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840 退出联盟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蓝冰儿欲要行勾·引之事,红衣皱了皱眉,随后眉头一展拉着绿衫的手道:“那就辛苦冰儿妹妹了。一切都按照冰儿妹妹的意思办吧。”

  蓝冰儿微微一笑,看了看两人点了点头,“放心就是,凭借我的手段一个萧懿航根本就在不在话下。”

  三人说着已经深入山谷,后余部队也随着进入山谷之中。

  越走越深,三人一直的交谈着商议着“大事”谁也没有注意这山谷的不同。

  直到三人跨出山谷的时候蓝冰儿才抬头看了一眼,这一看之下却是大吃一惊,因为这山谷却是模样大变,并不是自己来的时候那样。

  山谷依旧是山谷,但是却多了许多的干草和枯树,就像是有人清理杂草后将这些东西堆积起来一般,而且很多就堆在了路边甚至挡住了大半边的路。

  但是这山谷之中原本的杂草并未枯黄,而且并没有被整理的模样,很显然这些杂草是被人从外弄来的,更是其中隐约有一股淡淡的特殊气味。

  “什么味道?”绿衫也闻到了味道的不同,吸了吸鼻子。

  “是火油的味道,不妙!”蓝冰儿顿时警觉起来。

  “快走!”三人一喝之际快速的穿过山谷,随后身后的人也得到了信息,逃也似的向着山谷之外冲去。

  俗话说人上一百形形色色,人上一万无边无沿,这两万余人跑起来可是拉开了距离了,更何况大多数人还是没有搞清事情的状况,只是前面的人跑,后面的人就慌了,也跟着跑。

  山谷本来一条大道还算宽敞,并行两辆马车是没有问题,但是现在却是显得有些拥挤了,前面的人跑,早已将恐惧传给了后面的人,这下子后面的人就更急了,竟是形成了踩踏事件,死伤了不少的人。

  更有人从路边堆着的杂草上踏过,这一下子却是惹了祸了,因为杂草堆下埋着火雷。

  踏到了火雷,顿时火雷爆炸,翻飞的火球四处乱窜,同时那踏中火雷的人以及身遭的人都倒了霉了,被火雷爆炸的火焰烧着。

  身上着火的人自然是想着把火扑灭,而在地上打滚是最好的灭火方法,但是地面上都是引火之物,即使是土地但是也被撒下了火油,这一沾火就着,顿时地面都在燃烧。

  这边一起火,顿时更乱,同时也不知道哪里射来的火箭,竟是自动引燃了柴草堆,而这些柴草堆中都埋着火雷,顿时大火引起了火雷爆炸。

  顷刻之间整个山谷变成了一片火海,此时蓝冰儿、红衣和绿衫已经千余人已经冲出了山谷,后余千余人还没有进入山谷,余下的一万多人却是在山谷之中。

  “杀!”在山谷外一行百余人出现,却是在冰宫不泪天的队伍尾部下了杀手。

  山谷之外有三两千人的样子,见大火燃烧起来,顿时慌了神,早已失去了方寸,更是身后有人围杀,却是没看有多少人,就知道前有大火,后有围杀,早已是惊弓之鸟,千余人竟是没有还手之力,四处乱跑,这下子却是又被斩去数百人,最后千余人做鸟兽散,这百余人最终才放弃了追杀。

  山谷之中熊熊烈焰燃烧,照红了半边天,就像是夕阳晚霞,凄美而又悲凉。

  蓝冰儿、绿衫和红衣看着冲天的火焰起,山谷中哀嚎求救之音不绝于耳,隐约可见人影憧憧。

  “萧云,梅剑山庄,我饶不了你们!”红衣怒天一吼,身上亮红色劲气澎湃迸射,顿时轰鸣,气劲冲击的地面爆炸不断,烟尘四起,大地颤抖。

  “萧云,这是你逼我们的,等我们掌握了冰宫的力量,第一个要灭的就是你梅剑山庄。”蓝冰儿咬着牙道。

  蓝冰儿带出来的这些人都是冰宫不泪天的精英不假,更是她的最心腹的势力,这是归属她自己直接统辖的势力,如今这些人几乎尽数断送,让蓝冰儿心痛不止。

  冰宫不泪天为四坛、五谷、六大山,十五方势力,五魔女各统辖三方势力,白菲早早离开冰宫,她的势力旁落,也导致了凤凰谷和朱雀坛和青峰山势力的独立,而朱雀坛沈如筠身死,朱雀谷和凤凰谷合一,成为了紫金玉女陆金岚的势力,而青峰山势力被蓝冰儿接收,同时紫云死后她的三方势力被青龙、白虎和玄武三大坛接收。

  现在蓝冰儿将她的势力带了出来,没想到在这里精英尽损,这让她失去了依靠,失去了争霸武林的资本,蓝冰儿的恨自然不言而喻。

  这场大火更是惊动了各方势力,同时更是开启了武林新变局。

  萧云带着丰小冉和丰小依前往丰荫城自由联盟总坛,这次萧云是来兴师问罪的,他的目标正是替天行道帮。

  自由联盟的会议是定期召开的,很长时间了梅剑山庄也没有参与,而这次又赶上了联盟会议,梅剑山庄的正副三位庄主同时到达。

  参加会议的人都到齐了,萧云看了看这次来的倒是齐全,凤凰谷的陆金岚也到了,这次也是很久以来的第一次参加会议。

  联盟会议召开商议着的都是联盟大事,解决联盟的状况,和未来的局势,这些都是过场,基本上都是这些,但是谁都知道这次却不一样,因为梅剑山庄与替天行道之间的矛盾已经是不可调和。

  这次萧云看起来不太一样,整个人看起来有一股阴柔之气,这股阴柔之气让人看起来很不舒服,就像是皇宫里面的太监,换句话说现在的萧云越来越是女性化。

  只是萧云的目光却是极为的柔和,柔和之中带着纯真与直率,这与以往的萧云大不相同。

  萧云也不说话只是微笑着看着众人,一时间却是冷场。

  “还有人有事要谈吗?要是没事的话,就这样吧。”陈天成这是见场面尴尬,打算打破僵局。

  “我得到宫主命令,凤凰谷将撤出联盟,对不起。”陆金岚却是此时率先发言。

  “什么?为什么?金岚,你可是想清楚了,联盟的大事还没有成功,怎么可以轻易放弃?再者你清楚退出联盟的代价?”陈天成不敢相信陆金岚会在此时提出退出联盟。

  一秒记住笔下读.com,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