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015 急赴南疆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云心中惦记张馨菲的安危,更是最近接连不断的接到先前派去南麟城的亲信传来的消息,他知道南麟城现在很乱。

  合·欢派,一个曾经听到过,但是却没有掌握详细资料的势力出现在了南麟城之内,萧云并不知道这会给张馨菲带来怎样的影响,同时萧懿影更是早一步到了南麟城却是没有一丁点的消息,这让萧云也担心不已。

  萧云对萧懿影有着一种很特别的感觉,对,仅仅是一种感觉,而不是感情。

  不知为何每当他一见到萧懿影就会莫名其妙的想起十年前那个又黑又瘦又丑的女孩来,他对花清影的感情很深,可以说那是他的初恋,他第一个倾心的女孩,这与那女子的样貌无干。

  他曾经以自己的性命为花清影引开追击之敌,只是他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偶然的机会活了下来,但是花清影依旧没有逃脱天道盟的追杀,这让萧云很心痛,更恨自己无能,这在他的心中已经成为了心魔一般的存在。

  但是在萧懿影的身上她却是感觉到了花清影的气息,即使两个人外貌、体征上没有任何的牵连,但是他就是就觉得萧懿影与花清影的影子渐渐重合,两个人似乎是一个人一般。

  都是一样的多嘴多舌、絮絮叨叨不停,更是都有着招牌般的动作——捋头发,除此之外就是那一对“可爱”,花清影的“可爱”自然没有萧懿影般的傲人,但是那还是她还小,十岁年纪就有着一握难以掌握的尺寸,也足以傲人了,更是她的手腕上怎么还带着当初花清影编制的藤条手环?

  藤条手环是萧懿影编制的,这点萧云不怀疑,还曾经见到过她编制,但是这编制手法怎么和花清影一模一样?尤其是那翘着的小指,那熟练的动作,曾经让他看的失神,他以为那就是花清影。

  萧懿影身上有着诸多与花清影的重合点,这让萧云有些对她特殊的感情,留她在山庄之中感觉花清影就活在自己身边,这也是他为何不赶萧懿影走的原因。

  萧云之所以如此担心萧懿影更是因为南宫心怡,毕竟她是南宫心怡的小师妹,爱屋及乌的原因也让她对萧懿影有一种关心和担忧。

  同时还有一人对萧懿影更加的担忧,那就是萧懿柔,她不显山不露水,但是早已派出了庄内精英到了南麟城内,但是却是没有丝毫萧懿影的消息,这让她心中担忧。

  聚宝山庄最强大的一者是财力,一者就是消息,但是眼下却是找不到关于萧懿影的任何消息,作为聚宝山庄的庄主,萧懿柔的担忧更甚,同时她也担心血仙蝶,更是还记着血仙蝶的交代,只是身边有剑灵山伊儿大小姐还有婉媚幽兰叶可卿,这两个人的武功都比她要高深,更甚萧云已经怀疑她了,对她防备甚严,根本就找不到机会下手,更是担心萧云会对她下手。

  萧懿柔想着尽快的到达南疆,若是在南疆混乱之中或许有机会对萧云出手,更是有机会和萧懿影汇合,如此她也不会再对她担心。

  叶可卿更是急着去南疆,毕竟身上的销·魂丹已经不多了,她虽然可以逆转全身血流施展武学,但是并不代表着她可以适应那种感觉,销·魂丹之毒犹如跗骨之蛆,让她难以摆脱,更是服食完销·魂丹之后就有着难以抑制的身体上的需要,这让她感觉大为不妥,虽然每次之后她都将和她发生关系的男人杀死,但是这也不能洗刷她被沾污的身子,叶可卿其实很在乎这些,尤其是在萧云面前,在这个自己喜欢的男人面前,不为了别的,即使是为了萧云,她也决不允许自己这么作践自己。

  三人都急切的向着南疆去,倒也让伊儿大小姐不得不快速跟随,四个人四匹马可以说是日野兼行,只要到驿站就会换马,甚至每次都是骑一匹带一匹轮换着马骑。

  就在四人身后一到极快的身影紧紧追来,只是四人马快,更是几乎不休息,这背后追赶之人却是只有吃土的份,即使轻功再怎么高绝,长时间的施展也会真气运行供给不足,如此这般即使追上又能把对方如何?跟何况如此追击下去,要是一段时间之内追不上,即使是累也要把自己累死。

  追击之人紧追不舍,萧云四人也已经进入到了荒凉之地,已经没有了官道,马已经发挥不了作用了,而此时萧云四人的速度却是慢了下来。

  一来是因为南蛮荒芜之地,人生地不熟,更是没有路,山高林密的,唯恐走错了路,更是因为叶可卿了,因为地处莽荒,一旦她的药性即将发作之时却是又不适合服用销·魂丹,这个时候她总是失踪很长时间,一旦三人走的快了,叶可卿很容易失去他们的行踪,虽然叶可卿要求萧云他们先行,她随后赶到,但是萧云却是担心叶可卿会遇到危险,因为在销·魂丹服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她都是神志不清,这段时间她是处于危险之内的,虽然叶可卿每次都失踪很久,但是萧云却是暗中跟着,他是不敢让她离开自己视线太远,同时萧云也知道叶可卿的心中苦楚,但却是又不能讲话说出来,毕竟两人之间要是发生了什么即使瞒得过萧懿柔,却是瞒不过伊儿,虽然伊儿曾经也叶可卿有过承诺,但是萧云也清楚伊儿的心中定然是愤怒、难过,再者女方没提出来,这男方好像更是不好说出口,所以萧云只能暗中跟着。

  莽荒之地地广人稀,往往数天都看不到人,即使有人也都是小部落一般的存在,而这个时候就是叶可卿服用销·魂丹的时候,而一旦叶可卿服用了销·魂丹之后至少数个时辰之内是无法赶路的。

  一道人影犹如鬼魅般的追踪而来,终于在追入南荒第二十天的时候追上了萧云等人,而此时萧云四人却是距离南麟城不过三日路程。

  追击而来的高手,面对着的是当代武林中的翘楚,几人之间又将发生怎样的变故?

  搜索书旗吧,看的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