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877 血仙碟的由来(下)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懿岚央求着父亲去看望被“欺负”的母亲,却见白小蝶与一男子在葡萄树下**嬉笑。

  却见那人正是元松竹,正是萧百荣的结拜大哥。

  四君子结拜,老大刀圣元松竹、老二剑圣丰钰枫、老三锦圣萧百荣,还有就是花圣白小蝶,而此时元松竹正搂着白小蝶,亲昵在一起。

  “娘没事。”孩子笑着。

  小孩子不懂,大人怎会不懂?萧懿岚清晰的记得父亲那时候的表情,是那么的可怕,当时都把她吓坏了,她从未见过温文尔雅的父亲会出现如此可怕的表情。

  之后萧百荣外出的次数更加的频繁了,时间也越来越长了,一年也不回来几天,回来之后就陪着萧懿岚说话,说的都是一些她听不懂的,但是她很聪明,她都一一记下。

  两年之后母亲有给自己添加了一个小弟弟,开始大批大批的武林人士开始到萧家寨庆贺,最终的结局就是萧家寨大火,自己险些惨死。

  以前的萧懿岚不懂,渐渐长大的她却是什么都明白了。

  那场大火没有烧死萧懿岚,她被人所救,是一个蒙着面的女子所救,那个女子把她带到了极北寒冷之地的雪山之上。那雪山就是冰宫不泪天,那女子就是冰宫之主,宫主南宫倩。

  萧懿岚认南宫倩为义母,同时也从南宫倩那里学到了绝世武学,更是有着奇遇让她的武功远远超越同龄人。

  后来南宫倩告诉萧懿岚,小的时候她的身上被人做了手脚,受过重伤,奇经八脉被人以暗劲所伤,表面无损其实经脉尽断,后来虽然被治愈却是已经埋下了隐患,按照这种伤势却是活不过二十岁,不过由于自幼练习无上内功心法逍遥诀内功,使得她的经脉恢复了许多,或许能够活过二十岁也不一定。

  活不过二十岁!

  萧懿岚苦笑,自己竟是活不过二十岁。

  不过南宫倩却也是告诉她不必担心,她会想尽一切办法为她续命,所以南宫倩开始带着萧懿岚走南闯北。

  自幼没有得到过母爱,更是母亲与人偷情,而最疼爱自己的父亲更是惨死,自己生活了八年的山庒一夕化作灰烬,而自己的母亲竟是带着自己的弟弟嫁到了天道山上。

  天道门的掌教本来是父亲,天道盟的盟主是父亲,母亲也是父亲的,而所有的一切一切都换了主人,天道门、天道盟甚至是自己的母亲都是元松竹的了。

  父亲的死能和元松竹一点关系没有吗?能和母亲白小蝶一点关系没有吗?

  萧懿岚变得性格怪异,勤学武艺近似疯狂,她想着以二十年的生命为父报仇,为全山寨雪恨。

  随着南宫倩的几年,声不起,名不响,却是走遍大江南北,山川海岛、冰山、火山、荒漠、莽荒···武林中任何一个角落几乎全部走遍。

  最终南宫倩采集天材地宝为萧懿岚练就八枚续命丹,也正是这续命丹让她活到现在。

  有一天南宫倩告诉萧懿岚一个好消息,那就是数百年开花一次的阴阳两极圣物花开,这阴阳两极圣物分别是冰山火莲和熔岩雪莲,只要采集这两株灵物,将其同时服下,就会将多年的沉疾治愈。

  这两株圣物的生长地已经确定,只是按照时间算来,这圣物花开还需要十余年的时间。

  萧懿岚感觉的到义母南宫倩对自己不一般,单单是这些年来踏遍武林山河受的这份苦就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她为什么会对自己这么好?

  萧懿岚问过这个问题,但是南宫倩不回答。

  岁月如梭,萧懿岚每日勤学武功,心中的扭曲、缺失的爱、心里的恨尽数展示在惊人的武学之中,她除了每日的勤学苦练之外就是每年一次的祭拜父亲、祭拜山庒。

  萧懿岚早已克服了杀人的恐惧,不仅如此,为了练就更加犀利的武功,竟是在南宫倩的指导下以杀人凝练心智。

  事情沿着预料中的方向前进,不料却是突生事端,南宫倩在掌门密室之中为萧懿岚凝练续命丹的时候突遭偷袭,正是她力衰气竭之时突遭恶毒袭体,同时此刻暗杀出招。

  南宫倩虽然力毙偷袭者,奈何身中不世剧毒竟是难以化解,最终中毒身亡。

  但是在身亡之前将萧懿岚唤到身前,交代了一个惊天大秘密。

  萧百荣性情大变屠戮武林的事情萧懿岚早已听说,但是她却是不相信自己的父亲那么慈爱,那么温柔怎么会是杀人狂魔,又怎么会是魔界六道的传承者?

  萧懿岚虽然不信,但却是寻不到证据,最终在南宫倩这里给出了答案。

  萧百荣在灭亡六道之后感觉到了武林依旧是动乱不堪,此时他才注意到了一点,原来武林动乱的根源并不是魔教,乃是人心,人心丧乱、贪婪、欲·望等等造就了武林的不平静,而这一切的背后就是武功的支持。

  萧百荣要废黜百家武学,但是这是一个秘密,江湖中知道的人很少,也只有有限的几人知道,但是突然之间这个消息就传遍武林,顿时造成了武林的轰动。

  这真是一个大手笔,这手笔大的犹如泰山压顶,顿时激起了武林人士的剧烈反弹。

  本来事情激化,就应该以柔和的手段安抚,没想到萧百荣反其道而行之,开启了武林之中的血案。

  动辄全门被屠,门派、势力所有的财物、兵器已经武学秘籍尽数消失,而且门派内的高手更是尽数消失,这一场浩劫之后唯有少林派未受损失,同时古墓寒秋霜还在,只是向武林公布终生不离古墓。

  萧百荣死后所得的一切都消失不见,无人知道去处,这也成了一个谜,一个武林公案,从而也掀起了一场新的武林风波。

  南宫倩却是告诉了萧懿岚萧百荣的宝藏下落,同时萧百荣为什么这么激进,行为表现的那么异常?原来那时候他已受人所控,他就像是一个傀儡般的被人利用,而萧百荣所做的一切其实都吧背后控制他的人的目的,而不是他本身的意志。

  是心魂术,武林中极其阴邪的武功,以强大的精神力攻击对方大脑,能将萧百荣以心魂术控制心神不得不说这人的精神力之高绝。

  是什么人,微信搜索公众号:wmdy66,你寂寞,小姐姐用电影温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