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966 昆仑之难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林枫要拜夏柳儿为师,夏柳儿点了点头,“本剑主虽然沉溺剑道,对剑道理解颇深,但是却无一个资质上佳的徒儿传我衣钵,实在是人身一大憾事,你既然有意拜我为师,我也不拒绝了,只是不知道你先前是从何门,你拜我为师你先前的师承会不会同意?”

  夏柳儿担心的也不是没有道理,毕竟对方先前有着师承,而中途改师也是武林大忌,所以夏柳儿的担忧也不是没有原因。

  “剑主放心就是,林枫没有师承,只是家传所得而已,只是家父在深山之内一处山洞之内寻到一处宝藏,其中所藏一部剑谱,我就是从那剑谱上所学剑法,更是由于山贼作乱,趁我外出的时候将我父杀害,而那剑谱也失踪,所以在下现在就是孤身寡人一个。”

  夏柳儿点了点头,“如此,那就这样吧,你先留下,待时机到了,我再给你举办一次拜师大礼,如今正是剑灵山论剑大会举行之时,你切观看一番,或许还有收获。”

  林枫告退,随后整个大厅之中震荡着的声波也消失不见。

  片刻之后又有下属禀告,“启禀剑主,我等详细查了一翻,云雾城中并未发现伊儿大小姐的踪迹,同时在剑灵山中有两人不见了,一个是江南的唐飞,一个是他的伴侣云紫影。”

  “唐飞,云紫影?哼!”夏柳儿冷笑一声,这两个人都是籍籍无名之辈,但是夏柳儿知道这两个名字都是假名,其实这两个人就是元浪和田竹盈。

  “论剑大会继续进行,并且遮掩一切关于大小姐失踪的消息,天道山,实在是太安静了,本不想招惹你们,是你们惹我的。”夏柳儿恨恨的道。

  萧云和萧懿柔死里逃生,正被叶可卿揽住快速的逃走,很快就隐入到了茫茫昆仑山中。

  一处隐秘的山谷之内,叶可卿停了下来,同时给萧云和萧懿柔服下几粒丹药,以内力化开药性,随后掌力一震,两人各吐出一口污血,随后两人长出了一口气,精神逐渐的好转。

  “叶姐姐!”萧云大喜,见到叶可卿没事,心也就放下了。

  “幸好有你们赶到,否则我也是危险了,更是趁着那老怪不在镇压我等,昆仑得以保全生命的火种。”叶可卿叹息一声道。

  “怎么回事?”萧懿柔也是奇怪至极,“这些人中有少林高手,更有一些更像是魔教六道的武学,这是怎么回事?”

  “围攻昆仑的人就是那个枯木,你们知道他的来历吗?”叶可卿问道。

  “他不就是枯木禅师吗,曾经的武林盟主,少林方丈,现在虽然不是方丈了,但是也是少林高层,只是不知道他是如何和魔教勾结在一起了?”萧云不解的道。

  “这点确实让人匪夷所思,先是少林高僧邀请昆仑前去参加少林嵩山的武林大会,昆仑不从,不久之后却引来了魔教与我昆仑大战,没想到昆仑之中竟也是高手辈出,而我昆仑门下的刀狂聂心不幸身亡,同时大长老邓傲也被打得重伤,昆仑和魔教打出真火,两派弟子死伤无数,更是昆仑落入下风,正在此时少林高僧出面,表面上是解除了昆仑的危机,实际上却是引狼入室,没想到少林趁机攻杀,我被那枯木禅师制住,整个昆仑数日沦丧,而后我们被关入到了昆仑大殿底下的秘密大殿之内,整日以佛音惯脑,要不是你们两人前来,引出了那枯木禅师我也没有机会逃出生机,更是不可能让昆仑受困弟子救出,只是眼下我昆仑逃出的弟子不过百余人而已,其中更多的大长老尽数沦陷了。”

  叶可卿大略的说了下事情的经过,萧云和萧懿柔两人听的明白,但是却也是更多的不解,少林和魔教有勾结,这怎么可能,而且这些魔教之人是从哪里出现的?什么时候武林之中又有着大股的魔教势力?

  “对了,叶姐姐,你怎么回到昆仑了?”萧云对此也很奇怪,按照原先的计划叶可卿应该在天道山上,怎么会突然间跑回昆仑来了?

  叶可卿尴尬无比,看了看萧懿柔,半晌才道:“是元浪派我到昆仑来的,交代我办一件大事,只是事情还没有开始准备就遭遇到了魔教和少林的联手攻击,真是造化弄人。”

  “哦!”萧云轻叹了一声,并未多想,倒是萧懿柔眼珠子叽里咕噜的乱转。

  “元浪让你干什么?他本是天道盟的盟主,居然还有事求你做,那是不是要对付自由联盟?”萧懿柔问道。

  叶可卿苦笑一声,“你说的没错,少林召开武林大会的事情武林之中人人都已知晓,所以元浪打算在武林大会召开之前先将自由联盟、梅剑山庄等等不服从与天道盟的大的势力,从而达到对少林的压迫。”

  萧懿柔撇了撇嘴,也不再说什么,只是心中却是想着如何将萧云暗杀掉,这个人的武功越来越是可怕了,原本自己不肖杀他,现在却是再也难以杀他了,这可怎么办啊?

  叶可卿看着萧懿柔的眼睛叽里咕噜的乱转就知道这姑娘正在打着什么心思,不过这个人是元浪的妹妹,这点她已经清楚,自己把元浪秘密告诉自己的事情就这么告诉了萧云,也难怪萧懿柔会打打鬼主意。

  “叶姐姐,小影等人已经去了南疆了,而且···心怡已经不在了,我想南疆一行叶姐姐也是要去的,更怕的是南疆处处危险,我也担心她们,所以来寻叶姐姐同行。”萧云道。

  “那···小依妹妹呢?”叶可卿奇怪陪在萧云身边的不是丰小依而是萧懿柔。

  萧云长叹一声,将梅剑山庄的事情讲述了一遭,眼下梅剑山庄丢了,而丰小依却是化身成为了伊儿大小姐却是换了身份又黏上自己了,眼下在剑灵山召开论剑大会。

  “什么?剑灵山的大小姐就是小依妹妹?糟糕了,元浪已经准备出手对付她了,我原本并不知道剑灵山的大小姐就是小依妹妹,眼下怕是要吃亏了!”叶可卿急道。

  “怎么回事?”萧云也是心中大惊,毕竟他虽然气愤丰小依耍大小姐脾气,但是毕竟两人共同生死大战也是经历过了无数次,更是为彼此挡过剑,要说没有感情,那是假的。

  丰小依遇难,萧云又将做出怎样的举动,剑灵山又将打出怎样的牌,武林因为丰小依失踪之事,又将引起怎样的动荡?

  搜索书旗吧,看的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