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817 山庄危机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当初叶姐姐受人所制,无论那人施展怎样的幻术、针对神识的武功,甚至阴阳合·欢道武学加身,叶姐姐都是无动于衷,这不是她天生克制,而是他的心境已经达到了那种高度,任何外来的影响都不能动摇她的本心,我相信叶姐姐之所以有今天,他一定是经历过人所不知的痛苦,否则她不会有如此心境。”

  “那我怎么提高心境?”南宫心怡一下子被萧云开导。

  “现在就是一种磨练,你能静下心来,完全的沉浸在武功的融合当中,就说明你的心境已成,虽不能说大成,但是一般想要撼动你的心境的外界因素,都是浮云。”

  “那···我们开始吧,我相信我能做得到。”南宫心怡说完竟是一翻身坐到了萧云的身上,“这一次,我来掌握主动。”

  梅剑山庄已经乱了。

  萧云和南宫心怡跌下山崖二十余日竟是杳无音讯,丰小冉已经传来回信,寻遍了整个山谷却是没有发现两人的踪迹,不过在一处山谷下却是看到了一串的脚印,脚印沉重在地上清晰可见,同时脚印所过之处草木折断,似是人走过刮倒,只是脚印到了一处山洞竟是消失不见。

  梅剑山庄眼下主事的人却是总管事胡古月,现在其他的几大堂主都在座,但是庄主和两个副庄主的座位却是空着。

  丰小冉经常的倒是传信回来,但是丰小依却是音讯皆无,也不知道去了哪里,而且自从萧云失踪之后梅剑山庄的生意似乎遭到了别的势力的侵吞。

  开始的时候还没有引起商堂堂主孟渊的注意,那些被侵吞的都是小的买卖,即使被侵吞损失也是有限,甚至是可有可无,但是接二连三的这种小的买卖都被侵吞。

  “怎么会这样?”孟渊感觉到了不妥,连忙向丰小冉回报,顿时丰小冉也是头大,很显然这些势力对梅剑山庄小买卖的侵吞并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这是某些势力对梅剑山庄的试探。

  丰小依担心萧云出去寻找,结果她也是一去不回,也不知道如何了,倒是自己和柔姑娘却是大有收获,居然发现了神秘莫测的千幻琉璃。

  现在梅剑山庄之中坐镇的只有萧懿影,还有他手下的春秋四剑使以及展玉辉和梅疏影了,叶可卿也不知道去了哪里,而孙剑画更是在孙剑书的府上养伤,现在能帮梅剑山庄的唯有云雾城的沙通天了,而沙通天却是一个土匪,并不属于天道盟和自由联盟的势力,还是属于被两大势力敌对的势力,所以一般情况之下沙通天很难帮得上手,除非这些人在云雾城的势力范围之内。

  自从迷云谷一战之后,萧懿影也是闭关了,展玉辉和梅疏影更是互相参悟剑道,从不参与梅剑山庄的势力间的争斗,现在他们能做的就是保护梅剑山庄。所以梅剑山庄眼下只能加强戒备,并没有足够的力量反击那些蚕食自己买卖的势力。

  让梅剑山庄雪上加霜的是云梦生和姬红霞回来了,再加上梦琉璃、小天苍还有冰宫不泪天的红衣、绿衫的伤势恢复,俨然已经有了势吞梅剑山庄的气势。

  “总管事,现在我们怎么办?”后堂艳清心满脸担忧的道。

  “眼下只能等着庄主回来,不过庄主已经有了安排,遇到难处,我们只要能够安身撤退就已经是完成了使命,只要人还在,一切都会回来的,还记得梅剑山庄以前的样子吗?那时候的剑湖帮早已破落成了什么样子,有庄主在不还是起死回生?”胡古月安抚道。

  商堂堂主孟渊道:“总管事,我们的商业被人占据,如果一直这样萎缩下去,很难支持山庄的巨大开销。”

  “这点倒是不用担心,我相信庄主一定会很快回来的。”

  总管事胡古月在安抚人心方面果然有着独到之处,很快就安抚下了众人,同时更是安排鬼骷髅曹贺和于浩光派出暗堂之人严加防守梅剑山庄,但是于浩光乃是丰小依的人,却是不听安排,带着部众下山去寻找丰小依去了。

  胡古月无奈的叹了口气,将此事飞鸽传书给了丰小冉,而丰小冉接信却是眉头紧皱,他感觉到一种危机正在悄悄来临。

  丰荫城萧懿航府邸。

  绿衣蒙面女子缓缓的解开萧懿航右臂的绷带,绷带缓缓落地,萧懿航伸了伸脱离束缚的胳膊。

  “终于可以动了,我的胳膊终于恢复了,我复仇的时候马上就要到了。”萧懿航狠狠一握拳,劲气一发,顿时萧懿航身边的石凳顿时粉碎。

  “你的胳膊伤势还未恢复,只是不再需要这绷带,万不可太用力,还有,你不打算在隐藏实力了?”绿衣女子白玉娇问道。

  “现在冰宫之中的紫云已死,武功已大成的唯有红衣和绿衫,红衣不近男色,倒是绿衫早已是我的囊中之物,只要再将血仙蝶拿下,我就再无顾忌。”

  “要拿下血仙蝶不易,你有几成把握?”白玉娇问道。

  “以我现在的功力其实不敌血仙蝶,相差也是不大,但是这个人绝对小瞧不得,不过她已经服我给她特意调制的妙药数年之久,她要是还能抵挡的话,她已经不是人了而是神,待我破去她的元阴,她的至阳功体不存,她还不是我手上的鱼肉?”萧懿航狠狠的握了握手。

  “其实有一点你预料错了,血仙蝶早已至阳功体不存,她的确是被你给她下的药物影响失身,但是任谁也想不到她的至阳功体破去的同时居然逆转经脉练成至阴极体,功力虽然下降很多,但是依照血仙蝶的意境和见识,相信现在她的功力更胜往昔,而且他独战云梦生和姬红霞而不败,就已经说明了这点不是吗?”白玉娇道。

  “逆转经脉?这怎么可能?这样的事情她都能够做到?”萧懿航简直不敢相信。

  “这就是血仙蝶,这就是你的姐姐,你要想一招制敌,必须懂得敌人,所以我提议现在还是隐藏实力,不如利用血仙蝶,同时积攒实力,等待一击爆发。”白玉娇提议道。

  “这的确是眼下最好的办法了,梅剑山庄,我就让冰宫不泪天来毁灭它好了,正好也是削弱冰宫的力量,更是可以趁机将冰宫的几魔女掌握与手掌之内。”萧懿航目光阴毒。

  萧懿航又有什么恶毒的法子施展?

  一秒记住笔下读.com,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