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828 逆反五行百花剑阵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红衣和绿衫被萧懿影的话气的要死,两人气急败坏的向着萧懿影杀来。

  “呵,你们一对还真是可笑,笑死我了,你说你们两个谁是男谁是女啊,还有还有,你们两个在那个的时候谁在上面,谁在下面啊,你们磨啊磨啊磨,磨镜磨了这么久怎么就不见你们生小孩子呢,哎呀,哎呀,我忘记了,你们谁是男的谁是女的,又该让谁怀小宝宝呢?哎呀哎呀,好头疼,你说你们要是真的有了孩子,谁是爹谁是娘呢,哈哈,这个问题真好,所有人都好奇,我也很想知道呢,你们能不能告诉我····”

  萧懿影这嘴巴真是厉害,顿时把两人惹的怒火攻心失去了章法,两人打一个却是被压制在下。

  萧懿影手中千幻流刃变化多端,剑身诡异,分为多股可以同时进行刺、点、拨、撩、抹、缠等攻击,同时剑身在握手之处还可以来回滑动,让两人应接不暇。

  萧懿影也是头疼,毕竟红衣和绿衫都是姐姐的属下,都是姐姐的得力助手,要是把她们杀了,不知道姐姐会不会伤心,毕竟紫云的死就让她伤心欲绝,并以武林几万人的血来祭奠紫云,所以萧懿影却是不敢对红衣、绿衫下杀手,否则毒阵、针技一出,已失章法的两人定然遭劫。

  萧懿影犹豫不决,但是红衣和绿衫却是疯狂一般的进攻,这毫无章法的乱打顿时将场面打乱,顿时烟尘四起土石扬。

  红衣和绿衫丝毫不节约内力的施展绝招,萧懿影却是潇洒应对,别看她的“可爱”累赘住了她的武功的发挥,但就是这样也让红衣、绿衫无可奈何。

  在一旁的蓝冰儿见状一挥手,顿时十余人数人围上却是摆开阵势。

  萧懿影眼睛就是一缩,冰宫不泪天的阵势她没有见过,但是她知道,因为这是血仙蝶特意提醒她的。

  冰宫不泪天的剑阵作为不泪天的镇山剑阵,乃是初代宫主所传,厉害无比,当初初代宫主南宫倩将这剑阵传与属下,不料却是属下背叛,在血仙蝶归来之后这套剑阵困杀血仙蝶,险些要了她的命,要不是颜无杀擒住主阵之人,打断剑阵,血仙蝶也怕是要饮恨。

  经过此役之后血仙蝶对南宫宫主所传的阵法用心研究,她不想再次受制于这种剑阵,更是仔细研究,之后又将这阵法传给五魔女作为镇山剑阵。

  萧懿影到了冰宫之后血仙蝶自然是想将这阵法传给她,奈何萧懿影本就是懒惰,更是对剑阵没有兴趣,在她想来什么剑阵什么的都无所谓的,只要自己的毒阵一开,什么剑阵都烟消云散,哪里还有兴趣研究这个?

  但是如今真的面对这镇山剑阵了,却是心中震惊无比,剑阵未发却有一种极度危机的感觉,同时也对这剑阵的布阵有些熟悉。

  “快闪开,这是百花剑阵!”萧懿影认出这是百花剑阵,连忙向身后的展玉辉和梅疏影提醒。

  展玉辉和梅疏影一见蓝冰儿带人围了过来,两人也抽刀入战局,没想到尚未出刀就收到了萧懿影的提醒。

  是百花剑阵不假,但也不是百花剑阵,这居然是一个逆反五行百花剑阵。

  萧懿影没见过这种百花剑阵,原来南宫倩将原本的剑阵反向布阵,又添加五行阵势,五行相生相克,阵阵相延,阵阵相扣,不熄不灭,再加上五行变化扣在其中,剑阵威力大增,同时又是变幻莫测。

  萧懿影一看这剑阵顿时头痛无比,这可不是毒阵一出天下大吉的问题了,毒阵虽然厉害,但若是对方不入毒阵范围之内,却是以剑气袭杀,为之奈何?

  这百花剑阵就是以剑气袭杀为主,本来是一人主阵、开阵,控制大局,乃是一阵对百人的强悍剑阵,而眼下剑阵却是五人布阵,一人为主主阵、变阵、四人为辅随着主阵之人演化五行配合变阵,如此一来控制范围更广,变化更多,威力自然也是更大。

  南宫倩对于阵法的研究却是强过南宫玉了,这剑阵经过融合、演化之后已经不是以前的剑阵了,萧懿影对眼前的剑阵并不熟悉,不仅仅是因为五行的融合,更是剑阵的阵势是反的。

  百花剑阵的阵势是内紧外松,也就是剑阵越靠近中心剑阵的威力越来,攻击也越强,这点很容易理解,因为剑阵是以剑气演化,剑气自然是距离释放剑气的人越近气劲凝聚度越高,但是眼前这剑阵却是反的,剑阵中心部位却是剑气最弱,也就是说布阵之人不在剑阵之内,而是围困在外。

  萧懿影的毒阵却是不能覆盖反百花五行剑阵的范围,也就是不能攻击布阵之人。

  萧懿影本想脱出对方剑阵的控制,不料对方的剑阵已经展开,顿时眼前景物大变,竟是化作一座百花园。

  萧懿影大吃一惊,同时心中更是叫苦,因为他看到不远处展玉辉和梅疏影也陷入剑阵之中,随即百花漫过,再不见两人的影子。

  萧懿影连忙运内功、催内力,身上劲气一放,顿时演化百花,竟是正宗的百花剑阵。

  萧懿影舞剑阵开,随即身边花开花灭,花灭花又生,同时剑气纵横,四处飞舞,互相碰撞的剑气竟是激射的山石崩裂,碎石崩云。

  无穷剑气袭杀,萧懿影感到莫大压力,原来一人之力竟是难抗五人合力,这五人合力并不是一加一等于二这么简单,这不是简单的内力叠加,更是有着互相的内力相合,一加一远远大于二,也难怪萧懿影有些吃力,但是尽管如此想要将萧懿影困杀也不是简单的事情,当下萧懿影就向着记忆中展玉辉和梅疏影被困的方向移动。

  萧懿影想的清楚,自己的压力虽大,但是还不是最大,因为展玉辉和梅疏影也被困阵中,两人为自己分去了剑阵的压力,同时也是担心两人抵挡不住剑阵的袭杀,万一两人出事,那么就变成自己独对反五行百花剑阵了,所以她不允许两人出事,她想要将三人合在一处,以合力破阵。

  山庄危机,萧懿影、展玉辉和梅疏影又困阵中,梅剑山庄又将面临怎样的局面?

  从2月1日起,更新时间变更:每日8:05和20:05各一章!

  一秒记住笔下读.com,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