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892 生生造化丹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剑主为难晚辈了,晚辈真的配不上大小姐,更是晚辈已经有了红颜知己,见谅。”萧云道。

  “你有了红颜知己?说说看,你若是有理由打动我的话,我可以劝说我女,但你若是胡说八道的话,别怪我对你做出惩罚。”剑灵山之主冷冷的道。

  “这···实不相瞒,晚辈生性无德,本来有一位绝色佳人与我也是情投意合,更是有着父母婚约,奈何却是造化弄人,我两人有缘无分,在认识她之前却以一女有染,故而只能将她的情意搁置,在之后阴差阳错之下,又与两位红颜结为连理,算起来早已是对不住她们,若是在与大小姐婚配,一者是对不起大小姐,二者是对不起我那有缘无分的妻子,更是还有与我结为连理的两位红颜,所以晚辈不得不拒绝大小姐的美意。”萧云郑重的道。

  “看你的神情,倒不似说谎,我相信与你,不过你那未婚之妻始终是与你有缘无分,如今与她一刀两断正是合情合理,而你那两位红颜我大可让她们早去地府面见阎王报道,而你留下来与我女完婚,此事大善成。”剑灵山之主目光灼灼的看着萧云。

  萧云浑身一震,顿时眉头一皱,眼中杀意凛然,“剑主过分了。萧云有三不能忍,第一不忍受辱及在下的先人,虽然萧云从未见过他们,第二就是不能忍受招惹我的朋友、亲人,尤其是我的红颜知己,第三就是不能忍受任何威胁我性命的存在。”

  萧云目光阴冷,浑身杀机凛然,“第一我那未婚妻虽然与我有缘无分,但是毕竟乃是父母遗愿,萧云不勉强她,但是她若是不离不弃,萧云断然不会抛弃她,若是将其抛弃,这不仅是对她的不付责任,更是对父母的一种亵渎,第二你敢招惹我的红颜,定不容你,第三就是你想对我不利,已经威胁到了我的生命,萧云定然誓死也不能让你如愿!”

  “好胆气,居然敢在我面前说这种话,我看你是真的活腻了,我就想杀了你的那红颜知己,倒要看看你能对我如何?我知道其中一个叫做南宫心怡,已经落在了我的手中,更有一个叫萧懿影的也在我的手中,我就先拿她们两个开刀。”

  “你试试看?”萧云说着手已经握在了剑柄之上。

  紧张紧张紧张,萧云欲要在葬剑山的剑芦之内和剑灵山之主动手,两人之间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南疆百花谷。

  百花宫大殿之内一具幼小的尸体被冰封在冰棺之内。

  冰棺乃是人工打造,以阴寒内力塑形,然后将尸体放在冰棺之内,沉入寒潭之内却是凝聚寒潭之中的寒气,竟是越来越厚,已将原来的冰棺痕迹彻底封住。

  白小蝶看着厚厚的冰棺,看着冰棺中那模糊的身影,不由得心跳加。

  她身中赤练闪灵蛇的剧毒,虽然服用了解毒药物,但是她自己清楚,自己服用的解毒药物并不能解除她身上的剧毒,与此同时她的身上出现了明显的中毒迹象,不仅仅是全身荫血,更是全身上下出现了黑紫色的斑点,她知道自己的内脏已经受到了毒素的攻击,全身都出现了坏死性的病变。

  她知道自己坚持不了多久了,所以她必须尽快的拿到解药。

  这个世上能解这种蛇毒的解药有且有三枚,那是当初南宫玉所炼制的三枚生生造化丹,据说这生生造化丹可解百毒,服用一枚百毒不侵,更是增加内力,乃是不世圣药。

  南宫玉练就三枚生生造化丹耗尽精心,正是力衰体弱之际被人陷害最终身中剧毒而死,但是这三枚生生造化丹却是不见踪影。

  所以白小蝶猜测这三枚生生造化丹一定在百花宫的某处,因为南宫玉就是在百花宫炼制的这三枚解药,而且她也是被毒死在此地,由此可以判断出她本人并未服用这生生造化丹。

  南宫玉为何要炼制在三枚生生造化丹?

  南宫玉乃是百花道主,终日与毒为伍,全身上下都沾染上了剧毒,就是全身血液也是剧毒无比。

  她虽然不怕这剧毒,但是她肚子中的孩子却是经受不住这剧毒,所以自从她身怀有孕的时候就开始服用各种解毒之物,化入腹内,以护其子,更是为了日后其子不受恶毒煎熬,炼制三枚生生造化丹。

  三枚生生造化丹除了给她的孩子一颗,本是她自己一颗,预防体内剧毒反噬,还有一颗正是给萧百荣服用的,因为两人长时间在一起,萧百荣不可能不受剧毒影响。

  只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南宫倩就没有服用解毒药物,这也使得在她生完孩子之后力衰体弱,更是暗中被人下了剧毒,在她产子之后剧毒作最终中毒身亡,而萧百荣最终也没有服用那颗生生造化丹,最终身亡。

  上记录萧百荣死后百花圣女殉情而死,事实上谁又知道到底是谁呢为谁殉情而死?因为知道真相的人太少太少,而这些知道真相的人也不去揭破这个传说,更是遮掩甚至利用这个传说,以至于知道真相的人越来越少。

  白小蝶却是知道事情的真实情况,因为南宫玉的毒是她下的,萧百荣更是中了她的毒,听了她的话,死在她的眼前,她是南宫玉和萧百荣两人死亡的制造者、推手和见证者,也是上记载内容的捏造者。

  白小蝶心中清楚得很,萧百荣死于毒,南宫玉死于毒,所以他们俩个人都没有服用生生造化丹,而最有可能的就是他们两人的女儿。

  本来白小蝶不解其中之意,现在似乎是明白了,因为南宫玉炼制了三枚生生造化丹,而她生的却是一对双胞胎,这就让炼制的生生造化丹缺少一枚。

  炼制生生造化丹不易,一者是需要的材料极其苛刻难求,能寻到炼制三枚生生造化丹的材料已属不易,要是在寻炼制一枚的材料短时间之内却是不能了,别说短时间内,就是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都不可能,有些药材是需要数百年才能成形,再者炼制生生造化丹需要大量的精力,尤其是需要消耗大量的内力、体力,南宫玉没有那个精力,更是没有了时间,所以她没有服用本来属于她的那一颗解药,最终的结局就是她压制不在体内的剧毒,再加上外来的剧毒,两毒齐,所以身死。

  //

  天才一秒记住本站地址:。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