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704 少林行动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懿航怕的就是陈天成直接问起三亿两银子的事情来,本来以为陈天成会率先问身后站着的几个人,如此一来倒是可以转换注意力。

  拉如此高手入盟和三亿两银子没什么区别,高手的价值绝对不是钱可以比拟的,尤其是正值用人之际,钱可以再赚,但是高手却是难寻。

  陈天成的问话却是脱离了萧懿航预先的版本,这么一问之间确是不好说这三亿两的去处了,当下也只好咬了咬牙实话实说。

  “被人偷走了,这是我的失职,不过盟主放心,这三亿两我一定会取回。”萧懿航道。

  “被人偷走了?怎么回事?”陈天成皱眉道。

  陈天成当然知道萧懿航银子被劫的事情,同时那时候众人追到了岳蓝城替天行道的总坛,萧懿航无奈之下只得撒了一个谎,一个谎言需要无数的谎言来弥补。

  “是被醉红楼的柔姑娘偷走的,柔姑娘欲要色诱与我,被我识破却是趁机偷走了我那三亿两银子的金卡,同时追抓柔姑娘的莫天涯也中了她的奇毒,现在怕是无救了。”萧懿航说着脸上露出哀伤之色。

  “是这样吗?醉红楼的柔姑娘?这可不是一个可以招惹的人物,虽然这不是武林人士,但是却是得罪不得,因为得罪了她,就等于得罪了整个武林,这件事····”陈天成皱眉不已。

  “盟主放心,柔姑娘的事情萧懿航自会亲自解决,我保证十日之内定然取回那三亿两的白银。”萧懿航道。

  “好,这件事就这么定了,同时冰宫的报复行动已经结束,这件事却是给了天道盟一个喘息的机会,如此倒是让我们失去了消灭天道盟的大好机会,实在是可惜。”

  众人都在叹息,只是各人心思谁又知晓?

  “不知盟主有何新得指示?”杨人九问道。

  杨人九当然知道陈天成的计划,这两个人不过是一唱一和罢了,萧云压根就没睁开眼睛,似是并没有被方才的谈话影响,倒是丰小依瞪大一只水灵灵的大眼睛听的很认真的样子,而一边的丰小冉却是在不断的拉着南宫心怡小声的说话,看来他的注意力都在了女人身上了。

  南宫心怡很想将手抽回来,不料被人抓住,却是抽不出来,当着众人的面也不便出手,心中却是恨不得将他吃了,而且他还很好面子,不好拂了丰小冉,看起来两人“相谈甚欢”的一问一答,其实是一方有意纠缠,一方无奈应承。

  陈天成咳嗽了两声,看向萧云这边,丰小依的眼光也移动了过来,以眼光制止了丰小冉,南宫心怡趁机走到萧云的另一侧,却是挨着丰小依站着。

  “怎么不给南宫姑娘搬一把椅子?剑书,你这可是不对了。”

  孙剑书这个郁闷啊,这和自己什么关系,自己可不是管谁有没有椅子的,但是听陈天成这么一说却是自己疏忽了这件事,才让南宫心怡站着。

  南宫心怡有了椅子,那么萧懿航身后的四人呢?

  陈天成理都没有理,同时对着孙剑书微微摇了摇头,两人也是配合多了,心下了然,竟也是没有理会萧懿航身后的展玉辉、梅疏影和云梦生和姬红霞。

  四人顿时有些恼怒,但是被萧懿航拉住,这才没有发作。

  “一向不问武林纷争的少林派不忍武林仇杀的悲凉,行慈悲之心,决定在一年之后在少室山顶举办武林大会,邀请武林联盟之人参加,不知众位有何意见?”陈天成皱眉道。

  这的确是一件大事,少林派一向不问武林纷争,怎么会选择此时入世?

  “少林派果然慈悲,我们应该参加,相信少林派一定有什么办法解决武林纷争。”说话的一个小门派的掌门。

  这人也是代表着小门派的利益愿望,这些小门派对自由联盟和天道盟都没有什么归属感,他们要的只是能够安稳的生活,要的是平静的武林,对于谁做盟主都无所谓,他们要的只是安稳、平静。

  “少林派本是武林泰斗,我们理应相信少林。”陈天成诚恳的道。

  “少林要在少室山上举办武林大会?这不符合规则吧?要是少林派有什么不轨的企图的话,我们岂不是成了瓮中之鳖?”萧懿航道。

  众人都不言语,就是陈天成也不说话,因为萧懿航说的担心他也很担心,而且他还经历过一次这样的大场面,就是十年前的那次武林大会,让他失去了唯一的亲人自己的亲爷爷。

  “有什么规矩?”萧云此时睁开了眼睛问道。

  萧懿航扭头看了看萧云,不由得冷笑一声,心道:“嫩啊,这都不知道?”

  “为了避嫌,每一次的武林大会的召开都不会选择在只得地盘之内,除非是有不可告人的目的,这样的武林大会不参加也罢。”萧懿航道。

  “有这样的规矩?但是我知道十年前天道盟的武林大会就是在天道山召开的,难道天道山也是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萧云冷笑一声,又闭上了眼睛。

  萧云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那就是要参加武林大会,但是萧云为何要执意参加武林大会呢?

  “此事也算是一个通知了,到时候在座的各位都要记着参加。”陈天成淡淡的道。

  陈天成见众人都不说话,起身道:“既然无事,那大家就散了吧。”

  “等一下!”萧懿航心中恼火至极,这家伙根本就没问身后四人的事,自己还打算通过陆金岚劝说陈天成,结果完全的没用到。

  是的,萧懿航控制了陆金岚就是让她为自己说话,没想到根本就没有必要了,这完全脱离了他的版本。

  “有什么事?”陈天成淡淡的道。

  “我拉拢了四位高手入盟,想给大家介绍一番,希望盟主给一个位置。”萧懿航道。

  “你拉高手入盟?你是什么东西?入盟不入盟的也是你能说了算的?”一边的龙玉阳撇撇嘴道。

  拉高手入盟那绝对是正确的,但是无论怎样的高手在联盟之中都不会有位置,因为位置不是靠武功强弱判定的,而是靠的势力,也就是说在座的每一个位置的背后站着的都是一个庞大的势力,他们的武功或许不是最高,但是他们确是一个大势力的代表。

  龙玉阳这么一说,萧懿航一愣,随即也是恍然大悟,果真这不是自己能够决定的。

  “我还以为你身后的四位朋友是你们替天行道的高手,没想到是你拉入联盟的高手,这种人没有得到联盟的许可就来参加联盟大会实在是不妥得很。”陈天成的脸色也不大好看。

  萧懿航正找不到话语,一边的陆金岚却是道:“萧帮主既然是拉入联盟的高手,现在联盟正是用人之际,不如考虑让她们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