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976 十二元尊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群林群豪被阻挡在了高墙之外,如今已经死去数千人,竟是难以逾越这座高墙,此时全武林的人都期待着有领导者领导武林群雄一举打开这座高墙。

  云雾城的人到了,顿时大声喧哗之声响起,同时沙通天也是极会造势,震天的锣鼓之声不绝于耳,即使几十万人的大声喧哗也是难以压制它的声音威势。

  武林群雄自动让开一条路,沙通天一人当先来到武林群雄人群,随后一摆手鼓乐队散开静静站立。

  “众位武林同道的朋友,听我一言!”沙通天施展出战场意境,顿时一股强大气势破体而出,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位统领数十万大军的兵马大帅在自己的士兵面前讲话。

  沙通天本就是一位镇守边关的统帅,在战场上浴血拼杀多载,更是凭借着一身的杀伐之气参悟出了战场意境,这是一种特殊的意境,与武林人士的武学意境有所不同,但是他却有着特殊的作用。

  战场意境一出,沙通天就像是战场上的大帅,一令出而万军从。

  “众位武林同道,听沙某一言。沙某乃是云雾城山寨寨主,也是梅剑山庄庄主萧云庄主的结拜大哥。众位武林同道,那萧百荣的宝藏乃是武林共有,其中更有诸多门派的镇派之宝和镇派武学,绝不是哪一家的,天道正教、天道盟没有任何理由独占,更是没有理由占据其他门派的宝物,所以我们必须打破这道阻碍,如今我山寨出手打开这条通路,希望大家随我一起杀出!”

  “杀!杀!杀!杀···”群雄激愤异常。

  沙通天一摆手,随即并排两辆大车沾满了道路,大车之上居然是一个巨大的投石器。每一次可以投射两个石块。

  众武林人士大为奇怪,也都很好奇,难道沙通天欲要使用投石器砸烂城墙?但是这样砸下去也是于事无补,更是早有内功高深之人催动劲气攻击,强招悍式不绝,大地都在颤抖犹如大地翻身,奈何那城墙竟是一动不动,难道靠这投石器就可以砸破城墙?

  在所有人奇怪的目光中巨大的投石器终于发动,顿时两大团圆滚滚的东西被弹射出去,翻滚着向着高墙砸去。

  高墙之上的高手还想着将那物轰飞出去,两道强大而澎湃的劲气轰击而出,顿时“轰隆”两声爆响,投出物被轰碎,同时漫天落下鸡卵大小的珠子。

  这珠子是什么东西高墙上的人不知道,别说他们就是武林群豪也是不知。

  又是一道澎湃劲气攻击而出,同时每个人都撑起护身罡罩抵挡掉落下来的珠子。

  就在此时珠子居然爆裂,“轰隆隆”爆炸声响不绝,并不是这些珠子被击爆,而是自爆,同时自爆而出的气焰顿时化作一片火海。

  武林虽大,但是却没有什么人认识这是什么东西,毕竟南麟城张家已经十余年不曾在武林之中走动了,张家的霹雳雷火弹到任何时候都是具有强大破坏了的火器,而且这次撒出来的雷火弹并不是一种,有轰天雷、裂地雷、风火雷、毒烟雷···不一而足。

  武功再高也怕菜刀,更有一说是神仙难躲一溜烟,这一溜烟指得就是火炮,这霹雳雷火弹虽然不是火炮但是堪比火炮,而且这么多的雷火弹落下,即使是一座小型的防御要塞也要被夷为平地,更别说一座高墙。

  爆炸的余威还在,更是这些雷火弹之中更有子母套雷,爆炸声响不断,烟火冲天而起。

  半晌之后,烟火消散,地上依旧冒着黑烟,已不见明火,沙通天振臂一呼,顿时天下群豪在战场意境的影响之下,就像是吃了兴奋剂一般嗷嗷叫着冲入到了狭窄的山路。

  山路开始狭窄,就像是葫芦口,一旦过了葫芦口却也是宽敞无比,顿时人如潮水般的涌入,而在其内天道盟的人都傻了眼睛,直到人杀到眼前才清醒过来,但是面对着如潮水般涌入的武林群豪,天道盟的人瞬间就被淹没,死的不能再死了。

  元浪在天道山掌门密室之内焦急不安的跺着步子,这些日子一来让他整日难眠,萧百荣的宝藏就如一座巨山压在他的心头,让他又兴奋又惶恐。

  萧家寨啊,就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怎么能够让别人抢夺了去?

  元浪几乎动用了天道盟的全部力量守护住了进入萧家寨的入口,同时派出亲信人马进入萧家寨寻宝,而将其他门派的人员派往其他地方防守。

  萧家寨的宝藏被剑灵山夏柳儿一公布如今已经是武林皆知,如今被派往各处的其他门派的天道盟人员自然心中不满,不但是玩忽职守,更是暗中前往萧家寨旧址。

  许多武林人士被封堵在了萧家寨之外,开始从旁路上山,但是旁路毕竟难寻,但也不是没有,所以仍旧有不少的不属于元浪亲信的人出现在萧家寨旧址之内,所以萧家寨旧址之中战斗不断,大大的延缓了萧家寨寻宝的进程。

  门外响起了敲门声,元浪正了正身子道:“进来!”

  一人从外而入,向元浪跪拜,“启明盟主,大事不好了,高墙被攻破了,同时十二长老和田女侠尸骨无存。”

  “什么?”元浪大吃一惊,同时头上冒出了冷汗。

  高墙的坚守事关重大,先前由剑痴田竹盈带领十数个伪意境高手防守,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武林群豪越来越多的人聚集而来,剑痴田竹盈的防守越来越是艰难,最后元浪一咬牙将天道正教压箱底的十八元尊请了出来。

  十八元尊是谁?都是三十几年前的大能之人。三十年前萧百荣大杀四方,随后将战败之人一一安置,而元松竹随后出手将她们抓到了百邙山阴风谷内,并强行将血气回春功打入他们的识海之内,就像是当初的昆仑掌教寒灵真人,让其臣服。

  这十八元尊各个都是真意境高手,又修炼了血气回春功,彻底改变了武功性质,功力更是高深莫测,又忠实与元松竹所以成为了天道正教真正的最强底牌。

  十八元尊是先前的称呼,但是这些人虽然修习了血气回春功但最终还是有人死掉了,再加上还有一个天阴子刘月梅弃暗投明投靠了血仙蝶,所以现在的十八元尊只剩下了十二个人了,也就是十二元尊。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