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777 神女十三绝剑再现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百花七星步是萧云和丰小依在百邙山阴风谷内百花道总坛的紫水晶洞内发现的,乃是百花道与裂天道结合之后的武学,只是这武学上不完美,主要是变化单调,更是要以裂天武学撕裂空间连接点,极其消耗内力,所以想要连续的移动位置却是艰难,只能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移动一两次,完成刺杀。

  但是萧云对这百花七星步却是佩服直至,以百花剑气链接七星点,当然落到一个星点的同时,以百花剑气为根基以裂空心法催动内功达到在七星点上穿越。

  这种穿越变化十分的不灵活,因为百花剑气的穿越地点很固定,当初萧云就奇怪为何偏偏是七星位置而不是其它?

  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萧云当然研究这个问题的人还有丰小依甚至是金花夫人,谁也搞不清楚,知道现在萧云才明白为何要以七星为根基,因为七星位移变化多端,覆盖面最广。

  北斗七星位天枢、天璇、天玑、天权,四星组成斗魁,玉衡、开阳、摇光,三星组成斗柄,身处七星位置正面应敌之时,一击之后可以穿越到临近位置一击而杀,而且迎击的时候根本无需用力,因为那本是虚招而已。

  这要是七人摆阵的话,更是直接,迎面之人根本不用全力招架,而他身旁之人却是侧向主攻,如此一来就像是一人之力身兼多元武功,威力自然难以抵挡。

  天罡北斗阵威力强大,若是陷入阵中,除非将七人中打倒一人,否则决然无法逃出,阵中七人以静制动,击首则尾应,击尾则首应,击腰则首尾皆应,牢牢将敌人困于阵中,但是若深谙此阵奥妙,抢占北极星位,便能以主驱奴,制得北斗阵缚手缚脚,不得自由施展。

  孙剑画所掌握的破阵秘法就是这种法门,只是一直没有施展而已,因为萧云在根本就不必要强占北极星位破阵,而是直接破阵。

  现在的天罡北斗阵中以气劲相连,阵起之时加上气劲效果形成了目不可透的星云,再将剑气化作星光,有星云遮挡着天罡北斗阵简直成为了大杀阵。

  但是正是这天罡北斗阵与萧云所熟悉的百花七星步相合,以一人之力穿梭七星位置同样可以达到天罡北斗阵的效果,这真是一种海阔天空的想法,到底是什么人居然由此雄气伟大的想象力。

  萧云击破一处阵眼,也不急于击杀对方,眼见阵势再起,再次攻破阵眼,却是观察七人的位置变化,观察阵眼变化。

  星光攒杀,却是面对着越来越熟悉阵势的萧云来说越来越与脑海之中的星图重合,渐渐的进入到了空明之境。

  渐渐的萧云发现一个问题,这七个位置不仅仅是组成攻防合一的战阵,更是有着一股玄异之力,七星位置竟是相互吸引,位置竟是相通。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七星位置变化无穷,可以紧绕中心旋转,这个中心位置就是北极星位,同时七星位置之间更是互相吸引,如此一来破开这七星位置的空间却是大大的节省了内力消耗。

  萧云身形一动却是踩到七星点上,下一刻身形消失,就在众目睽睽之下人从下一个七星位置出现,这一刻萧云心中一喜果然是内力消耗大为节约。

  萧云身形如意穿梭,竟是对百花七星步越来越是熟悉,渐渐转换七星位置,这一刻正与全真七小子的七星位置相重合。

  刹那间萧云的身形出现在一人身边,剑光一闪之间带出一线飘红,那人咽喉之上已被一剑贯穿。

  与此同时孙剑画更是凝气纳力,周围劲气席卷,无边恨意化作剑中之招轰然爆发。

  “欲·女吞世!”

  一招出,轰然劲气一爆,顿时炸开阵势,本就少了一人的天罡北斗阵已经不成阵势,经孙剑画一招“欲·女吞世”,顿时将大阵轰破。

  另三方战事正在胶着,风无忌受伤正在疗伤,叶梦色和清尘远护法,梦琉璃却是伙同展玉辉和梅疏影来战南宫心怡,已将南宫心怡逼得破绽大开,眼见就要被人联手击败。

  “三峨霁雪!”

  南宫心怡施展绝技,三峨剑势如山砸来,漫天雪花飞舞席卷带杀卷向三人。

  展玉辉和梅疏影两人刀势相合,飞身后退,却是避开南宫心怡这一强招。

  南宫心怡功力超然,两人不与之硬碰也是常理,倒是梦琉璃却是举剑相迎,剑势一起,举剑之间,剑上九阳旋绕,随着剑势挥出。

  “九阳荡乾坤!”

  一者是三峨剑势威猛,一者是碎星剑势猛烈,一者是阴寒劲气一招出漫天飞雪,一者是纯阳劲气出剑之间烈阳扫荡,两强相争到底谁胜谁负?

  九阳剑气一出,顿时扫荡漫天飞雪,三峨剑势竟也是抵挡不住烈日乾坤。

  “轰隆”一声巨响,两股劲气相撞,土石翻滚,同时雾气蒸腾,正是极阴、至阳气劲相交后的气化,这一击之后南宫心怡竟被震退。

  南宫心怡气血翻腾不止,一口鲜血好险吐出,勉强用功压制,只是强招之后又遭逢一震,勉强稳住身子已是不差,但是对面梦琉璃剑势又起,这一次却是远远锁定住了南宫心怡。

  神女十三绝剑!

  神女十三绝剑剑势一剑链接一剑,即使你能抵挡或是躲闪也是没有,只要你被剑势锁定,在对方的剑势之下就会被剑势牵引,最后只能抵挡、躲闪,同时身上也会露出破绽,越是随着对方的剑势走下去,对手的破绽越来越大,直到最后破绽大到无法弥补,而且神女十三绝剑还会随着剑势一环扣一环的增加威势,不仅仅是剑的威势,更是剑招的威势。可以说十三绝剑不可抵挡,十三剑剑出必死人。

  “打断!”萧云一出剑阵,顿时看出南宫心怡的危局,连忙出言提醒孙剑画打断梦琉璃。

  “玉女穿云!”

  孙剑画一出天罡北斗阵立刻施展出玉女穿云绝招,身形恰似仙女漫步云雾之中,曼妙轻盈,同时建光缭绕,穿云而来,一剑刺向梦琉璃。

  孙剑画一招出能否破开神女十三绝剑的剑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