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789 最强一搏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绿衫施展绝招“幽怨双铧”斩向萧云,与此同时,红衣也是拳力轰杀而来,一起身,一纳气尽是刚猛招数,“煞龙爆!”

  萧云面临三处绝杀,即使身怀绝世轻功也难逃脱三人招数笼罩,更何况怀中还有南宫心怡。

  “放开我,你···快走!”南宫心怡想要面前挣扎起身,却是浑身没有半丝气力,根本就不能挣脱萧云的怀抱。

  萧云怎么可能放开南宫心怡独自逃生?更何况他比谁都清楚面对这样的绝杀,即使自己的轻功再是高绝也难逃,眼下只有拼死一搏。

  萧云凝劲运气,单手举剑,体内劲气翻涌,血红色的劲气似是鲜血一般的汩汩而冒,同时丹田之中一朵莲花之物连连震动,无尽的寒气散发出来,化成淡蓝色的气劲混入到了血色劲气之中。

  萧云举剑,运气与剑,顿时全身劲气翻涌,吸引九天雷霆霹雳轰击,大地瞬间倾覆。

  “冰魂血魄·剑收魂!”

  一剑出,天地色变,血红色的劲气其中掺杂着淡色寒冰冻气凝聚与剑,竟是将磅礴的劲气凝聚与剑,随后随着招数发动,顿时以他为中心狂霸血腥而又冰冻至极的劲气向着四外急速扩散,就像是原子弹爆炸形成巨大的冲击波,扫荡四野。

  “轰隆隆”

  巨大的劲气冲击波所过之处,大地不存,岩石爆碎,草木尽皆成灰。

  本来受伤的红衣一见萧云如此气势,连忙推开绿衫,却是强行抵挡,最先受到强大的劲气冲击,顿时人如飘絮被轰飞出去。

  绿衫虽然被红衣推出,但是也难免受伤,人在空中双手撒剑,空中血箭狂飙,显然受伤不轻,而绿萝也是被这一招重创,不仅受了严重内伤,更是阴寒袭体,侵入经脉。

  萧云这一击之后也是强弩之末,全身气力都被抽空,但是他不能倒下,他知道战斗还没完,这一招虽然强悍,震慑众人,但是绝对不能将对手全部杀死。

  果不其然,尘土烟灰未消,数道人影已经出现,同时一溜寒光激射,一马当先,正是一线牵剑袭而来。

  同时叶梦色、清尘远甚至小天阴也持剑冲杀了过来。

  萧云气力用尽,眼见对手围杀上了,唯有苦笑,他看了一样怀中的南宫心怡,两者四目相望,却是微微一笑,互相之间竟是无悲无惧。

  “能死在自己喜欢的人怀中也是死得其所,人生苦短,能有这个结果还有什么可以追求?”南宫心怡看着萧云微微浅笑。

  看着南宫心怡眼中的情意,萧云心中剧痛,当初自己没有能力保护的了小影,让她年幼夭折在天道山上,这是他心中的大痛,如今自以为武学高深,竟仍是保护不住一个女人,眼见着女人就要死在自己的怀中,萧云心中极度不甘。

  “不能死,我萧云不能就这么死了!”

  萧云一声大喝,想要再度强提内力,但是方才的一击让他浑身力气全部抽空,就连身上的阴阳玄解也是难以催动,此时质地柔软的阴阳玄解竟是给萧云一种犹如铁板箍身般的感觉,双手臂伤尚未复原,如今竟是抬不起来。

  但是萧云依旧不放弃,竭力强提元功,体内真气流转缓缓,此时才知道伤势有多重,但是他依旧不放弃,眼见着一线牵的寒芒在眼中越放越大,森寒的剑锋即将临体。

  萧云双目圆睁,竭尽最后力气,提运内力,同时体内经脉几乎尽数崩裂。

  就在此时萧云身上突然间腾起一股强大的劲气,这股劲气粉红犹如桃花盛开,在粉红色的劲气之中一个美艳人影骤然现形。

  桃花艳、人影丽,粉红色的劲气宛如万山桃花开,同时以那人影为中心真的是百花绽放,而那女子就似是画中仙子,漫步花丛。

  随即眼前景象一收,全部吸纳到萧云身上,顿时萧云身上一道雪白的寒芒亮起,竟是一柄神兵现世,神兵出鞘顿时寒光慑四野,一剑荡开一线牵。

  “知死而后生,经脉尽断,武学不存,我之血脉子孙,持我遗物,承受我之传承,秉承吴志。”

  一股莫名意识冲击萧云脑识,同时一股浩然内力注入体内,全身经脉在一瞬间之间开始修复,整个人气势摇身一变,越攀越炙,同时一把细长的软剑落地,插在地面之上,晃晃荡荡。

  萧云一声大喝,剑光犹如银屏炸裂扫荡四方,顿时将众人荡开。

  在旁冷眼旁观的梦琉璃一愣,她并不知晓萧云身上发生了何事,只见粉红色的劲气弥漫,劲气之中美艳女子行走,百花绽放,随即受与萧云身上。

  “这是什么?”

  梦琉璃心中暗自寻思,同时她也看到了地面上插着的宝刃相思绕,这把剑她知道,当初她与萧云在柳寒烟仙子的幻象之中试炼的时候就见萧云动过这把剑,这把剑其中还封印着一个强大的力量,难道是方才的那力量不成?

  萧云既然使用了最后的地牌,也就代表着他是被逼到了无路可走的地步,眼下能不能渡过这一关,已经到了尾声,自己不能在等。

  梦琉璃手中碎星剑晃动,顿时漫天花雨剑气席卷,直袭萧云,竟也不知她心中做何想法。

  梦琉璃剑势狂猛,横扫猛打,竟是逼得萧云连连后退,不远处正是悬崖绝壁。

  萧云体内经脉逐渐恢复,但是也仅仅是一起步而已,面对着梦琉璃的剑势依旧是无法抵挡。

  梦琉璃剑势狂霸,神女灭魔剑气速度极快,就像是剑斩而至一把,几乎不占空中飞行时间,将萧云逼得手忙脚乱,眼见叶梦色、清尘远和小天苍等人围了上来,梦琉璃骤然提剑,强招出手。

  “乾坤烈日,五式五阳火燎原!”

  梦琉璃举剑,剑上五颗太阳围剑旋转,随着她的剑势滑落,五阳旋飞,燎烧原野,所过之处万物皆灰,强势剑气催的山崩地裂,烟尘四起,卷向萧云,与此同时梦琉璃却是传音入密萧云和南宫心怡,“小心,我掩护你们逃走!”

  “放开我,你快闪····”

  南宫心怡已经看清这一剑的来势,这一击定然将两人击落悬崖,若是身体无碍,再高的悬崖也是摔不死两人,但是现在从悬崖上摔下定会摔成肉饼。

  更何况眼下这剑势两人根本就挡不下,乃是死局,若是没有自己拖累,萧云或可凭借轻功脱身,因为她已经看到在两人右侧却是这强悍一招“五阳燎原”露出一处破绽。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