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787 南宫心怡遇险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云刚刚摆脱了梦琉璃,却见南宫心怡已陷入到了危局之中,性命就如风中残烛,随时都会熄灭。

  红衣拳上亮红色气劲猛然一爆,顿时拳上龙形劲气蜿蜒,似龙如蛟,阵阵龙啸之音慑人心神。

  “煞龙爆!”

  红衣一声大喝,恶龙出关,一条翻卷的煞龙冲出,横扫眼前一切。

  “来得好!”

  南宫心怡一声娇喝,剑势起旋,顿时强招上手,“剑气幽璇混沌开一式混沌开!”

  南宫心怡一剑劈出,似是开天一剑,顿时两强交锋,正是剑光斩煞龙,煞龙吞剑影。

  两人强招相攻之下,南宫心怡身形未动,却是将红衣震退数步,险些栽倒同时她的嘴角溢血,已是受了内伤,两相较量之下南宫心怡完胜。

  强招收招之时必有短暂的收招僵直,一边的绿衫抓准时机,身形犹如鬼魅快斩而入。

  “五怨断魂!”

  强招出却是瞬间刺出三剑,原来这“五怨断魂”乃是绿衫绝招,她手用阴阳双剑,如今失去一剑,“无缘断魂”却是只有三剑出,左手两剑未曾刺出,却是两记指剑弥补。

  “五怨断魂,怨天、怨地、怨日、怨月、怨人心!”

  刹那间三剑并两道剑气封死南宫心怡退路,竟是一剑封喉挂两肩,一剑穿胸挂两肋,一剑小腹挂两边,一剑下阴挂两腿,最后一剑却是悬与四剑之外的一剑,乃是刺杀一剑,隐藏的一剑,也是最狠辣的一剑。

  四剑明,一剑暗!

  刹那间的五剑封死南宫心怡所有出路,这也正是南宫心怡所担忧的,面对着红衣的拳脚狂势她不怕,她怕的就是自己打败红衣之后绿衫的袭杀,但是被逼无奈之下也不得不以强招击败红衣,因为避无可避,若不强招退敌,自己就会被红衣打死。

  南宫心怡聚气凝身,冰寒劲气身遭凝聚旋转,顿时漫天雪花飘飞,围绕自身旋转,形成一个龙卷之势,身体最大力度的向旁闪身。

  左肩中剑鲜血爆射,右肋一道血口,同时左腹下被一道剑气刺穿,右腿上被狠狠的刺了一剑。

  瞬间身中四剑,但是五怨断魂还有一剑未至。

  森然的剑气来自身后,却是前面五剑背后一剑冷杀。

  南宫心怡被眼前四剑击中,身形不由后退,这最后一剑却是来自背后,直惯后心。

  南宫心怡避无可避,这一剑似是要命的一剑,就在此时一道剑气划破长空而至,这道剑气细若游丝,没有丝毫气势,就像是一把剑平平刺入一般,但是这道并不起眼的剑气飞至,铿然一声响,将这要命的一剑击飞。

  什么人发出的一剑,这道剑气又是从何而来?

  南宫心怡不觉,只是感觉自己从鬼门关转了一圈,浑身惊魂未定,就是红衣和绿衫也是未觉这一道剑气从何飞来。

  南宫心怡虽然身受四处伤,但却都不致命,“玉泉洗尘”武学施展,丹田要穴之内插了数根银针,身上出血止住,同时身上劲气一震,似是未曾受死一般。

  南宫心怡冷声一喝,右手剑高举,周身劲气澎湃席卷,漫天飞雪席卷天地,同时山岳一般的感觉震慑眼前两人,随后剑势一落,正是“三峨霁雪”。

  三峨剑势威不可挡,漫天雪花卷杀,被雪花卷中也会顷刻就被凌迟切割而死。

  一招出,胜负落地,红衣拖着受伤之躯挡在绿衫身前,亮红色的劲气也是澎湃而出,硬撼“三峨霁雪”。

  红衣吸天地之力,提浑身精气,聚于一处,同时绿衫也将手抵在了红衣身后,一股内力注入到了红衣体内。

  此时的红衣整个人似是一个巨大的旋涡吸纳天地之力,随后将所有吸纳的力量并自身之力,一击而出。

  “混沌尽玄黄!”

  强招再对,“三峨霁雪”强悍对撞红衣一拳“混沌尽玄黄”,顿时天翻地覆,日沉月落,混沌世界重演。

  红衣强提功力,已是受伤之躯如何抵挡更加猛烈的冲击,而南宫心怡虽然受伤,但是受玉泉洗尘的洗礼,功体暂时不影响武功发挥,更是银子刺穴激发体内潜能,这一招比之以往更是威猛。

  红衣的一招也是拼命一招,威力更是强大,这一招出,红衣已经拼上性命。

  强招相冲,竟是两败俱伤,即使是被红衣挡在身后的绿衫也是难以幸免,但是毕竟大部分的冲击都被红衣挡下,受伤不中,三人各自身退,红衣和南宫心怡更是口喷鲜血,只是南宫心怡身形退后几步就此稳住,并未跌倒,她的剑直插地面,支撑住身体,身形微微颤抖,看来也是强自支持。

  红衣已经倒地却是再难爬起,绿衫扶住,在她身上连点数下,同时顺了口气,竟是给红衣渡气疗伤。

  就在此时一道人影赫然而至,一剑直刺南宫心怡后心,来人竟是绿萝。

  绿萝一剑要取南宫心怡性命,而此时南宫心怡却是左手一抬,手中一把短剑飞出,直刺袭杀而来的绿萝。

  南宫心怡并非没有察觉到有人靠近,那莫名而来的剑气救了她的时候,她就想要找到对方,但是却是无获,最终却是发现了隐藏在一旁的绿萝。

  南宫心怡发招之际与所保留,否则她将功力运至巅峰,即使是躲在红衣身后的绿衫也难以幸免,而且南宫心怡所受的伤并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重,这是南宫心怡布置的一个杀局,要引诱绿萝出手的骗局。

  当初武林之中赫赫凶名的血魔女,在武林中新星冉冉升起的时代,已经渐入没落,两个血魔女,相互配合之下竟不是南宫心怡的对手。

  南宫心怡抬手抛出夺自绿衫的短剑,与此同时拄着的剑也随之而起,剑势起落间竟是一招“贵妃醉酒”。

  南宫心怡身形晃动,受伤之躯似是醉酒晃动,这一剑出手,却是丝毫也不拖泥带水,行云流水,顺其自然,顺势一剑刺出。

  绿萝本以为轻易得手的一剑偷袭就是被人破局,当下剑势一拨,将那短剑拨开,与此同时一道浑厚的剑气硬撞南宫心怡的强招。

  南宫心怡本以为绿萝武功不堪入目,竟是没想到对方的武功竟也是高深莫测,仅仅一招就已经暴露出她的内功不俗,两相交击之下,南宫心怡竟被震退。

  失算!精心布局,没想到结局却是如此。

  与此同时绿萝身形向前,再一剑欲要解决战斗,南宫心怡脚步踉跄,勉强抵挡,举剑相迎,却是轰然一爆,南宫心怡再次呕血后退,体内伤势加剧。

  “今日叫你知道我的厉害!”绿萝竟是剑中加掌,一剑与南宫心怡硬拼,同时一掌猛击南宫心怡。

  南宫心怡再难躲闪,被一掌拍在胸口,南宫心怡整个人都被拍飞,空中一连串的血花飘落。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