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639 心怡拦路 (下)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南宫心怡一招出手。

  莫天涯眼中的南宫心怡手中剑动,不见杀气,只有体态婀娜,她的剑出似是美女眉眼,剑光闪动也是迷煞人了,就似是西施一颦一笑都令人感到很有魅力,不仅如此就连她似是生病时因病痛而双手捂在胸口皱着眉的样子,看起来也非常美丽动人,而这一刻“西子捧心”一剑出手。

  剑到眼前莫天涯才陡然惊醒,南宫心怡的这一剑实在是招式惊奇,剑速又快,剑到眼前人才察觉,再想躲闪却是已经不急。

  一剑刺穿肩头,顿时血花飞溅。

  也是南宫心怡心中想着萧懿航和萧懿影的关系,不想师妹做难,所以这一剑取得不是莫天涯的性命,而只是让他重创,知难而退。

  南宫心怡也是奇怪,自己这一剑并没施展出全部实力,但是这一剑几乎就让对手避无可避,这人也太奇怪了吧?

  倒不是南宫心怡的武功强上莫天涯太多,而是南宫心怡在破去他的精神力攻击的时候使他的精神力受到了损失,剑到眼前这才清醒过来,再想躲闪还哪里去躲?

  莫天涯被南宫心怡一招挫败,这可有点让替天行道的人大跌眼镜,尤其是萧懿航,他太知道莫天涯的武功了,除了暗中的那几个老家伙之外莫天涯的武功无疑是最强的,而武功最强之人却被人一招挫败,眼前这女人惹不起。

  惹不起,也躲不开,三亿两白银不是小数目,更不是儿戏,同时也已经知道这就是萧云的安排,只是萧懿航千算万算也没想到来截杀他的人居然是南宫心怡。

  萧懿航自然是料到了有人会在半路捣乱,在他的料想之内即使萧云耍花招也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第一萧云本人和丰小依不会出现,他们被陈天成拉住了,走不开,在之后他们还有什么人可以用?

  于浩光曹贺?卢长川、李天辰?···那些都是小角色,更何况自己身边还有千余名替天行道的帮派好手。

  萧懿航千算万算终是算漏了一个南宫心怡,他实在是想不通南宫心怡为何要来截杀自己,难道她不知道自己和萧懿影的关系?

  眼下萧懿航已经来不及想这些人了,因为南宫心怡的剑再次指了过来,“人走,马车留下!”

  “心怡姑娘,这里面有个误会,其实我们之间···”

  “废话不要说,人走马车留下!”南宫心怡再次开口,言语冰冷,却郑重不容置疑。

  原来南宫心怡也怕萧懿航说出什么话来,尤其是说出自己个萧懿影的关系从而牵扯到她与萧懿航的关系,如此的话南宫心怡就不好插手了,再出手就等于是萧懿影给饶了进去。

  “南宫姑娘····”

  南宫心怡不等萧懿航在说话,身形一动就如月影飘荡,剑光起,剑气迸射,却是一招大面积的杀伤劲气。

  “飞雪漫天!”

  剑出漫天雪花卷,森寒的冻气笼罩大片面积,似是冬日降临,与此同时雪花飘飞,雪花六角,顿时剑气笼罩之下的人脸上、手上出现无数的伤口,虽然伤口不深,但却是疼痛无比。

  不仅如此,飞雪将衣服划破,而寒气笼罩之下将这群人冻得瑟瑟发抖,蜷缩在一处,已然失去了而战斗力。

  莫林和谢小雨大怒,当下双剑合璧来战南宫心怡。

  莫林剑术无双,剑势凌厉、狠辣、狂霸,而谢小雨剑势阴毒至极,尤其是她的身法极快,却是与莫林的剑势相得益彰,两仪剑势威力无比。

  南宫心怡冷哼一声,当下人动剑影飘,斩情决施展出来。

  莫林和谢小雨虽然是伪意境,但是两人剑势之下形成完美的攻防体系,竟是将南宫心怡围困。

  “航哥,趁机走。”绿萝在萧懿航耳边小声道。

  萧懿航点头,一挥手,顿时马车缓缓而动,同时大批的人向着南宫心怡围了过来。

  南宫心怡想的太简单了,以为凭借自己的武功逼迫对方逃离,却不想对方乃是千人队伍,即使对方不是人而是一千个包子,那也需要吃好久的,而且南宫心怡一心想要逼迫不在杀死对方,而对方却是要了她的性命。

  南宫心怡被围竟是冲不出去,除非施展出强招硬生生的轰开,如此以来死伤一定不少。

  南宫心怡此时还担心着死人的事情,但是很快她就遇到了危机。

  四个黑衣人混在人群之中,这四个黑衣人居然都是意境高手,直到出手的那一刻南宫心怡这才看清对方居然是四个老者。

  四人一出手就是澎湃的气劲攻击,同时手中兵器亮出,竟是四把剑。

  四把剑将南宫心怡困住,竟是四象阵势,四象绝杀,淡雾惨惨,似是到了异度空间,与此同时莫名剑光又至,竟是阵势困杀,再有莫林和谢小雨两人协助,六人瞬间就将南宫心怡陷入危境。

  “我们这把老骨头,到头来却是遇到峨眉新秀,而且要亲手扼杀,这真的是报应不爽,姑娘可还记得大峨四侠?”

  宋代范成大诗云:“大峨两山相对开,小峨迤逦中峨来。三峨之秀甲天下,何须涉海寻蓬莱。昔我登临彩云表,独骑白鹤招青鸟。石龛石洞何参差,时遇仙人拾瑶草。丹岩瀑布连天河,大鹏图南不可过。昼昏雷雨起林麓,夜深星斗栖岩阿。四时青黛如彩绘,岷嶓蔡蒙实相对。昔生三苏草木枯,但愿再出三苏辈。”

  大峨山上七侠士却是早已不满峨眉派,一直盘踞在了大峨山上,直到上代的峨眉掌门出手才将这七人赶走,并且是三死四走,而走的这四个就是眼前的四位。

  是谁赶走了大峨七侠士?不是别人正是南宫心怡的恩师,而南宫心怡服下的意境种子,就是她的恩师牺牲了性命吐出来的,所以这四侠一见南宫心怡的大招“飞雪漫天”出手之际就已经知晓了对手是谁。

  俗话说仇人见面分外眼红,虽然这大峨四侠不知道南宫心怡的来历,但是已经判断出来南宫心怡就是那老太婆的传人,如今把南宫心怡斩杀也算是报了当年之仇了。

  大峨四侠施展出了专门克制峨眉武学的四象阵势,顿时南宫心怡如坠万里云海,四周不见人,唯见凛然剑气袭杀。

  “三峨霁雪!”

  南宫心怡饱运功元,强招开式,顿时漫天飞雪怒卷,三峨大山一般的剑势狂压而下,硬要轰开四象阵势。

  “三峨霁雪?你连这招绝学也会施展,很可惜,三峨霁雪也不能保你平安。”其中大峨四侠之中的一人冷言道。

  南宫心怡三峨霁雪强招出,硬撼四象阵势,两相对撞结局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