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644 打上门了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南宫心怡、萧懿影和柔姑娘三女同现梅剑山庄载歌载舞,此时此刻萧懿影却是又在做什么?

  在丰寰城之外却是一群人急的团团转,原来丰寰城的北大门居然关闭,大门上挂着高高的扁牌:城门修葺,暂不开启,请绕行其他门。

  “什么意思?”萧懿航看着紧闭的大门,大门上高挂着的牌匾以及空空没有一人的城墙,顿时坐蜡了。

  “城门坏了,暂时不开,我们还是绕城,从其他的门口进入。”绿萝皱了皱眉道。

  “绕道!”萧懿航当机立断,丝毫不耽误时间。

  绕到了西门之外,远远的就看见大门紧闭,虽然看不到大门上挂着的匾额上的字,但却也猜想到了。

  到了西门处,果然看到一个匾额,上面的文字很熟悉,应该和北门上那牌匾上的文字是同一个人写的。

  “城门修葺,暂不开启,请绕行其他门。”

  “会不会其他城门也都关闭了?”莫天涯怀疑的道。

  “现在这里等着,派斥候探查一下。”萧懿航当下道。

  很快斥候被派了出去,派出去了两个,因为刚才北门过来,所以北门那边就没有在派出斥候。

  丰寰城依山而建,北门之外是官道,西门、东门之外都是小路,有密林、山谷,地势险要,而南门之外就是茫茫丰寰山了。

  派去南门的斥候回来了,因为从西门到南门还是很近的,而从西门到东门的话那距离可不是假的,一者就是走北门去东门,一者就是走南门去东门,那个斥候走的是南门所以第二个斥候走的是从北门到东门。

  派去南门的斥候回来报告给萧懿航南门大开,顿时萧懿航大喜,就要起身。

  就在此时另外一个斥候回来了,面带着笑容回来了。

  “禀告帮主,那北门洞开,人来人往的络绎不绝。”

  “嗯?”萧懿航顿时迷惑了,难道就是在自己走后北门就修葺好了?

  “走南门还是走北门?”萧懿航向身边的人问道。

  “北门吧,毕竟北门刚刚修葺过,应该再不会出什么问题了,而且去南门的路上崎岖不平,我们经过一场大战早已是筋疲力竭。”绿萝提议道。

  同时墨绿、沈四和莫天涯等人也是赞同。

  萧懿航当下点了点头,带着两百余人向着北门而去,只是尚未到达北门就见到了紧闭的大门。

  萧懿航大怒,将那斥候唤了过来,那斥候吓得浑身颤抖,竟是不知为何如此。

  萧懿航怒急,当下亮出一把宝刃名曰断魂刀,乃是在一场拍卖会上得到,也就是那场拍卖会萧云拍卖出了萧百荣的藏宝图残图。

  断魂刀锋利无比,森寒的刀光一闪那斥候已经人头落地,顿时震惊了众人。

  萧懿航杀完了那斥候,心情总算是好转了些,当下也没有休息带着两百余人向东门而去。

  很快到了东门之外遇到了竟然也是紧闭的大门。

  “怎么回事?”萧懿航现在已经是筋疲力竭。

  “萧云派南宫心怡劫走我们的三亿两银子,想来是不想让我们进城,若是我们见不到盟主把事情说清楚的话,这三亿两银子就要我们承担了。”绿萝皱眉道。

  “那怎么办?”萧懿影看着厚实的城墙竟是不知所措。

  “先上城墙,打开城门,然后进城。”萧懿航咬了咬牙道。

  谢小雨的轻功高绝,施展出了壁虎游壁的武功,很快就攀爬到了城墙之上,城墙上并无一人,显得诡异异常。

  谢小雨跳下城墙,看城门处无人,就想上前将城门打开,不料一张大网兜头罩下。

  谢小雨大惊,万万想不到这里会有埋伏,顿时施展绝世轻功跳了出去,与此同时身后居然也出现了十数个人影。

  为首之人非是旁人,正是丰小依的暗堂堂主草上飞于浩光。

  于浩光乃是丰小依的属下,如今他出现在了这里,说明这一切都是丰小依安排的。

  谢小雨的轻功高绝无比,但是面对着以轻功为长的于浩光却是不占优势,更何况于浩光的境界竟是不低于她,这让她难以招架。

  于浩光和谢小雨缠斗数个回合,再加上身边数张大网围堵,渐渐的限制住了她的行动范围,眼见就要被困在城门处。

  就在此时城墙上跳下一人,人未到剑气已至,澎湃的剑气顿时将于浩光逼退。

  于浩光身形一退,同时莫林跳了下来,夫妻合璧,但依旧是难以逃出罗网阵的围困。

  莫林看谢小雨许久没出来,根据对妻子的了解,他知道一定出事了,谢小雨不会单独行动,一旦确定安全她定然会打开城门或者返回,而不会耽误这么长的时间。

  莫林的轻功不甚高绝,面对着如此高厚的城墙想要和谢小雨一般的攀爬上前却是不能。

  莫林也是武艺超绝之辈,当下跃起手中剑光一闪一剑却是插在了城墙之上。

  城墙上的城砖叠码的整整齐齐,中间的缝隙也是细小,却被莫林一剑插中,可见莫林的剑术也不是虚的。

  莫林的剑插在了城墙之上,借势身子再次跃起,同时将手中的剑拔出,待升到最高处的时候剑再次插向墙缝。

  如此之下接连几次借力却是终于攀上了城墙,城墙上排列着整整齐齐的弓弩盒子,乃是防御城墙的大杀器,城下却是传来打斗之声。

  莫林纵身一跃,跃下城墙,凌空对着于浩光挥出一剑,顿时将于浩光逼开。

  夫妻二人携手,两人剑势叠加之下威力大增,这可不是一加一这么简单的了。

  于浩光感觉到压力太大,当下一挥手,众人丢下几面大网就此撤退了。

  莫林和谢小雨联手将大门打开,萧懿航正等的焦急,一见大门洞开,连忙当着二百余名残兵败将向着梅剑山庄杀来。

  此时的梅剑山庄正是大摆筵席,众人喝的正是兴头之上,柔姑娘三人又是一曲歌舞做罢,众人齐声喝彩,就在此时萧懿航赶到。

  “萧云,欺人太甚!”

  萧懿航一声大喝,顿时惊动了所有的人,顿时所有的人将眼光看向门外。

  “是你,你不是护送银子会联盟了吗,怎么这么快就又回到了这里,事情办妥了?”陈天成喝的有点醉了,说话的时候舌头都有点短。

  萧懿航找了上了,不知道接下来又要发生何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