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958 联手作战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懿柔突然间又可以自由行动,她可不是弱者,自幼勤学武功更是服用了幽冥道的意境种子,被视为幽冥道传人,手中环刀更是参悟脑海之中莫名浮现的绝世剑法,并融合了幽冥武学,最终完善出了现在的环刀刀法。

  萧懿柔刚刚被困封心中大骇,但是随后却是一惊,因为这种束缚她很熟悉,居然和自己惯用的“幽冥绳缚”有着异曲同工之意。

  “幽冥绳缚”乃是以意念力为牢笼困封对手的精神,阻断精神在体内的传达,简单的说就是以强大的精神力阻断对手精神对身体的指挥权,让人不能行动,感觉就像是被绳子缚住一般,这就是“幽冥绳缚”。

  枯木禅师发掌之时那如山般的压迫感让人窒息,同时一股强大意念力锁捆,让人如被绳缚,起初萧懿柔震惊与枯木禅师的功力高深,但是随即明白了过来,这属于意念之力的攻击,属于意识之剑的范畴,但是能做到无声无息之间克敌,这种功夫也算是惊天动地了,至少让以精神力为长的萧懿柔感到震惊。

  枯木禅师仅仅一个念头就让人困封不能行动,而且做得无声无息,这种能力,她自认做不到,即使枯木禅师从她的身边走过,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她依旧难以摆脱这种精神力的束缚。

  萧懿柔最擅长的就是意识之剑,精神力的攻击,一旦她清楚了对方的手段也就知道了破解之道,奈何对方的意念之力太过强大,在强大的力量之下任何小动作都是多余,直到枯木禅师受到攻击,他的意念之力手打了干扰,萧懿柔看准时机一击而破,脱身出来。

  萧懿柔被自己最擅长的手段克制,这是屈辱,这是赤·裸·裸的打脸,她也是心高气傲的绝世奇女子,这份侮辱已经深深的激起了心中的傲气,更是激起了她心中的愤怒,所以一脱困就对枯木禅师发动了强势的攻击。

  “幽冥百裂影杀!”

  出手就是绝命狠杀,瞬间萧懿柔身影一化为百,到处都是流窜的身影,到处都是挥动的环刀刀光,斩向枯木禅师。

  枯木禅师也是艰难无比,萧云施展的“万海归流大气功”的确是起到了极大地牵制作用,他那一掌出蕴含着强大的内力,萧云吸纳这股里面并且化作剑气反袭过来,让枯木禅师不得不运功抵抗,如此一来却是进入到了恶性循环之中。

  枯木禅师心中震惊无比,没想到当初重创自己的武学再现世间,当初萧百荣就是施展这门奇异武学让枯木禅师重创,从而沉寂将近三十年。

  这将近三十年的时间之内,他也是对“万流归海大气功”深入研究,并且也研究出了应对的法门,虽然这种法门只是剑走偏锋的消极应付,但是比陷入到恶性循环之中倒也好了很多。

  枯木禅师内功高深,在体内开启了数个穴窍容纳反噬入体内的内力,同时借此时机将输入的内力逐渐的减缓,同时可以向对方发动攻击。

  枯木禅师心中憋屈至极,单凭自己的武功萧云的“万流归海大气功”根本就对他无可奈何,毕竟萧云的内功相对他来说相差太大了,但是三十年前的暗伤却让他不得不感到处处受制,心中自然憋屈无比,否则自己有一门武学完全可以无视萧云反噬过来的内力。

  枯木禅师与萧云僵持住,不料萧懿柔含煞攻击而至,出手就是幽冥道绝学“幽冥百裂影杀”。

  幽冥百裂,两个意思,一者就是身形化百,瞬间攻出百招,全方位的打击敌人,亦可百招同攻一处,二者就是有着“四分五裂”之意,“百裂而成齑粉”,即使是块精钢在这一击之下也会百裂成为齑粉。

  “幽冥传人?”

  枯木禅师大惊失色,他太小看萧懿柔了,竟是没想到对方却是幽冥传人。

  本来他早该想到了,五彩的衣服、幽冥大阵处处都昭示着她所学幽冥武学,只是在她的印象当中幽冥传人不应该使用刀的,尤其是这种样子奇怪的刀,她的手中应该是一把伞,一把五彩的伞,这是幽冥道道众所必备的武器,却不料萧懿柔的手上没有伞,但是她那五彩的衣裙却是起到了五色伞的作用。

  一次失手是大意,二次失手就是蠢材,枯木禅师不是蠢材,但却是接连失手。

  “阿弥陀佛!”

  再一次口诵佛号,枯木禅师手腕一抖,竟是将手中的佛珠震碎,如此却是可以摆脱萧云剑的束缚,同时身形急速闪避,急速如此,僧袍而被划破,竟是一瞬之间中了不下几十刀,僧袍居然被划得一条条的,同时鲜血淋漓,染红全身。

  “阿弥陀佛!”

  其实枯木禅师受伤并不重,只是都是外伤,但是这已经是让他丢尽了脸面,他的杀心已起。

  老和尚单掌合十,同时缓缓伸出另一只手掌,画了一个半圆,顿时佛手重重,似是有着千条手臂,缓缓而动之间竟是掌影重重,随后另一只手也开始画圆,眨眼间只见万千手掌缓缓舞动,竟不似是手影,而像是这个人本来就有万千手掌一般。

  “让老衲请教两位少侠的绝世武学了!”枯木禅师说话身形陡然间一动,却是率先攻向了萧懿柔。

  “是千手如来掌,小心了!”萧懿柔的见识自然是高于萧云的,一眼就已经认出这是“千手如来掌”。

  枯木禅师恨极萧懿柔,欲要将其击毙,掌出同时无形意念之力困锁而来,欲要一招制敌。

  萧懿柔已有防备,身上五彩气劲荡漾,同时意念之力疯狂涌动而出逆流而上。

  “幽冥影缚!”

  一者想要困封对手,不料对手已经窥破破绽,借势反击过去。

  “幽冥影缚”乃是幽冥绝学,奈何却是对枯木禅师无用,不过也是他太大意了,根本就没有看得起萧懿柔,结果一瞬之间就是身体被缚住,但也就是仅仅一瞬时间而已。

  “灵犀剑波!”

  刹那间萧云震动手中灵蛇软剑,一道剑波荡漾而出。

  两人联手能否安然脱险,枯木禅师又将施展出怎样的底牌?

  23微信搜索公众号:wmdy66,你寂寞,小姐姐用电影温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