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964 南麟城恩怨(下)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南疆两大土著势力联姻,两个孩子的大婚,整个南麟城大举庆贺,自然也有喜欢凑热闹的武林人士参加,这其中就有两个风尘仆仆的女子,一个中年女子,头戴斗笠,身穿百花裙,还有一个年纪轻轻的美艳女子。

  武林人士和许多非家族的人士都被安排到了下院,而上院之中却是张家、莫家和合·欢派的三家人。

  这样的安排也不是不合理,毕竟随便的武林人士是不能和主人相提并论的,一切安排妥当,酒宴也是极其丰盛。

  婚宴之上却是突发异变,外门筵席之间倒是正常,也无怪,有心之人针对的就是婚宴之上的当家人张家和合·欢派。

  内门筵席之上除了莫家的人几乎所有的人都中了毒,同时一场大屠杀骤然间发动。

  莫家是早就安排好了一切,并且在城内早已安插了人手在婚宴的同时快速占据了整个南麟城。

  那一天是流血的一天,那一天是悲伤的一天,头盖着大红盖头、身穿凤冠霞帔、沉浸在幸福喜悦之中的张馨菲被惊动,掀开盖头想要出去看看,此时大门被推开,莫飞羽带着奸笑闯了进来。

  莫飞羽冷笑着上前捏住张馨菲的下巴,丝毫不加掩饰的羞辱,并且说出一切的实情,他的目的不过是南麟城,而张馨菲不过是他手中的一件玩物、一个占据张家的踏脚石而已。

  气恼至极的张馨菲顿时大怒,不料莫飞羽也是武功高强,更是张馨菲身体不便,行动艰难,竟被莫飞羽一掌拍到肚子上,将其拍飞了出去,顿时张馨菲捂着肚子吃痛,脸上汗水涔涔,下体渗出一滩鲜血,刚刚孕育的孩子居然就这样没了。

  莫飞羽冷笑着就要上前取了张馨菲的性命,却是突然怔住,威风阵阵吹拂让人心底发寒,同时在莫飞羽的面前站着一个白衣若雪飘飘若仙的年轻美艳女子正满脸带着笑容的看着他。

  那一天之后南麟城易主了,合·欢派消失了,消失的一干二净,张家的人却没有彻底的消失,留下一间商铺,但是谁知道这里面的人还是不是张家的人?

  到底在婚宴之上发生了什么事情没有人知晓,但是普通人的生活并未有太多的干扰,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只是突然间许多商铺和房产都成为了无主,很快就有莫家人对此进行了重新的经营,一切很快就步入了正轨。

  莫家经营了南麟城十余年,竟也是井然有条,不过缺少了合·欢派和百花宫的势力加入,单单一个莫家却是比当初的南麟城衰败了不少,同时南麟城莫家却也时时防备着张家、合·欢派的反击,毕竟两大势力都有漏网之鱼。

  同时莫家打算和百花谷建交,因为莫家知道百花谷擅长的是下毒和解毒,莫家有求与百花宫,但是百花谷封谷,莫家也是无可奈何,即使百花谷的人外出莫家的人也不会与之接触,因为百花谷的人拒绝与莫家的势力接触。

  莫家无奈,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终于打探出一个惊人的消息,百花宫与当初的武林盟主锦圣萧百荣有着密切的关系,而神秘的百花圣女花弄玉实际上是锦圣萧百荣的秘密情人,既然直接接触百花宫无望,所以只能曲线救国,所以将莫天涯和莫林叔侄派出接触萧百荣的后代,也就是萧懿航。

  莫家引狼入室,虽然最终见到了百花仙子白小蝶,但是对方也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哪里有功夫搭理你,但是莫家却是从白小蝶那里得到了一个消息,那就是当初的百花圣女花弄玉有一个女儿还活着,这个人叫做萧懿影得到了百花所有传承,她之所以来到这里不过是为了抓捕萧懿影给自己解毒。

  既然萧懿影可以解毒,那么莫家自然是当仁不让的,抓捕到了萧懿影是让她给白小蝶解毒还是为莫家之人解毒?

  这个答案很简单,莫家抓到萧懿影自然不会将她送到百花宫去,莫家的目的是为了解毒,既然能够从萧懿影那里得到解药为何还要麻烦百花宫,更何况百花宫这些年来虽然一直封谷,但是这也是南疆一大势力,要是让这个大势力消失的话,莫家是十分愿意的。

  莫家想要瞒着萧懿航等人抓捕萧懿影,而萧懿航的目标自然也是萧懿影,再加上萧懿航的强势,大有喧宾夺主的架势,不得不让莫家担心。

  萧懿影怎么会和合·欢派的人混在一起,这的确是一个让人费解之处。

  其实武林中人几乎没人知道合·欢派的来历,但世事无绝对,只是知道这个隐秘的人很少而已,而且这也是单独传承的,知道合·欢派真的来历的人有两个,一个是合·欢派的掌门人,而另一个却是百花道的圣女。

  此事已经不言而喻了,合·欢派其实是百花道暗暗在中原武林之中留下来的传承。百花道在魔教六道之中被列为实力最差的一道,其实比百花道实力还差的是裂天道,但是裂天道在很多魔教人的眼中已经不是一道了,因为整个裂天道只有一个人,也就是那个得到了裂天传承的人,那人是谁魔教众人都不知道,所以整个魔教都认为裂天道已经不存。

  裂天道虽然不存,但是裂天道的总坛还在,也就是说裂天传承还在,所以整个魔教还被称为魔教六道。

  除了裂天道之外,实力最弱的就是百花道了,而对百花道最是侵凌的就是阴阳合·欢道和幽冥道。

  百花一道的道主也是对这两道的骚扰不厌其烦,但却是无可奈何,最终暗暗的在阴风谷之外建立了一个势力也就是合·欢派。

  合·欢派的武学是综合了阴阳合·欢道和幽冥道的武学所得,但是百花道的圣女并未得到两道的传承,所得不过也是观察两道之人施展出来的武功,所得有限,综合出来之后就成了合·欢派武学,希望的是合·欢派能够参悟出克制两道的武功、心法等等。

  百花道圣女也是用心良苦,经过了百余年的发展,合·欢派虽然没有能够参悟出克制两道的武学、心法,但是将两派的武学彻底的融合,就成了现在的合·欢派武学。

  搜索书旗吧,看的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