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781 四分战局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神女剑派最厉害的就是这神女荡魔剑气,当然神女十三绝剑乃是神女剑派的镇派剑术,但是这神女十三绝剑真正练成的人却只有梦琉璃一个,所以神女剑派之中被公认的最厉害的武功就是神女荡魔剑气。

  神女荡魔剑气发动速度极快,剑气就如剑刺一般,直奔展玉辉的咽喉,这一击却是击咽喉挂两肩。

  展玉辉身形被击退的同时几乎无可闪避,就在此时一剑加入战局,南宫心怡一剑荡开这记神女荡魔剑气,救下展玉辉。

  展玉辉与梦琉璃一记对攻,终于动容,她实在是没想到对手居然这么厉害,按理来说梦琉璃不过是准意境高手,但是武功怎么如此高深?

  意境只是对武学的理解程度,意境高在很大程度上就代表着武功高,但是也世事无绝对,意境虽然不高,但也不代表着武功就低。

  百花仙子白小蝶就是伪意境,但是她的内功深厚,武功高深,绝不是一般的真意境高手可以比拟的,再者花弄鱼,自从被元浪以阴阳逆乱印控制之后,以阴阳逆乱天元道武学在武林中行走,春不败、宁非子等真意境高手尽皆成为了她的入幕之宾,成为了练功的鼎炉,让她的内力、武学急速飙升,武林中罕有敌手。

  展玉辉也清楚梦琉璃的力量,她手中的碎星剑绝对堪比锤棍,再加上她的内力浑厚,一击之下竟是被打败,这也让展玉辉感觉惭愧。

  想起自己师兄弟三人学艺十余载,更是服用前辈留下意境种子,几乎日月不辍,三人三口刀自以为是天下无敌了,没想到一出山就吃瘪,还损失了秦玉恒,而眼下却被一个伪意境之人打的抛刀吐血,要不是南宫心怡出手搭救,自己就死在了对方的一记剑气之下。

  展玉辉惭愧不已,同时也是真的受伤颇中,原本他的伤势就没有痊愈,而这一击却是伤势更重,已经再难行动,顿时失去战斗力。

  一方面的梅疏影一见展玉辉受伤,顿时大惊失色,这可是她的师兄、她的男人,她万不会让展玉辉出事,当时秦玉恒的死就让她身背愧疚,现在要是展玉辉再出事的话,她自己也定然不会活了。

  梅疏影见展玉辉脱险,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与此同时心中一股无比的愤怒,当下艳刀开锋,向着梦琉璃狠命攻来。

  起初南宫心怡被梦琉璃压着打,打的喘不过起来,现在再加上梅疏影,一刀一剑虽然没有过配合,但是两人都是意境高手,相互之间的联手攻击竟也是进退有序。

  南宫心怡一身峨眉绝学,尤其是身法诡绝,否则也不会有“飘渺月影”影的称号了,身形飘动犹如月影缥缈,同时剑势也是强直,甚少刁钻诡异,中正之中带着杀机,强杀之中带着猛烈。

  而梅疏影的艳刀也是奇快无比,她的刀不是展玉辉的刚猛,行走的正是刁钻诡异之势,但是诡招之中却不失刀的霸气。

  一者是快剑中正强猛,一派君子气派,一者是快刀刁钻诡异,刀的霸气凌厉,两人无意间的配合之下竟是比之展玉辉和梅疏影的配合还有巧妙。

  剑势不足,刀来补,刀势缺陷,剑来填!

  双刀合璧与刀剑合璧不同,这里面有着武器的限制,更有着功法的区别,但若是武功相差不大、功法相近的的人来说,刀剑合璧要比刀刀合璧要严谨,威力更大一些。

  南宫心怡和梅疏影刀剑合璧,一者是斩情决,一者是明月刀法,两相合璧联手攻击,竟是与梦琉璃战个旗鼓相当。

  梦琉璃的武功居然高深至此!

  现在战事依旧胶着,萧云这边有孙剑画和展玉辉受伤很重,而对手却有风无忌受伤较重,而叶梦色的清尘远虽然有伤,但却是并未失去战斗力。

  再者就是三战局的胶着,萧懿航毒阵战四老,只见毒雾翻腾,隐约可见其中各色气劲闪烁,其中更是风雷之声不绝,看起来战斗极其剧烈。

  叶可卿与月缺冯雷相斗,两人战斗更是剧烈,只见一片混沌,两人所过之处满目疮痍,似是世界末日一般。

  萧懿航受伤后退,有沈四和绿萝护住,同时那施展一线牵的人和那女道士也向萧云攻来,毕竟两人的同门被萧云杀死,这可是大仇,不死不休。

  萧云冷哼一声,身形一动之间背后一阵剑鸣,同时剑光似水划出,一剑犹如灵蛇出洞,伺机而动,被萧云抓在手中。

  萧云手中一剑,此剑正是采购自孙焰红的武器店铺之中,取命灵蛇,正配合他的灵蛇剑法,相得益彰。

  百花剑诀更是适合这软剑剑法,萧云手持软剑逼向全真小七子两人。

  这两人那女道士名叫小天阴,当初刘月梅就称为天阴子,而那施展一线牵的人一个名叫小天苍,此人正是天阴子刘月梅的传人。

  小天阴举剑刺向萧云,萧云身形一闪,躲过小天阴,同时剑身一颤,微微弯曲,剑尖直接点向小天阴的咽喉。

  一剑点出犹如蜻蜓点水,咽喉乃是人身重穴,只要轻轻一剑就会要了对方的命,萧云能够用一分力杀了对方,绝对不会使用一分半,尤其是在这等大战之中,还有混战之中哪怕是半分气力都会影响到最终的结局。

  当然这结局只有两个,一个是生,一个是死!

  眼见小天阴就要命丧萧云的灵蛇剑下,一道剑光传入,恰到好处的接住了萧云的这一剑,萧云人已从小天阴身边闪过,并且速度很快,再想补一剑也是不能,但是他并不在乎小天阴,杀她不过是顺路而已。

  萧云抽剑回手之间,剑身一弹,却是杀向了小天苍。

  小天苍以一线牵救了小天阴一命,同时手一抖之间,一线牵在空中扭转飞灰,竟是走的曲线斩向萧云。

  这剑走直线速度虽快,但却这剑走曲线却是更加犀利,不仅这一剑的覆盖面积大大增加,更是增加这一剑的躲闪难度,这一剑从萧云的身侧击杀,剑势旋转上下沉浮,剑势刁钻诡异至极。

  面对如此诡异的一线牵剑法,萧云能否顺利闯关?

  全新改版,更新更2快更稳3定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