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950 共同破阵(上)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剑灵山上论剑大会举办的如火如荼,而在昆仑之上也在上演着惊世之战。

  “吼!”一声巨大的龙吟响彻天地,一条水龙翻卷,同时掀起滔天海浪,上接天下连地犹如一道巨大的水墙向着萧云和萧懿柔两人席卷。

  “大海无量!”

  万海潮汐大阵终于发动最强阵势!

  “万海归流!”

  萧云提气运纳真气,同时身体之内一枚凤形之物震动连连,其上似是一个空间黑洞产生了巨大的吸力,疯狂的吸收着大阵的力量,同时这股强大的力量从一个门户之内狂霸窜出,融合到了萧云的体内,他运剑纳气,剑光划动,划出道道玄妙的轨迹,随后一股绝霸的剑气浩然击出,一式运至巅峰施展而出。

  刹那之间萧云背后所背巨剑骤然出鞘,巨剑旋转着向着巨大的水墙击去。

  “吼!”

  一声龙啸,水墙之内冲出一条水龙,同时龙口张开欲要吞噬巨剑。

  巨龙吞噬巨剑,巨剑震动连连,瞬间震碎巨龙,与此同时那把巨剑也轰然破碎,骤然间破碎的巨剑就化作了三百六十把飞剑。

  “云剑天河!”

  萧云剑势转动,顿时万剑三百六十把飞剑旋飞并流,就如一条剑河游荡,同时一股浩荡剑气化作万千剑影将那三百六十把飞剑尽数容纳,刹那间一道剑河横空,就似是夜空银河横空现世。

  万道剑影并三百六十把飞剑穿入水墙之内,同时剑上所带剑气释放,轰然爆破,将巨大的水墙炸的千疮百孔。

  “大河长舞!”

  紧接着萧云手中剑势划动,流转的飞剑受到劲气牵引,顿时万剑犹如长河纵横地面,犹如巨龙摆动,一道剑河横扫怒卷扑入高大水墙之内,肆意翻卷。

  “八方汇聚!”

  第三式剑招出手,顿时剑光四射,凌厉击杀,剑气、剑意交错而出,剑气划破对方防御,飞剑直刺破坏水墙。

  就在此时站在一边的萧懿柔也有了动作,原来在萧云吸纳万海潮汐大阵的时候她突然间感到了体内一物连连震动,似是要破体而出,同时自行吸引外界力量融入体内,随即这股力量化作真气反哺自身。

  萧懿柔先是大骇,随后稳定心神,气走经脉查视体内却是大喜,随后缓缓运转真元,调动这股真气。

  萧懿柔心中想到萧云能够吸收大阵之力,自己也可以,是什么原因?她明显的感觉到了体内震动之物的形状,却似是一个带扣,也不知什么东西,自己体内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东西,正是这东西吸纳了大阵的力量并反哺自身,萧云是怎么做到的,他是自行吸纳大阵之力,还是其他?

  萧懿柔想着却见萧云三式已定,而对方的水墙千疮百孔,但却是并未彻底破损,当下不敢怠慢,全身纳力,此时从大阵之中吸收的力量更加的狂暴而反哺自身的力量也是逐步加强。

  “环刀灭天!”

  刹那间两道巨型龙卷交错缠绕而出,最后两股巨大龙卷合一形成一个巨大龙卷,瞬间将水墙破去。

  萧云运剑,磅礴剑意流转,三百六十枚飞剑一聚,眨眼间已成一把宽厚巨剑,旋转着飞回,竟是自动落入背后的剑鞘之内。

  “你的功力居然如此高深!”萧云眼中露出不可置信之色。

  “难道就你会吸纳大战之力不成?你说说你是如何做到的?”萧懿柔很想知道萧云是怎么做到的。

  “我体内有一个穴窍可以吸纳外界之力,然后将这股力量反哺之身,就是如此。”萧云自然不会告诉萧懿柔自己体内似有某物,是那件东西吸纳外界之力,更是自己体内有一个神秘空间的秘密。

  “这样啊,你告诉我你是怎么吸纳外界力量的?”萧懿柔微笑着道。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萧云冷冷的说道。

  眼前水墙崩溃,但是万海潮汐大阵依旧存在,四周海水荡漾,巨大的水龙翻卷、咆哮,不断翻腾着向两人卷来,两人运气攻杀,击毁水龙。

  “他们的力量变弱了!”萧云和萧懿柔都发现你了这个问题。

  此时大阵之外却是已将倒地十余尸体,这些尸体都是布阵之人的尸体,竟是功力稍弱,被震死的。

  “你告诉我怎么吸纳外界之力,我就告诉你这大阵的阵眼所在。”萧懿影微笑着却是眼中露出了狡黠的光芒。

  “我要是被困在这里,你也出不去,而且我有信心将他们拖死。”萧云的意思很明显,那就是不接受威胁。

  “小气!”萧懿柔不满撇撇嘴的道。

  “不是我小气,我突然觉得我好傻,你是不是早就发现了大阵的阵眼,打算在我和他们纠缠的时刻自己逃跑?”萧云目光如剑看向萧懿柔。

  “我是那种人吗?你怎么这么看我,我也在梅剑山庄生活了那么久了,你怎么就对我一点感情也没有,一点也不信任我,而且你还···轻薄了人家。”萧懿柔脸上虽然挂着淡淡的威胁,但是脸上的委屈不言而喻,更是眼中已含泪光。

  “轻薄···”萧云一时愕然,想起那次确实是把萧懿柔压到了身底下,但是那次是她向自己攻击,而自己还击,不小心摔倒两人才有了亲密的接触,这也算轻薄?

  应该是算了吧,毕竟两人之间也有了肌肤接触,从严格意义上讲却是构成了对她的侵犯,毕竟男女授受不亲。

  “这样吧,我告诉你我吸纳内力的法门,不过我练就一个穴窍,而你没有,怕是我告诉你了你也没用?”萧云随手挥出一剑,顿时剑气激射,击毁一道水龙。

  萧懿柔也是环刀出手,五彩光芒迸射攻击大阵,“你告诉我就行了,那么多废话,你能练出穴窍吸纳内力,我就不能?眼下我不就在吸纳大阵之力?武林之大无奇不有,吸纳别人内功的也不是没有,像是早已失传的北冥神功,传说中血煞魔尊的化冥**,甚至是阴阳道武学?”

  萧云承认萧懿柔说的有理,想了想,就暗中传音告诉了萧懿柔自己吸纳外界内力的法门,而萧懿柔认真的听着。

  萧懿柔心中却想:“我的体内有着神秘之物,那东西可以吸纳、容纳内力,是不是可以当做穴窍来使用?”

  萧懿柔能否成功参悟出吸纳外界功力的法门,两人被困万海潮汐大阵又将有什么变量?

  23微信搜索公众号:wmdy66,你寂寞,小姐姐用电影温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