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946 百花往事(下)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百花谷不能杀了南宫玉,杀了南宫玉就等于杀了下一代圣女,当代圣女已经叛离百花按照百花一道的道规当死,但是按照百花道规却是不能斩杀下代圣女的,所以南宫玉杀不得。

  更是有了下代圣女,需要当代圣女的培养,这样算下去,下代圣女即位的时候还需要等候二十年甚至更久,但是新圣女即位之后,先圣女是她的母亲,在圣女的压制下她的母亲还会死吗?

  二十年甚至二十几年,三十年都说不定,这其中的变化太大了,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也就是说南宫玉完全是把下一代圣女当做了一个挡箭牌,没有人能够杀她。

  但是问题就来了,南宫玉指定了她肚子里面的孩子是圣女,那么就必须保证她生的是女孩,要是生个男孩那就谈不上圣女了。

  这个问题当时百花宫曾经展开过激烈的讨论,最后的结论是将南宫玉先软禁起来,一切等她生了孩子之后再做定夺。

  结局就是孩子生了,是一个女孩,但是南宫玉在生下孩子的之后就死了。

  这段往事,百花老人都是记得清清楚楚,眼下花怜杏所说的就是这件事。

  “当时她生下孩子的时候守在她身边的人就只有这个疯婆子,是不是有一种可能,当时她所生的孩子的的确确是一个男孩,而后却是被人狸猫换太子,换了一个男孩。”花怜杏咳嗽了几声道。

  “至于说两个圣女,那是不是说当初的南宫玉生下来的是双胞胎,而且是龙凤双胞胎?”

  对于花怜杏说了这么大段的话,却是他以往没有的,因为她所受的是肺伤,话说的太多的话,她的肺承受不住,当她说完这些话之后就是咳嗽不止。

  花怜红连忙取出一个玉瓶倒出几粒药来给花怜杏服下,她的咳嗽算是好转了些,脸色也有了一丝血色。

  “长老伤势这么多年了还是没有治愈,难道就没有治愈的法子?”

  “哎,多谢圣姑关怀了,老婆子当初亲手打死了小圣女,已是百花罪人,如今苟活至今已是万幸,还提治愈作甚。”花怜杏又是咳嗽几声。

  “长老,你也不必自责,当初小圣女生性玩略,更是有损百花利益盗取百花秘籍随处散播,更是散播给一个低贱的下人,已经是等同叛变,长老击毙她,却是百花之幸。”花怜雪道。

  花怜杏苦笑一声看向白小蝶。

  白小蝶眉头紧皱,却也是想着花怜杏所说的话,当初白小蝶生食了那小圣女的血肉,一丝解毒的迹象都没有,很显然那小圣女并未服用生生造化丹,也就证明了一点那小圣女一定不是南宫玉所生,否则要是她不服用生生造化丹的话,她早就被艳花毒身之剧毒毒死了。

  “难道南宫玉当时生的是男孩?还是她当时生的是龙凤双胞胎,要是她生的是男孩那么现在的萧懿影又是怎么回事?难道南宫玉生的真是龙凤双胞胎?”白小蝶已经有了九分九的确认。

  “你接着说。”白小蝶想到这里皱眉道。

  “圣姑,我猜想当初南宫玉所生的一定是男孩,当时她骗了众人,而这一切也只有那疯婆子知晓,所以老奴猜测,她说的不是疯话。在南宫玉生出男孩之后就有人将那小男孩换走了,只是那人也没有想到的是在南宫玉的腹中居然还有一个女婴,所以才有了现在的萧懿影,萧懿影就是那个后生的女婴。”

  “南宫玉所生的是龙凤双胞胎,虽然听起来不可信,但是绝对不排除这个可能,那疯婆子后面的话,你有什么猜测?”白小蝶又问道。

  “当初因为圣女和花魁同时喜欢上了锦圣萧百荣,更是萧百荣分别与两姐妹纠缠不清,致使姐妹反目,两者一场对决,之后却是老死不相往来,一个在南疆,而另一个却是远走北地建立冰宫不泪天,但是两人的关系相信圣姑也是知晓,南宫倩更是多次的帮助南宫玉,甚至不惜得罪阴阳合·欢派,甚至将阴阳合·欢派的下一任道主候选者打爆半边身子,可知他们姐妹情深,所以老奴猜测她们姐们并不是老死不相往来。”花怜杏一口气说完,连连咳嗽不止。

  她的话已经说得很清楚,花怜杏是怀疑南宫倩和南宫玉之间还有着密切的来往,也就是说南宫玉死后南宫倩就出现了,而那疯婆子看到的人不是南宫玉而是南宫倩,两人是双胞胎姐妹,即使是对她们姐妹很熟悉的人在紧张时刻也难免看错,所以她是把南宫倩当做了南宫玉,如此更是好解释为何一项温柔、软弱的南宫玉突然间变得狠辣和恐怖,因为这本就是南宫倩的性格,也是为何被外人叫做“艳花一品红”。

  南宫倩是否来过南疆百花谷白小蝶并不在意,眼下白小蝶想要知道的就是南宫玉的那个孩子去了哪里,难道就没有一点线索不成?那个男孩···

  眼下根本就寻不到那个男孩的任何线索,但是就在众人的眼皮子底下那个疯疯癫癫的老婆子就被人杀死了,那几乎可以确定了在眼下的百花宫中有着南宫玉留下来的心腹,这个人武功定然不低,更是还可能在百花宫内地位超然。

  百花宫内的老人不少,但要是说多却也是不多,排查起来应该很容易。

  白小蝶眼睛微眯,随后又想起一件事来,“萧懿影是怎么回事?她是怎么到的百花宫,又是如何被送去的天道山?”

  萧懿影在天道山上的时候已经被白小蝶注意到了,更是将最恶毒的“培婴丹”给萧懿影暗中服用,但是她还是太小瞧萧懿影了,她想从萧懿影身上探查到关于萧百荣宝藏的秘密,但是最终的结局却是萧懿影逃脱了。

  其实那时候的白小蝶并不知道萧懿影就是南宫玉和萧百荣的女儿,否则那个时候她定然不会留下萧懿影,她只是猜想到了萧懿影是南宫玉留下来的心腹,只是却是没想到她居然是她的女儿。

  萧懿影那个时候被称之为“花清影”,没有人知道她就是萧懿影,是南宫玉的女儿。

  花清影是如何成功的潜入百花宫内的,又是如何成功的逃出牢笼?

  23微信搜索公众号:wmdy66,你寂寞,小姐姐用电影温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