从何而来,似是从天而降,似是从虚空划出骤然释放。

  这是一种怎样的剑气,这又是一种怎样的剑意?

  萧云从未见过如此的剑意,一剑寒天,一剑飘雪,一剑荡平川岭,一剑破开山河,剑未出,剑气已至,剑意已经锁定战局。

  剑出一招,剑意之中似是蕴含千般思绪,万般喜悦,剑意轻快,却是携带改天换地之威,这是剑道巅峰之人才能发出如此的一道剑气。

  澎湃的剑气悍然入局,一击就将元松竹的虚影击散,一股散落的精神之力四处飘荡,就要凝聚,就在此时丰小依终于冲破六星光牢的封锁,她的剑上亮起亮白色的光芒,一剑落下,将四散的精神之力荡除一尽。

  天道山,掌门密室之内。

  元松竹端坐,闭目凝思,就在此时豁然间睁开眼睛,面目变得狰狞,脸上也浮现出了道道黑线,随后嘴角溢出鲜红,同时他身上的劲气爆发,竟是冲的整个掌门密室一阵的颤抖。

  “是谁,是谁,一剑击碎我的精神意志烙印?”元松竹喃喃自语。

  “父亲,你怎么了?”元浪感受到了掌门密室的震动,闯了进来。

  “我的精神意识烙印被人一击而散,是什么人能有如此的能力?”元松竹反问道。

  “与父亲境界相差不大的唯有剑圣丰钰枫,难道他真的没死?”元浪大吃一惊。

  “剑湖帮将倾至极,我曾前去试探,就是想要将他逼出来,但是却是失败了,之后我派柔儿前去梅剑山庄卧底也是为了查出剑圣是否还在的真相,事实告诉我,丰钰枫怕是真的不在了。”

  元浪一时沉默。

  “即使丰钰枫在的话他的剑意我很熟悉,他的剑绝对不是这般的强势更不是这般的轻灵,若是我亲眼所见那夏柳儿难产至死,我很怀疑,这一剑乃是她所发,剑中蕴含着男儿的凌云壮志豪气,又有着女儿家的温柔多情,也只有剑道道主玉剑天骄夏柳儿的剑能够做到。”

  “那是怎样的一剑?”元浪忍不住的要问。

  “剑中有意,剑中含情,剑既是人,人已是剑,剑中融有人的感情,剑出又有剑的杀意,剑既是人,人也是剑,人的豪情似剑一般耿直如君子,剑的锋芒之中却藏着剑者的柔情,这就是剑道道主玉剑天骄夏柳儿的剑,尤其是她手中的那把天痕剑。”

  “看来父亲对这玉剑天骄夏柳儿推崇之至,言语之中不乏爱慕之情,父亲为何却是让她成为了丰钰枫的女人?”

  “此女不仅是为父挚爱,而是每一个男人心中的女神,是每一个男人追求的对象,反而遭到了她的白眼,却是在丰钰枫眼中视如恶毒猛兽,避之有所不及,也正是如此被夏柳儿看中,竟是女倒追男,最终成就了他们的美事。”

  “还是丰叔父有本事,以退为守,终是抱得美人归,好心机。”元浪不由赞叹道。

  “非是丰钰枫有此心机,而是他钟爱我的师妹白小蝶而已,只可惜了一代天骄夏柳儿最终却是难产而死,让人叹惜!”

  “父亲说道现在就是说夏柳儿已死,但是还有谁能发出如此犀利的一剑?”元浪终于说到了重点之上。

  “前几天出现在天道山上的那名剑者可还记得这个武林之中也唯有那个神秘莫测的断魂山才有此能耐,看来断魂山会是我们的大敌。”

  “那叫地残任夜晓的不男不女之人,剑术果真高强,而他自称是天地日月之地残,会不会还有天、日、月三人,更有一个他们口中的神尊?”

  “怕的就是这个,天地日月就像是当初的六道道主,我想对我出手的一定是他们,不过想要对付断魂山不是易事,或许只有联合整个武林才能大成。”元松竹眉头紧皱。

  “要想联合整个武林除去断魂山不是易事,现在断魂山针对但是我们,自由联盟的人一定会袖手旁观,这还是最好的,他们甚至还会落井下石。”

  “这个就靠你想办法了,适当的挑拨,再加以利诱,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功成,当初十件神兵就闹得武林动乱不安,可是十件神兵真的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了吗?十件神兵不过是引发武林动荡的一个引子而已,难道就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更能引动全天下武林的动荡事情了吗?”元松竹眯了眯眼睛,语气变得阴冷。

  “萧百荣的宝藏!”元浪也是冷冷一笑。

  “你去安排吧,不过面对断魂山一定是危险至极,我不能让你出事,所以当务之急,就是提高你的武功,阴阳道武学有着让你的武功突飞猛进的能力,你可要善加利用了,那个叶可卿还没有搞定吗?”

  “快了,很快了,我以销·魂丹腐蚀她的意志,再以甘霖之术唤起她的男女之念,在频繁的让他交换伴侣,如此一来让她自己觉得自己是一个YIN荡下贱得女人,如此再让她修炼阴阳逆乱天元道的武学,从此身中阴阳合欢印,她的身,她的心都是我的,她的一身修为也为我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