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799 隐藏不露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叶梦色没想到孙剑书不退反进,竟是向她杀来,这让她始料未及,更是怀中还有一个身受重伤的风无忌。

  叶梦色刚才出剑的时候是一手揽着风无忌,一手持剑,如今剑已入鞘,此时再想拔出,却不是拔剑最佳时机,而孙剑书的快剑已经斩了过来,叶梦色心急之下只能身退,这一退之际却是挡住了小天苍的出剑位置。

  一个退,另一个也退,孙剑书身形一转向后杀去,这才是最佳的方式,一剑逼退后方的危机,化解身后可能的袭击,向前冲杀。

  但是任谁谁也想不到,一道剑光从孙剑书的怀中亮起,一剑反向猛刺退开的叶梦色,竟是一剑夺命,追杀而来。

  出剑的不是别人,正是孙剑画。

  孙剑画受重伤不假,但是并不代表着她已经没有了战斗力,更何况几人在等陈天成前来搭桥的时候萧懿影已经给她疗过伤,并且给她服用了疗伤丹药,还有以针刺穴疗伤,可以说孙剑画的伤势已经大大好转,虽然时间尚短没有完全恢复,但是也绝对不是手无缚鸡之力,而且孙剑画是实实在在的真意境高手。

  一见追杀,快如闪电,正是古墓绝学,玉女剑法之中的一招“浪迹天涯”!

  一招“浪迹天涯”剑势威烈,凶梦狠辣,这一剑之中却是满含了对情人的怨恨,这一剑出毫不留情,犹如跗骨之蛆追杀叶梦色。

  叶梦色大吃一惊,再想躲闪也是不能,只能尽力的闪退,她是闪开,倒是怀中的风无忌却是没能躲开,顿时被一剑穿胸而过。

  “啊····”风无忌一声惨叫,此时孙剑画已经抽剑回身,赶上孙剑书,同时手一扬一把玉蜂针洒出,顿时射到一片。

  “哪里走?”萧懿航一见不妙,这么多人居然没挡下孙剑书,反让他杀了风无忌,这让人情何以堪?

  萧懿航肩膀一抖,断魂刀出鞘,顿时刀光凛凛,他左手握刀,一刀直劈而下,浑厚澎湃的刀气竟是摧枯拉朽,这一刀出顿时胳膊大腿乱飞,竟是不知十几人被萧懿航这一刀劈死,这一刻萧懿航竟是毫不保留,全力出刀,一刀出风云色变。

  孙剑书和孙剑画连忙跳开,这一刀虽然没有伤到两人,但是却是阻碍住了两人的去势。

  这样的群战,短距离交锋,最忌讳的就是刀气、剑气袭杀,更是不能施展大面积的劲气,因为这样一来会造成很大的误伤,萧懿航完全没有思考这些,一刀出虽然阻住了孙剑书和孙剑画的去势,却是误伤了十几条人命,这些都是自己帮派的弟子。

  孙剑书和孙剑画也是一惊,万万没想到萧懿航的刀势如若如此生猛,两人一闪身竟是向着萧懿航刚才刀气所过之处冲去,因为那里现在已经是死尸一片,阻力全无,正是冲出去的最佳地点。

  就在此时孙剑画感觉身后恶风不善,一低身,手中剑向后一撩,正撞到了一线牵之上,但是这一线牵却是空中一个弯转,向着孙剑书刺去。

  孙剑书也是举剑封住,这一刻却是前方人头涌动,将前路封死,而此时小天苍已经缓过手来,一线牵空中旋转飞斩,竟是缠住两人,同时威猛的刀气再起。

  “不妙!”孙剑书和孙剑画同时感到了对方的刀势猛烈,这一刻两人已经无路可退。

  孙剑画受伤未愈,这一刻面对如此狂猛刀势再抵挡这一刀之威却是受伤更重,孙剑书上前一步挡在妹妹面前,手中剑颤动不止,阵阵剑鸣激荡,同时全身劲气涌动。

  与此同时孙剑画单手抵在孙剑书后背之上,顷刻之间兄妹内力连通一气,气运剑上,剑势开锋,顿时紫气腾涌,紫霞神功已经运至巅峰。

  “华山五峰莲爆!”

  孙剑书施展出强招一式,顿时五道狂猛剑气凝聚成为了莲状,莲花旋转而出,迎向萧懿航斩出的一刀。

  萧懿航却是没有施展绝招强势,仅仅是一刀运气斩出,竟是将孙剑书的强招挡住,莲状气劲轰然爆裂,却是以萧懿航的澎湃刀气相互撞击,顿时大地倾覆,身周尽成混沌,又有数十人遭受池鱼之灾,殒命当场。

  孙剑书也是后退十余步,心口气血翻涌,一口血直欲呕出,却是强势压住,但是身后的孙剑画却是再也支持不住,“哇”的一口血喷出。

  孙剑书稳住气血,随即回身,在孙剑画脸上连点数下,稳住孙剑画伤势,同时萧懿航却是断魂刀再次举起。

  原来这一招对决之下,萧懿航完胜,一人之力,硬抗兄妹之威,竟是完胜,他一步也未曾退去,只是脚下大地被深深的踏出一个大坑,人站在了坑中,并且萧懿航施展的乃是左手刀,要是他未曾受伤,右手一刀,又该有多大的威力?要是这一刀催动绝招,更是加强这一刀威势,这一刀的威力又将有多大?

  萧懿航居然深藏不漏,单单他的内力就不是一般人可以抵挡,孙剑书判断出单凭这一招之威,至少自由联盟之中能与之相匹敌的怕是不多,甚至没有。

  眼见萧懿航刀势再起,就在此时却是一声大喝传来,“什么人胆敢再此动武?”喊话的人正是段惊羽。

  原来陈天成等人憋气带窝火的撤了回来,又安排下人手搜寻萧云和萧懿航等人下落,剩余之人却是回转丰荫城,不料远远的就感到了剧烈的劲气波动,同时那大地的震颤让人清晰感知有人在剧烈打斗。

  几人快步而行,同时施展打草惊蛇的手段,未见人,声音夹带内力传出,竟是要惊动众人,几人快步而行,却是远远的见到了城门口处一群人。

  段惊羽身后龙玉阳、杨人九和陈天成一马当先,身后更是有着几百人手,更是有着一支数百人硬弓队,强弓硬弩摆上,对准众人,这的确是会给人造成巨大的危机。

  大将军不怕千军,就跑寸铁,这寸铁指得就是箭头。

  萧懿航知道已经失去了机会,更何况现在的情况是自己能不能有逃跑的机会,当下收刀,同时满脸怒容的走向陈天成。

  萧懿航和陈天成城门外相见,事情会沿着这样的局面发展下去?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