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988 十年之约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江湖中开始流传这一个说法,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居然是天道盟。

  这种传言不知是从何传出,却是都被人信以为真,顿时全武林对天道盟都有着无比的愤怒,尤其是少林派,更是趁此机会和盘托出二十几年前的真相。

  二十年几前为何萧百荣可以统领天下武林群雄横扫魔教六道?其根本原因就是无论是萧百荣还是现在的天道正教掌教元松竹都是魔教余孽,除此之外剑圣丰钰枫的妻子也是魔教余孽,更有萧百荣的妻子现在的天道正教掌教夫人白小蝶和萧百荣的情人南宫姐妹其实都是魔教余孽。

  武林再次震动,在所有人的眼中,元松竹、丰钰枫、萧百荣和白小蝶都是天道正教天机老人的得意弟子,他们怎么会是魔教余孽?

  少林方丈苦智大师亲自露面向武林同道公布,少林所散布出来的消息千真万确,少林就是遭受到了魔教的打击而最终退避武林,却是有着不得已的难处,当初的少林方丈枯木禅师闯入百邙山阴风谷中遇到的魔道高手正是萧百荣等人。

  同时少林方丈苦智禅师更是道出了魔道六道之所以灭亡的原因,只不过是魔道内乱而已,同时魔道魁首萧百荣更是携武林群豪闯入阴风谷,从此魔教六道彻底不存。

  原来竟是那个时候魔教已经从阴风谷中闯了出来,更是欲图整个武林。

  “消灭魔教余孽,扫平天道山!”此时天道正教彻底的被武林所遗弃,成为了人人喊打喊杀的对象,就像是过街的老鼠。

  “禅师,这都是你一手安排的?”昆仑山上一位头戴斗笠的神秘刀者正看着眼前的枯木禅师问道。

  “阿弥陀佛,老衲怎会做出这样的事情?老衲与你同盟,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如今你的势力不在,单靠老衲又如何掌控武林?”枯木禅师一脸慈祥的道。

  “哼,除了你,还有谁知道这些辛密?”那人冷冷的道,同时身上散发出一股凌厉的刀意。

  “阿弥陀佛,施主,你心中的戾气太重,实在是不妥,现在局势已大变,武林已经不是你手中的武林了,你自以为傲的十八元尊已经不存,那更是施主与老衲的心血所在,三十余年的心血也是归于虚无,施主以为老衲就不心痛?施主,你心中还有挂念,再此耽搁下去怕是不妥,老衲就不留施主了。”枯木禅师双手合十,打了一个稽首。

  “哼,等我查清这一切之后,是谁在背后捣鬼,我绝不让他好过!”那神秘刀者说完人已飘然而去。

  群雄攻入天道山内,历经十余代,几百年的一大宗门天道正教,就此淹没在了武林历史的尘埃之中。

  天道正教的藏宝库被发现,顿时引起了哄抢,但是其中的宝物并没有人们想象之中的丰厚,很多人怀疑天道正教已经将财宝转移。

  天道盟的盟主元浪失踪了,没有人知道他的下落。

  “可恶!”元浪面前一个黑衣人背对着他而立。

  “胜者王后,败者贼,这没有什么好说的,本来你手中的伊儿大小姐是一个底牌,是一个可以和剑灵山谈和的底牌,可是你却是生生的失去了这个底牌。”那黑衣人冷冷的道。

  “哼,要不是你阻止,我早已和那大小姐生米做成了熟饭,到时候我掌握了这个大小姐,还怕剑灵山不为我所用?”说话的人居然是元浪。

  “糊涂,你以为你那可怜的手段能够奈何的了她?你别忘记了叶可卿,她与叶可卿乃是结拜姐妹,她们的武功更是在伯仲之间,你连中了销·魂丹的叶可卿都无法掌握,更别说她了,要不是我以魔音惯脑影响了叶可卿,你以为你还能活着?那叶可卿早已要了你的命,你还自鸣得意。”那黑衣人冷冷的道。

  “哼,我元浪什么时候要靠人鼻息的活着?你别自鸣得意,月清明,没有我给你的支持,你能够建立起诺大的百毒六丧门?如今看我倒霉了,你还在这里说风凉话,太让我失望了。”

  那黑衣人居然是失踪了很久的月清明。

  月清明,当初让陆雪云迷乱,让叶可卿失身的人,居然不是元浪,而是眼中这个人,这个神秘的百毒六丧门的门主。

  “我不想与你多谈,我送你去西北边陲之地,你在哪里静心融合武功,等武功大成之后在回来助我成事,你在我的眼中,连航都是不如,真是让我失望了。”月清明说着扔给元浪一个包裹,随后举步而去。

  元浪看了看脚下的包裹,不由放声大笑,笑声之中却是毫不掩饰无尽的苍生,“我元浪曾几何时,竟是落到如此地步!”

  一掌斜斩,竟是一股刀气激射而出,顿时将那包裹击碎,漫天飞舞的都是破碎的银票和折断的金叶。

  元浪背后背刀,手持青云宝剑,眼中现出通红之色,五官都变得狰狞,“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我元浪是不会就这么被打到的。”

  天道山是元浪的大本营,如今天道山上被武林群豪占据,更是一把大火化为灰烬,此时元浪却是想着再回去看看,他知道父亲一定会去寻他,他们父子联手天下落于谁手尚未可知。

  “你还真是胆子大啊,这个时候还敢回到天道山来?不过我就是知道你胆子大,所以我在这里等你,难道你忘记了我们之间的约定?”说话的是一个好听的女子声音,语出犹如黄鹂蹄鸣,清脆悦耳,犹如珠玉落盘,清脆作响。

  “什么人?”元浪大吃一惊,因为他听到了人声,但是先前却没有感觉到有人在。

  元浪寻声望去,却是在一个树杈之上坐着一个红衣女子,一双玉腿晃晃悠悠,背后背着一个朱漆锦盒,手中却是持着一段青树枝。

  “血仙蝶!”

  “你还记得我啊,你忘记了我们之间的约定了吗?我可是记得呢,你我之间的这一战已经到了,你战败了我我嫁你为妻,你若是被我打败,那么你身上一物就是我的。”血仙蝶说着,身子轻轻一跃,站在元浪眼前。

  风无形,雷无常,再来个人之间骤然间形成一股龙卷,劲风扫荡,同时引来雷霆之威。

  “好,今日一战,终有结果,有了你,一切都可以重来。”

  元浪、血仙蝶,曾经武林年轻一代之中最强的存在,更有着十年之约,如今十年未到,这一战已经到来。

  一个是刀道传承着,一个是幽冥传人,一个是悲愤怒急之人,一个是内伤爆发将死之躯,血仙蝶对上元浪,命运如何?

  搜索书旗吧,看的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