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963 南麟城恩怨(上)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懿影边打嘴更是不停,絮絮叨叨叽叽歪歪,就像是一万只苍蝇在你耳边“嗡嗡嗡嗡”的叫着,你心烦不烦?

  “哎呀呀,你怎么这么生气啊,别气恼,你看看你,剑招又不对了,真是笨蛋啊,笨啊,笨啊,太笨了,要是我怎么也不会收你这样的手下,真笨,要不要让本二宫主教你几招?你看啊这招不是这样用的,这招你应该····”萧懿影开始给绿衫讲述剑招。

  “小姐,速战速决,小心生变!”春草发现了在一旁的莫飞羽窥视,这才向萧懿影提醒道。

  “不要吵了,没看我在教授她剑法吗?哎呀呀,算了,看仔细了啊,看我怎么施展合·欢派武学。”

  萧懿影说着施展合·欢派武学,其实她根本就不会,随口乱说,但是出手速度却是明显的加快。

  “看招!扎你左腿,扎你右手,扎你屁股,扎你胸····”

  萧懿影娇喝连连,同时一道无形音波荡漾而出,竟是施展出了音攻,顿时绿衫脑海意识受到音攻攻击,全身真气运转也在音攻影响下一滞,整个人显得一呆。

  “百花缭乱!”

  话落招出,顿时漫天花影翻飞,让人难以分辨哪里是天,哪里是地,到处都是花影,到处都是花朵绽放旋转,整个就是一个花海。

  与此同时花影漫卷,绿衫只感觉身体是被凌迟一般,浑身上下中了不下百余剑,花影消散,剑影消失,整个人就如一个血人,浑身都是浅浅的伤口。

  萧懿影意不再杀人,她的目标也不是眼前这几人,她的目标是莫家,因为她知道莫家之中隐藏着大秘密,本来她很久之前就想来打探莫家的虚实了,那时候正巧遇到了白小蝶带人抓捕自己索要禁宫秘钥,而且更是听闻血仙蝶中伏,所以不得不急匆匆的离开,这件事也就此搁下,如今要入百花谷,这莫家又成为了最大的阻碍,同时他也想到了萧懿航等人会对付自己,所以安排下了一系列计划。

  合·欢派在江湖上也是有着久远的历史,更是曾经被当做邪魔一道,但是合·欢派并未出现大奸大恶之辈,更是其中都是女子,而且都是那些走投无路的女子,这个教派一建立的时候就不是为了称霸武林,而是为了天下苦难姐妹寻一个安身立命之地。

  但是合·欢派修炼的武功以双休为主要手段,更是注重诱惑之术,被视为不耻。

  其实诱惑之术也算是一门正宗武学,不过有心人拿来行恶却是败坏了这一门武学了,所以诱惑之术也被叫做狐媚之术,更加上魔教势力渗透武林而魔教之中的阴阳合·欢道和幽冥道的武学和合·欢派的武学有着异曲同工之处,所以很多人认为合·欢派是阴阳合·欢道和幽冥道在武林中的传承,所以合·欢派被武林所不容。

  合·欢派也是知道这种处境,所以从中原将整个宗门搬到了人烟稀少的南疆,并且联手本地土著建立了一个大城,这就是南疆唯一的一个大城南麟城,而那个土著就是张家。

  张家本来是南疆的一大土著,最擅长火器,本来凭借张家的这项本领要是在中原安家自然也是有着余力,但是张家却是不愿参与武林争端,只想安守一方,所以才回到南疆。

  更有一种传说,张家并非武林人士,而是朝廷中人,张家之所以致力于建立大城也是因为朝廷的需要,南疆也是属于朝廷管辖,更是属于边疆,为了南方安定和安抚当地土著所以建立大城,而此时合·欢派也想着依托大城有一个稳定的生活,张家和合·欢派一拍即合,所以南麟城很快建成。

  合·欢派内的弟子大多是走投无路的女子,一旦稳定下来自然很多人就会选择嫁人,但这些嫁人的却是并未脱离合·欢派,所以合·欢派在南麟城和张家以及其他土著居民生活的和谐稳定,更是合·欢派中的高层与张家联姻。

  一晃百余年,整个王朝都已经改朝换代,即使张家是朝廷的人,更是有着朝廷使命,但是原来的那个朝廷已经不复存在,所以这个使命也就没有了,但是张家也就安居乐业在了南麟城,更是张家和合·欢派互相渗透,两者之间的关系越来越是紧密,大有合二为一的趋势。

  在三十年前,南疆之内突然出现了一股新得势力,这个势力就是百花宫,更是占据一处幽深山谷,也就有了百花谷。

  百花宫作为新的势力加入南疆,自然会和当地势力打交道,无论是要一方势力吞并其他势力还是和平共处,总归是要接触的,所以再南麟城中三大势力代表见面。

  张家的家主、合·欢派的掌门人和百花宫圣女花弄玉三人在南麟城内相谈,一谈之下结局却是三大势力和平共处,这是三方共同的需求,南麟城依旧是张家表面占据,合·欢派和百花宫可以在南麟城中开设买卖、买卖房产之类的公平买卖,可以说三大势力和平共处的局面已经形成。

  尤其是合·欢派和百花宫两大势力有着共性,那就是全是纯女子组成的势力,所以两大势力之间更是亲密,大有不分彼此之势,而那时候百花圣女花弄玉与合·欢派掌教关系最是亲密,两人亲如姐妹。

  和平了数年,突然一日百花圣女花弄玉突然身亡,百花宫大乱,之后百花宫渐渐平静起来,但是百花谷也被封闭,似是百花宫从此消失,唯有每月一次的出谷采购。

  接下来数年,南疆有一个土著势力逐渐崛起,这个势力就是莫家,莫家到了南麟城之后与张家交好,并且开始联姻,而莫家的公子就是莫飞羽,张家有一女正是张馨菲。

  靓男俊女两人相看对眼又是情投意合,很快两人就订下了亲事,两个人更是如鸳鸯游水,形影不离,在两人大婚之前就已经有了夫妻之实。

  两人关系更进一层,数月之后张馨菲的肚子渐渐的隆起,怕是在也隐瞒不下两人的关系,所以不得不举行婚姻。

  一个是南麟城家主的女儿,一个是另一大土著势力莫家的公子,两人的大婚自然是场面巨大的,不仅仅是张家人、莫家人,还有合·欢派的人几乎都参加了这场规模巨大的婚礼,同时参加婚礼的还有许多南麟城内的武林朋友。

  南麟城一个地处南疆的唯一大的城镇,在一定程度上也算是最为繁华的大城市了,而南麟城中最大势力的两大土著联姻,又将发生怎样的变故?

  搜索书旗吧,看的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