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971 手忙脚乱的天道盟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有心人?苦海师弟是指剑灵山?”方丈苦智大师道。

  “正是,剑灵山到底什么来历至今我们都是不知,举行论剑大会网络天下剑者,所图非小,更是突然间散布出萧百荣的宝藏的消息,致使武林大乱,这一乱之后武林必定进入衰弱期,正是给某些人一些可趁之机,师弟再想,这剑灵山会不会是当年的魔教余孽?”苦海禅师道。

  众人都是沉思不语,片刻之后方丈苦智禅师道:“枯木禅师出关而去,更是带走了我少林精英数百,致使我少林高手流失,如今要面对断魂山妖人,我们少林的确没有多大底气。”

  “方丈师兄,眼下武林大会再也不容有失了,若是一统武林,整合全武林之力,让其他门派去给我们打前站攻杀断魂山,如此一来倒是大事可成?只是这件事····”苦海禅师皱眉道。

  “师弟,这件事还需从长计议,毕竟武林之大,能人辈出,万不可小瞧了天下群雄,如果我们将枯木禅师请回,大势自然可成,眼下就是继续准备嵩山武林大会,同时派人去找枯木禅师。”方丈一句话终于做出定论。

  待众人散去,只留下苦海禅师和苦智禅师。

  “师兄,师弟得到确切消息,枯木禅师和断魂山妖人相勾结欲取昆仑,眼下已经得手了,他已经成为了第三势力,师弟亲上断魂山与断魂山妖人接触,商议的结果就是无论是少林还是昆仑哪一方统一武林,断魂山就和哪一方合作,看来枯木禅师是下定了决心与我们少林分道扬镳了。”苦海禅师道。

  “断魂山可是答应相助我们了?”苦智禅师问道。

  “已经答应,断魂山共派出意境高手十八名,伪意境高手五百名,同时还有两大长老,如今两大长老分别带领一半的人手,一半相助我们,一半相助枯木,待哪一方统一武林,所有的高手就会全部倾向那方,如今这批高手师弟已经秘密安排在嵩山上了,随时听后师兄安排。”

  “枯木想利用昆仑与我少林对抗?昆仑怎么会听从枯木的命令?眼下我们还占据着优势,武林一乱,我们趁机将天道盟拉下水,将这祸事推到天道盟的头上,如此武林之大再无天道盟的一席之地,此时我们少林振臂一呼,天下应着云集。”苦海禅师道。

  “嗯,这件事还要劳烦师弟了。”苦智禅师说完缓缓的闭上了眼睛,似是睡着了一般。

  武林彻底的混乱了,除了遥远的南疆和冰宫不泪天之外几乎全武林的势力都参与到了这次寻宝的活动之中,少见的少林派居然也派出了十八高僧,这十八高僧一出现立刻被推举为领导者。

  眼下挡在武林群雄人眼前就是天道盟,毕竟无论是萧家寨还是那秘密的藏宝之地,其实都是在天道山的后山之内。

  当初天道城之后的萧家寨是对外开放的,天道城有直接通往萧家寨的路,但是宝藏入口就在萧家寨的消息一经公布,顿时元浪下令将这条路封死,这也就成为了挡在了天下武林群雄寻宝的第一道关卡。

  天道盟占据地利,第一时间封锁住了进入萧家寨的路,同时派出大量人手寻找宝藏的入口,而在萧家寨入口处混战不断,但是天道盟依仗地利,也不管是谁,只要靠近,只管弓箭射杀,即使冲了上去,对方更有高手应对,一时之间难以攻破,直到少林十八罗汉到来,这十八罗汉被推举为群雄领袖,负责打开这条路。

  时间不能拖下去,这批宝藏本来就是天道盟所藏,如今封住路口怕是正在转移这些宝物,如果时间拖得久了,还能剩下什么就不知道了。

  这里面尤其是少林派,他们一来是为了宝藏,二来更是为了确定武林地位,如果打不开这道关口,不仅是武林声望大损,更是让天道盟力量大增。

  先前的天道盟之所以不敢将宝藏取出来那是因为全武林的眼睛都盯着这批宝藏,他们不想引起武林不满,只能偷偷的使用,而现在却是可以明目张胆的使用了,这宝藏的力量不可忽视,以这批宝藏收买人才,购置武器装备,那对于少林来说是一次大灾难。

  这宝藏里面是什么?不仅仅是金银财宝,更有许多药材、神兵利器,还有各派的镇派之宝,武功秘籍等等,这些可都是武林人为之眼红的存在,只要天道盟抛出这一大杀器,相信投靠天道盟的人会是趋之若鹜。

  少林派坐不住是肯定的,现在所有人都相信一点那就是天道盟正在快速的转移宝物,所以天下群雄都想着肋生双翅飞入萧家寨。

  元浪受伤而归,身边跟着剑痴田竹盈,赶快飞鸽传书给远去冰宫不泪天的元松竹和身在昆仑的刀狂剑痴和叶可卿,所有的飞鸽都已经飞了出去,这也需要时间,更何况这些人赶回了也是需要时间的,所以眼下就是元浪一人独扛这件大事。

  消息犹如长了翅膀,首先是叶可卿收到了元浪的传信,这次却是没有魔音惯脑,因为用了也是没用,距离太远。

  叶可卿收到飞鸽传书之后,又飞鸽传书给萧云和萧懿柔,同时人也很快的赶了过来。

  叶可卿已经收拢了逃出来的昆仑之众,眼下却是仅仅百余人,而其中却是没有了那些老长老,毕竟那些人年老体衰,已经抵抗不住枯木禅师的精神力洗脑,已经彻底的臣服与他,而留下来的却全是昆仑精英。

  这可是昆仑火种,叶可卿安排天鹤真人辅佐万剑威、艳玲双夫妇和玉书生赵明照顾这百余名弟子赶往云雾城。

  昆仑派一朝覆灭,几乎不动烟火,武林人士此时还都不知道昆仑已经易主,让叶可卿担心的是更是受了伤的伏魔大仙邓傲已经臣服于枯木禅师,将来这个人会是自己最强有力的对手。

  想到此处,叶可卿忍不住的唏嘘,本是自己最得力的助手,将会是自己的敌人,这种转变也是造化弄人,不过毕竟邓傲功力高深,等他伤势恢复之后,说不定可以冲破枯木禅师的精神枷锁。

  枯木禅师可不是一般之人,想要冲破他的精神枷锁实在不易,叶可卿已经做好了与他为战的准备。

  乱中乱,夕日的相协相助,今朝的迷心失魂一朝敌对,婉媚幽兰叶可卿不是没有感情的人,真到了那个时候她是否能够狠下心来对他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