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905 套剑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孙剑画讲述了关于李云燕的一切。

  “她突然出现在这里我也是不解其惑,她没讲,只是执意要杀张姑娘,没想到最后却是要连南宫姑娘也要杀。”

  “在先前我们约定的地方····”张馨菲将遇到李云燕的事情讲述了一遭。

  萧云皱眉,“按你这么一说,这李云燕根本就不认识你,也不认识心怡,但是你们之间又有什么仇怨她非要致你二人于死地?”

  众人都是不明所以。

  “李云燕的事情交给我吧,一天之内我会将她的一切查的清清楚楚。”大小姐古井无波的道。

  “哼!谁用你查?不用你我也会知道的清清楚楚,就连她内衣、内裤的颜色我都查的出来,除非她不传穿除外。”萧懿影对这大小姐十分的反感,出言反击道。

  “那就多谢大小姐了,心怡感激不尽。”南宫心怡不理萧懿影,却是向那大小姐笑了笑道。

  那大小姐起身而去,片刻之后却是走了回来,看来事情已经交代了下去。

  “这李云燕的武功不弱,若不是伤了根基,今日怕是我们都要殒身在此了。”金花夫人道。

  “夫人功体完全恢复了?”那大小姐道。

  “没有,要不是剑灵山之主给我疗伤,同时送来许多天材地宝,否则我还是和一个废人一般,我这一辈子也不要指望恢复了,能出三斧子吓唬吓唬人已经很不错了。”金花夫人笑着却是伸手拉住了那大小姐的手。

  “夫人可是识得那剑灵山之主?”萧云问道。

  “认得,我呀···也是自认为是你的长辈了,所以私自却也是给你订下了一门婚事,男儿大丈夫三妻四妾的不算什么,你看伊儿可是中意?”金花夫人说着轻轻的拍着那大小姐的手。

  萧云惊愕,同时也是心中明了,原来根源是在此处,怪不得自己在剑灵山上会有不同的际遇。

  萧云下意识的看了一眼那大小姐,那大小姐也是看了一眼萧云,顿时她的脸上露出一片绯红,低下头去。

  “哎哎哎哎哎啊啊啊啊啊······干嘛干嘛干嘛干嘛干嘛!”萧懿影不满起来。

  “夫人,你看那李云燕的武功如何?”张馨菲连忙出言,缓解尴尬。

  “我刚说了,她的武功绝对不低,她被伤了根基,似乎是阴阳道的武学所致,她的体内游荡着阴阳道的气息,怕是被人当做了修炼阴阳道武学的鼎炉。”金花夫人道。

  “什么?阴阳道?难道是元浪?”萧云疑惑的道。

  “无论是谁,这个人毕竟是很可怕的,你们不知道阴阳道武学的恐怖之处,修炼阴阳道武学要是有一个鼎炉的话,无论是内力还是武技都会飞快的增加,要是夫妻同修,武功进展更是迅速,简直就是一日千里,即使是仅仅采补鼎炉,武功精进程度也不是常人可以比拟的,所以李云燕背后的男人一定是相当可怕的。”

  萧云眉头紧皱,他知道李云燕背后的男人一定是自己的对手,将来必有一场恶战。

  “李云燕号称玉手九针,据孙姑娘的话我来推测,李云燕当是修习的乾坤九针之术,这乾坤九针不属于六道武学,却是血煞神尊专有武学,也不知道怎么会传到了她的手中?”金花夫人也是诧异莫名。

  “乾坤九针有何玄妙之处?”南宫心怡问道。

  “乾坤九针,乃是针对乾坤八卦所成,更有秘而不见的第九针,厉害无比。乾坤九针虽说是针技,但却也是剑技,内含乾坤八卦之变,针出无形,同时剑发剑气为针形,针形剑气之中夹杂着夺命毒针,端的是厉害无比,只是不知道这李云燕能够运用的几成火号?”

  “夫人刚才不是说她所发之针技不过是脱胎于百花道,不过尔尔吗?”张馨菲道。

  “她方才施展的针技的确不过尔尔,无论是玉蜂针雨还是所发的冰魄银针,其实有一个统一的名称:漫天花雨。”

  “漫天花雨?”萧云一惊,她知道这漫天花雨绝技乃是仙子柳寒烟的独门绝技,没想到李云燕居然可以施展,只是可惜他没有看到李云燕施展“漫天花雨”针技,不知道有几成火候。

  李云燕的事情能知道的也就这么多,暂时也没有什么可以挖掘的,当下沙通天安排几人住下,随后孙焰红却是唤人端过一个托盘来,这托盘之内却是一柄宝刃。

  “云,你给我的神兵我已熔炼,打造出了这把宝刃,你拿着给叶姑娘,同时剩余的材料我也打造出了一把利刃,给心怡姑娘。”

  孙焰红将一把宝剑递给南宫心怡,而另一把却是递给了萧云。

  萧云看了看两把剑,造型却是极其相似,只是一把沉重,一把略微轻巧。

  南宫心怡的剑沉重,剑入手,出鞘,剑光如水,散发出清蒙蒙的光辉,一弹剑身,剑身铮铮作响,清脆悦耳。

  托盘之内几缕马鬃,孙焰红捏起一缕,抛向空中,南宫心怡横剑,剑光如水,更有一层淡淡剑罡,马鬃落下,离剑半尺瞬间两段飘然落地。

  “剑身沉重正合适我,剑刃锋利实属罕见,只是剑身中空,不知有何用处?”原来就在那一弹之际,南宫心怡已经听出这把宝剑之内却是空芯。

  “孙家的兵器虽然锋利异常,但却不是以锋利著称,这把剑却是套剑,剑内中空,却是可以在藏一把。”孙焰红解释道。

  “这么好玩?拿来我看看?”萧懿影说着伸手向南宫心怡手中的剑抓去。

  “本来这把剑是给叶姑娘打造的,但是后来听说叶姑娘惯用双剑,所以也就改变了铸造手法,将她的剑加重了分量,也就成为了南宫姑娘手中的剑了,而现在这把剑乃是套剑、折剑。”孙焰红解释道。

  “套剑我懂,何为折剑?”萧云拔剑出鞘问道。

  “剑从中而折,一剑化两剑,内中套剑而已。”孙焰红笑道。

  “套剑、折剑,也的确是适合叶姐姐了,我替叶姐姐谢谢艳红姐。”

  “给我,给我,给我看看,这么好玩。”萧懿影又叫道。

  “本来听说你的云梦柳断了,不知断剑何在,我看看能不能帮你锻接上?”

  “云梦柳是折断了,但是这把剑已经放在剑灵山的锻剑堂了。”萧云道。

  “哦,剑灵山的锻剑堂也不时邀请我前去,不过我还没有抽出时间,眼下剑灵山要举行论剑会,等到时会再去看看吧。”

  “对了,可是有柔姑娘的下落?小依姐和小冉不知道怎么样了?”萧云问道。

  看书就搜“书旗吧”,!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