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852 困龙网之谜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南宫心怡崩断天蚕丝,让小天苍猝不及防,同时一线牵反折击伤自身,让他吐血受伤。

  “不自量力!”南宫心怡一踏地,大地震颤,正是蓄势发招的前奏。

  原来南宫心怡的内力远非小天苍可比,小天苍致力于剑招、剑术的钻研,凭借的正是手中一线牵之利,更是骄傲自大,忘乎所以,自以为是天下无敌。

  忽视每一个对手都是致命的,更何况还是南宫心怡这样的武功高手,每一个缺陷、弱点都是致命的。

  天蚕丝加诸内力之后破坏力确实惊人,但却是有一个特性那就是不能忍受极寒、极热,极热会融,极寒会变脆。

  南宫心怡先前震动天蚕丝的时候就已经感觉了出来,本来的天蚕丝韧性极佳,弹性更是极好,最强的还是拉伸延展能力。

  寒气之下天蚕丝的韧性、弹性都有所下降,更是拉伸延展能力下降的更快,所以南宫心怡就知道了在极寒的冻气之下天蚕丝会出现全属性大幅度下降的特性。

  南宫心怡凝结出来的冰盾寒气浓郁,足以将钢铁冻裂,越是靠近冰盾的内侧寒气越是重,她故意让天蚕丝陷入冰盾之中,如此一来即使是小天苍发现问题也是难以将天蚕丝抽出,没想到的是小天苍竟是狂妄到了极点,不但没想到是南宫心怡的设计,还自鸣得意。

  在极寒之下天蚕丝变脆,还没等南宫心怡斩断天蚕丝,这些天蚕丝在小天苍的内力下就已经崩断。

  南宫心怡提剑在手,欲要斩杀小天苍,她可不是善人,对方想要杀她,没有理由她会放过对手。

  小天苍一见南宫心怡杀气腾腾而来,顿时心惊胆颤,没有了一线牵他可就真的就是等于断了爪牙的老虎了。

  小天苍也是干脆利落,一招“魁星踢斗”竟是将冻得浑身颤抖的小天阴提起向着南宫心怡砸来。

  南宫心怡强招已成,当即挥剑而出,正是她的绝招“三峨霁雪”!

  三峨剑势将飞过来的小天阴身体轰的粉碎,同时小天苍却是趁机跳过一面墙之后就消失不见。

  南宫心怡冷哼一声,随即闭目,内力运至耳朵,四周都是嘈杂的声音,听声音居然有几百人之多,看来萧懿航埋伏自己三人已经准备了很久了,而且还是准备的很充分,同时南宫心怡在“乾”位上听到了激烈的打斗之音。

  姬红霞拔剑出鞘,顿时血光弥漫,似是血海翻波,瞧准丰小依露出的破绽一剑刺出。

  这一剑似是阎罗勾命,直取丰小依的咽喉要穴。

  一道无形剑气透入,剑气无形,剑气无影,只是在空中划过一道涟漪,击向姬红霞。

  姬红霞剑势一转之间,旋剑卸去剑气袭杀,脚步不移,似是轻描淡写之间就将这道剑气卸去,但是做为居中者却是如临大敌,这一剑之威决不可小觑,以此同时丰小依的漏洞已无,不过在云梦生的逼攻之下也是险象环生。

  姬红霞不敢再有动作,她关注四周警惕着周围的动静,突然间感到丰小依背后一股极强强大的剑气袭来,剑气未至阴寒的气息已让人感到浑身发冷,同时漫天雪花席卷,疾风怒吼,荡起千层雪,瞬间一片白色在地上蔓延。

  攻击居然来自丰小依的背后!

  “轰隆”一声巨响,封锁着丰小依七绝剑的墙壁骤然炸裂,露出粉红色的身影来,与此同时丰小依也已经将那剑抽出。

  在冻气之下胶质墙也变得脆硬,更是被强悍内力摧毁,而丰小依也趁势将剑抽出,隔空取物发动,子剑也旋转着飞回。

  胶质墙倒塌,头顶上的困龙网也罩落下来,丰小依挥剑向头顶上的大网斩去,不过剑已经举起,却是无力斩下,此时大网罩落,而云梦生也是一剑趁机挺入。

  一把剑递了过来,将云梦生的剑荡开,同时身后一撩将困龙网掀开,正是南宫心怡赶到,救下丰小依。

  “你受伤了?中毒了?”南宫心怡看出丰小依身上有古怪,表面看起来像是受伤,但却又不是,也不知道是不是中毒了。

  丰小依没有说话,她心中其实还是蛮讨厌南宫心怡的,虽然这段时间的相处南宫心怡也是得到了萧云的交代要和丰小依搞好关系,但是你抢了人家的老公,还想着让人家原谅也不是简单、容易的事情。

  困龙网落地,却是将云梦生罩住,因为胶质墙被轰塌,困龙网落下被南宫心怡掀开,将丰小依拉了出来,而这个时候这困龙网就成为了双方的界限。

  想要攻击对手就必须破去这个阻碍,但是这困龙网不能毁。

  “不要···”萧懿航喊的慢了,他看到云梦生举剑的时刻就知道事情要坏,但是他慢了,结果就是云梦生一剑将困龙网撕裂。

  就在困龙网撕裂的同时,这张网居然燃烧起来,同时在丰小依身上浮现出一个六角图案,图案旋转,最后“啵”的一声破碎消散,丰小依一抖身子,顿时生龙活虎起来。

  “六道图解好心机···”丰小依面色阴冷无比,浑身煞气滚滚而出,竟是气势越攀越高。

  困龙网是虚,真正的作用乃是困龙网中的六道图解,正是六道图解之力困锁住了丰小依,图案刻绘在了网上,困龙网一展开,六道图解之力覆盖下来坤锁住了丰小依,而在一旁催动着六道图解之力的人正是持刀观战的萧懿航。

  萧懿航不是断魂山四大使者,他没有那份游刃有余的能力,更何况他并没有掌握这六道图解的秘密,更是无法催动六道玄解的玄力,所以虽然困锁住了丰小依,但却是只是限制了她的能力,并没有彻底的困锁。

  当初盲陀云成龙在丰寰后山之内,将萧懿航、柔姑娘和丰小依一举封印,而且还打的萧云和南宫心怡几近死亡,不仅仅是他的功力高深,更是因为它能发挥六道图解的威力,更是因为现在困龙网上的六道图解并不完善,乃是仿制而成。

  六道图解乃是以内力步出阵势,就像是丰小依的剑阵、萧懿影的毒阵,并不是刻画在地上的图案,显然萧懿航并不懂六道图解,将这图解刻画在了网上,通过内力催动沿着网上的刻绘经络运转,勉强发挥三成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