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856 冰结晶之环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面对着千幻琉璃的强势阻击,南宫心怡知道再不冲出去就是一个死结,当下南宫心怡内功提运,身上寒气似是潮涌,一波一波涌动而出,以她为中心向外扩散,寒气所过之处顿时满面冰霜。

  “三峨霁雪·凌光!”

  刹那间三峨剑势再现,这招乃是终极之招,是“三峨霁雪”的加强版,也是作为南宫心怡的最强一招,“凌光”出手,漫天的飞雪化作冰晶点点,混成如山气势,“三峨”似是冰山一般砸向千幻琉璃。

  千幻琉璃凝神以对,手中铁尺高举,提运真元,全身内力提运而出,顿时铁尺之上九阳旋转而出,随后九阳化一,竟是返本复原。

  “初阳现天耀天地!”

  极招相对,烈阳对上寒冰,极招碰撞,互相消融,骤然爆炸,耀阳的阳光、刺目的冰晶四处飞溅,与此同时竟是各自后退数步,不分上下。

  冰消雪融化作漫天的氤氲水汽升腾,如仙似幻,如在仙境一般。

  丰小依趁机而去,在氤氲水汽的掩护下遁走,与此同时外围的伪意境高手围了过来,不料丰小依霸剑出手,如山剑势向前冲杀,顿时将围剿冲开。

  “哪里走”

  千幻琉璃敢要追赶,却是发现身不能动,不由大吃一惊,不仅仅是她就连身后的云梦生、姬红霞和萧懿航都是一动不能动。

  千幻琉璃大惊失色,不由的低头一瞧却是一惊,不知何时手上、臂上、脖、胸、腰腹、双腿之上竟是被套上了十二个闪烁着冰晶的环。

  “这是···什么时候?”千幻琉璃脸色已变。

  “冰结晶之环!”

  南宫心怡缓缓吐出这一招的名称,随后嘴角溢血,缓缓流淌。

  原来极招相对之下将冰霜融化化作漫天的氤氲水汽,南宫心怡却是催动这些水汽化作冰晶之环困锁住几人动作,同时寒气不断涌动,氤氲水汽向几人聚拢,竟是要将几人冻成冰坨。

  “妄想!”

  千幻琉璃一声娇叱,顿时身上开始涌动起纯阳的内力,亮白色的纯阳气劲透射而出,竟是要崩坏冰环,与此同时云梦生身上也涌动起月光气劲,姬红霞身上血红色的劲气涌动,倒是萧懿航身上鼓荡着阴暗的气劲,股股刀意在体内翻涌,向体外释放,不断的切割着身外的冰环。

  南宫心怡以一己之力冰封几人已经是破天之举,这还是有着偷袭的嫌疑,极招先对之后暗运寒气趁机困封住了几人的行动,在几人尚未察觉的情况下十二道冰结晶之环已经完成,但是仅仅这一过程已让她经脉受损,身受内伤呕血。

  几人开始冲破冰封,南宫心怡知道困封不了多久,更是不能趁机攻击对手,现在她没有这个力量,不过以冰环封困对手,然后袭杀,到不失一记绝杀之招。

  南宫心怡急速外出,身后“咔嚓、咔嚓”声响不断,是冰环被震破的声响,随后破空声响起,竟是对方追了上来。

  南宫心怡经脉受伤,强提内力运到身上,“玉女穿梭”绝世轻功施展欲要与对方拉开距离,但是“玉女穿梭”也不能长时间的开启,稍一停顿千幻琉璃等人就追了上来,眼见前面两人正是丰小冉和丰小依。

  南宫心怡心中大喜,就在此时大地剧烈震动,同时冲天的火光蹿起,爆炸声响不断。

  “姐,姐,你能这样,南宫姑娘还没有出来,此时引动雷火阵,南宫姑娘也难逃一死····”丰小冉阻止丰小依。

  但是此时的丰小依已经听不进丰小冉的话,顿时引动了雷火阵。

  十余天的时间,萧懿航准备了十余天欲要埋伏萧云、丰小依和丰小冉,不想让三人回到了丰寰城,而且这个时候三人落单,正是对付三人的绝佳机会,所以研究出了八卦阵,并刻绘出了六道图解和盾阵专门对付丰小依和萧云。

  胶质墙壁、困龙网和盾阵墙壁,看起来面积不大,但是却是花去了替天行道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所以花了十余天的时间才将这阵势演变完毕,随后选择地点埋伏,这个地点就是这处峡谷。

  而这段时间之内梅剑山庄的人在做什么?

  他们也早想着将替天行道的人引出来干掉,萧懿航手下的高人不少,再加上冰宫不泪天的强势加入,这让萧云感到对手十分的棘手,所以抓住机会将替天行道的有生力量干掉也是当务之急。

  正所谓你算计我来,我算计你。

  梅剑山庄的人早就在这山谷之中密布雷火阵,这雷火阵其实就是埋下火雷、火油,只要将对方引入山谷之中,三人在从山谷之内先一步逃出,这点并不是多难,打不过逃走还是很容易的。

  只要三人逃出雷火阵的范围,引动雷火阵,就会将对方全部炸死、烧死,这是一个绝户阵。

  本来引对方入局的计划之中是没有丰小冉参与的,因为南宫心怡和丰小依对他的武功都没有信心,但是他自己却是坚持要一起来,否则的话就会因别人的怀疑。

  要引对方入彀,必须要能成功的逃出来,丰小冉拍着胸脯的保证自己没有问题,最终三人结伴进入山谷。

  丰小冉深藏张馨菲的霹雳雷火弹,神挡杀人、佛挡杀佛,先一步逃了出来,来到了雷火阵的引动点,等待着丰小依和南宫心怡。

  丰小依成功的脱身出来,但是她的面色不善,尤其是眼睛通红,这可不是煞气冲击的眼睛变红,而是心痛的眼睛落泪发红,是什么事情让这个母老虎眼红落泪?

  丰小冉不懂,虽然好奇但却是不好问,因为这母老虎可不是善茬子,一股子的煞气,一瞪眼就能把人吓得哆嗦,他可没少吃姐姐的苦。

  两人等待了片刻,远远的看到一道人影快速而来,丰小冉大喜,就在此时丰小依却是引动了雷火阵,而此时南宫心怡却是距离雷火阵的边缘还有数步之遥。

  一步之遥似是千里万里,更何况是数步?

  对于南宫心怡的轻功来说数步也是一息之间而已,“飘渺月影”这个称号的由来也不是瞎叫的,就是说她的身法快,就像是月影一般,“缥缈无痕”。

  南宫心怡施展出绝世轻功,能否逃出身后之人的围杀,又能否快速穿过火雷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