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772 战事胶着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这四个人可不是一般的人,乃是上代圣女花弄玉的贴身使女,当然现在人家可不是使女了,自从花弄玉事后,这四人就成为了除了宫主之外权力最大的护法,负责稳固百花谷的稳定,辅佐新圣女的重任。

  这四人乃是百花宫最有权威的人了,他们四个怎么会出山?

  “你是谁?”花怜杏仅仅吐出三个字,随后又是一阵剧烈的咳嗽。

  “你的伤势还没有好吗?伤势不好,就不要随处走动,百花谷多好啊,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更是气候宜人,最是养人了,这样的环境你的伤势都没有痊愈,还跑出来干嘛,难道想要埋骨它乡?”萧懿影气势凌然的道。

  “你····你到底是谁?”伴随着这句问话的又是一阵剧烈的咳嗽。

  “难道你就是····”花怜雪突然想到了什么,只是话出一半,顿时打住,眼中露出了惊骇的目光。

  “你们猜的没错,既然知道我是谁了,那该怎么做就不用我说了吧?”萧懿影得意的道。

  “你是谁,我们怎么会知道?我们猜的没错?我们猜什么了,你是圣女下令要杀的人,我们四个出谷就是为了要杀你,我们只知道这一点就够了。”花怜红不待再言,起手间已是雷声一震,同时电闪一片,施展的正是夏雷剑势。

  四人之中以她为首,其余三人虽然心有疑惑,但也立刻拉开阵势,四季剑阵顿时困住萧懿影。

  叶可卿受困的同时,那神秘女子已然拔剑出鞘,不料身后风无忌、清尘远和叶梦色围了过来,那神秘女子面带黑纱,冷哼一声,剑起寒芒罩向三人。

  一边的南宫心怡想要支援萧懿影却是被展玉辉和梅疏影拦住,两人两刀配合无间,南宫心怡遭逢双刀截杀,竟是渐落下风。

  五方战局杀的天昏地暗,日月无光,萧懿航等人站在一边却是惊得目瞪口呆,万没想到这场战斗居然会演化到这种地步。

  原本萧懿航以为胜券在握,更是有月缺冯雷出手,即使萧云等人齐上也难挡他的威势,不料此时却被叶可卿缠住,这已经出了萧懿航的意料之外。

  萧懿航紧紧的握了握手,手上青筋暴跳,更是怒气填胸。

  他知道婉媚幽兰叶可卿,也知道叶可卿已被销·魂丹控制,彻彻底底的成为了元浪的禁脔,也成为了元浪的鼎炉,武功虽然高强,但却是远比不得先前,没想到现在的叶可卿居然有着与月缺冯雷一战的实力,这怎么不让萧懿航吃惊?

  其中更让萧懿航吃惊的就是叶可卿出现在这里是什么意思?是元浪想要破坏自己的计划吗?

  “元浪!”萧懿航恶狠狠的念叨着。

  这边叶可卿战住了最强的助力月缺冯雷,一时之间呈胶着之状,两人一个劲气肆虐,似乎内力似是不要本钱一样挥手间就是天崩地裂的威势,一个身动如电,紫色魅影电闪如梭,手中双剑更是凌厉袭杀,难分高下。

  由展玉辉和梅疏影联手对付南宫心怡本是早已商议好的,展玉辉斩刀沉重,刀光凛凛,一出手就是笼罩八方,气势上不输南宫心怡,而另一方面梅疏影艳刀刁钻,刀行诡路,竟是专杀南宫心怡破绽之处,两人联手将南宫心怡压制在下。

  而四季长老围住萧懿影更是计划之内的事情,而且这个计划是早就计划好的,就在萧懿影和南宫心怡截杀他们三亿两银子车队的时候,他就有了这个计划,如今这个计划得以顺利实施,也是水到渠成。

  另一方面却是让萧懿航皱眉,因为在萧懿航的查探之中并没有那神秘女子的任何信息,她是谁?

  梅剑山庄之中的人都被萧懿航调查清楚,丰小依在萧云和白菲回到府苑之后就负气而走,至今下落不明,而梅剑山庄之中能一战的也仅有眼前的几人了,这神秘女子又是身从何来?

  那神秘女子面罩黑纱,动作行云流水,出手间更是狠辣异常,似是身上有着无穷的怨气需要发泄一般,她一人对上风无忌三人居然不落下风。

  萧懿航眼观战局,全真七小子发动天罡北斗阵围困住萧云,看不清战况如何,只间满眼的星光闪耀,缭乱无章,可见其中战事的胶着。

  展玉辉和梅疏影虽然压制住了南宫心怡,但是两人之间短时间之内却是难以取胜,毕竟南宫心怡的武功也非等闲,更是气劲催动间散发出无形寒气,起初倒是没有觉察如何,时间一久这寒气已经影响到了两人的行动,更是体内真气行功也受到了限制,战力逐渐减退,而南宫心怡却是越战越勇,西子捧心、貂蝉拜月、贵妃醉酒、昭君抱琴在玉女穿梭的绝世轻功之下施展的越发熟练,战局逐渐搬回。

  再看月缺冯雷一面,冯雷一出手就是大面积的劲气覆盖,逼得叶可卿四周游走袭杀,但是冯雷似是出手速度不快,并不能将叶可卿斩杀,两人也是胶着状态。

  那边四使长老困住萧懿影,也是杀的难解难分,双方已经斗气了毒阵,萧懿影开阵,毒昧三千忏与三魂牵引七魄勾连两阵叠加而出,与四使长老也是斗得不分上下。

  “怎么会这样?”萧懿航赶到事情不妙,自己精心布局,本以为手到擒来,却不料对方的实力竟是都处于预料。

  不仅仅是萧懿航焦急,就连身边的绿萝和沈四也是焦急万分,四方战局胶着,而自己三人的武功显然都是帮不上忙,只希望自己这边有一方战胜,如此在支援其他战局,大事可成。

  萧懿航正在焦急间,身后风声响动,竟是一道人影落下,来人一声素雪白衣,面色阴沉,似是万载不化的冰川,给人一种冰山雪莲的感觉,正是梦琉璃。

  “姐姐来了!”萧懿航娶了梦倪裳,自然也称梦琉璃为姐姐。

  “霓裳呢?”梦琉璃提着剑,背后背着一把,她手中的剑正是碎星剑,而她后背背着的正是一件旷古神兵五华泰若山剑。

  梦琉璃此时到场,她手提碎星剑,背后身边五华泰若山剑,此时含煞而来,会给占据带来怎样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