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995 萧懿菡 (下)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血仙蝶的伤势越发的严重,后来白玉兰才知道原来是血仙蝶练功导致走火入魔,而导致走火入魔的原因就是血仙蝶练就了一门本不适合女子修炼的纯阳武学。

  并不是所有的纯阳武学女子都不能修炼,而是某些强大的至阳武学不能够修炼,修炼这种至阳武学需要通过的经脉是女子身上而不具备的,所以女子不能修炼,一旦修炼就会走火入魔,就像是当初的萧云。

  萧云修炼的至阴武学最终得以大成,乃是被柳寒烟仙子以转嫁大法转嫁到了自己的身上,从而打通了萧云身上那本不存在的经脉,两人安然无恙,但是现在血仙蝶练就了至阳武学,也需要转嫁大法,可惜这里没有男子为血仙蝶施展转嫁大法。

  血仙蝶的气息越来越弱,白玉兰最终的决定就是以命换命,她以转嫁大法打通了血仙蝶的经脉,但是自身却是遭受到了功法反噬,最终而死,而在临死之前却是倒出实情,更是说出自己还有一个女儿叫做萧懿菡,被冰宫宫主南宫倩抱走了。

  白玉兰感觉到了姐姐对自己的杀心,无奈之下将自己的孩子送到冰宫,托南宫倩将这个孩子抱给萧百荣。

  白小蝶和白玉兰一战之后,白玉兰就又回到了自己的居所,就在冰宫不泪天冰湖旁的石屋之内与南宫倩毗邻而居。

  她曾上山见过南宫倩,只是因为南宫倩死了妹妹,又失了自己的孩子,正在悲痛之中,白玉莲最终也没问自己孩子的下落,而后来南宫倩却是再也没有露面,将自己关在了掌门密室之内,不见外人,所以她再也没有见过南宫倩,更是不知自己的女儿萧懿菡的下落。

  白玉兰施展转嫁大法之后身死,临死的时候嘱托血仙蝶寻找自己的女儿,而血仙蝶也答应了下来,更是因为经脉被打通,武功修习再无阻碍,最终武功大成,数年后浴血而归横扫武林,而寻找萧懿菡的事情也没有耽搁,结局却是一无所踪。

  血仙蝶见到萧懿影之后将这个遗憾告诉了萧懿影,萧懿影却是奇怪说和自己一起长大的一个小姐姐就叫萧懿菡,两个人的名字很相似,当时很奇怪为什么这样,但是没有人知道原因,那个时候血仙蝶就知道了萧懿菡的下落。

  萧懿菡,一个自幼在合·欢派长大的孩子,接受了合·欢派的传承,成为了合·欢派的掌教,她与萧懿影小时候就在一起生活,更是在萧懿影从天道山逃回了之后回到合·欢派两人姐妹一起生活了许多年,感情深厚无比,如今萧懿影来到合·欢派欲入百花谷,而要入百花谷必须通过南麟城,两姐妹一商议决定先出手对付南麟城为上代合·欢派掌教也就是两人的义母报仇雪恨,所以才有了合·欢派弟子接二连三的进入南麟城之事。

  萧懿菡与萧懿影见面,却是得知在南麟城内一个叫做萧懿航的人,这让她很奇怪,问起萧懿影,得到的回答更是诧异。

  萧懿影只是警告她,这个男人很危险,很危险,更是一个禽兽,不,这是侮辱禽兽,他连禽兽都是不如,禽兽还知道感情,所谓虎毒不食子,他连禽兽都不如,尤其是对女子,别说是同胞姐妹了,就是亲生母亲、女儿也不放过。

  这让萧懿菡不由得瞪大了眼睛,她虽然知道这个小妹妹总是信口胡说,但是看她的表情那么郑重,那么的认真,更有着忌惮,让她不由得不信。

  绿衫闯了进来,萧懿影叹了口气,“看到没有,这个女人多丑啊,就连这样的人他都不放过,你说她还是人吗?再说来,你知道她是谁吗?这个女人叫做绿衫,是咱们的大姐姐的属下,是来相助他的,你看他做了什么,哎···”

  萧懿菡震惊了!

  要说绿衫漂亮那是以前,但是被萧懿影毁容之后那岂是一个“丑”字可以形容?那模样简直让人看一眼胃中就不舒服,那是怎么一个丑陋而恐怖的人啊?萧懿航居然···

  是啊,她太善良、太纯真,比之南宫心怡有过之而不及,至少南宫心怡还到处闯荡,她呢,除了在合·欢派就是在合·欢派,哪里知道江湖的险恶,更是不知道绿衫本是一个漂亮的女孩子,是她的这个小妹妹让她变的这么恐怖。

  “那个就是萧懿航。”萧懿影指点给萧懿菡看。

  “面带邪气,似乎是修炼了邪道武学,似乎是···采阴补阳之类的武学,是····阴阳合·欢道的武学。”萧懿菡一眼就看出了萧懿航的本质,“这里面除了那穿天蓝色衣服的女子以外,身上全部都有这种邪道武学的气息,对方那领首之人身上也有这种气息。”

  萧懿菡能一眼就看出阴阳合·欢道武学,那是因为合·欢道建立的宗旨就是研究、参悟阴阳合·欢道和幽冥道武学,寻找出两道武学破绽,结果却是让合·欢派继承了两派武学,融合成为了现在的武功。

  双方激斗,各施所能,很明显萧懿航一伙人力压南麟城莫家一伙人。

  暗中萧懿影的意思就是让他们打,打死一个少一个,更是通过双方争斗这边冷眼旁观看清对方的武功路数。

  萧懿菡一面闭着眼睛释放着精神力,一方面却是观察着几人的武功,精神力笼罩范围之内任何风吹草动都比不过她的精神力查知,他知道又有高手到了,同时知会萧懿影。

  莫渊一声高喝,打断萧懿菡的意识之剑,同时萧懿影已经站起身来,迈步挡在了萧懿菡身前。

  萧懿菡缓缓收功,长长的吐出一口气,随即掏出一颗丹药含在口中,运功化开药性,刚刚运功损耗的精神力正在快速的恢复。

  “咳咳···”

  萧懿影咳嗽两声,似是嗓子不舒服,但是仅仅这两声咳嗽,无形劲气涟漪般的荡漾而出,莫渊攻杀过来的万千金铁刀兵闯入那无形涟漪之间瞬间就如冰雪遇骄阳消失的无影无踪。

  “玩音攻,还嫩着呢,是吧,菡姐姐?”萧懿影很惬意、很潇洒的甩了甩头,伸手捋了捋额前的秀发。

  “额···局势不妙啊,影妹妹!”萧懿菡提醒道。

  萧懿影一看周围顿时大吃一惊!

  搜索书旗吧,看的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