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017 迎战风护法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云故布迷阵,给对方增加心理压力,此时风护法也是一个头两个大,后悔如此莽撞了,虽然他也得到了萧云的一些信息,奈何太过片面,只知道他是梅剑山庄的庄主,却不料到竟是有着如此的实力,能够杀死四大护法的人物岂是自己可以对付的?此时更是暗骂自己的徒弟阴阳神君段惊羽,若不是他的怂恿撺掇,自己也不会远赴千里追杀他们,如今却是把自己陷在了这里。

  风护法脸上的表情印在了萧云和叶可卿的眼中,两人知道在这个风护法已经有了退意。

  高手对招哪怕是一个细不可查的缺陷都会造成致命的空隙,此时风护法心有退意,战意已经衰退,战意想要重新燃起却不是容易之事,如果趁此机会占据了上峰,那么就可以将对方一场攻势压制,最终拿下。

  一点的缺陷,可能造就难以弥补的致命所在。

  风护法的确有了退意,毕竟八大护法天、地、日、月、风、雨、雷、电可是按照实力划分的,更是有了天、地、日、月主外,风、雨、雷、电主内。

  要不是天、地、日、月四大护法死的死,失踪的失踪,更是趁着江湖大乱,断魂山强势崛起,这风、雨、雷、电四大护法也不会离开断魂山。

  此时祆教之内也是暗斗不止,断魂山上的血煞神尊闭关不出,八法护法互相争斗夺魂山的争斗权,而最有利的砝码就是擒拿六道传人,逼出他们体内的意境种子。

  意境种子之内有着六道传承,结合六道之能就能够恢复血煞神功,一旦得到血煞神功的传承就算是第二个血煞神尊了,只是要逼出对方体内的意境种子却是不易,除了血煞神尊之外就无人知晓了,所以谁抓捕到了六道传人交给血煞神尊,那么血煞神尊就会把这传承送给那个人,那个人就会成为断魂山上除了血煞神尊之外的掌舵人,而血煞神尊经常闭关不出,所以整个断魂山的魔教势力几乎就全部掌握在了那人的手上。

  天、地、日、月四大护法为何争先恐后的出手,其目的就是为了抓捕六道传人,即使不能集齐六道全部的意境种子,但是只有其中一道,得到那一道的血煞传承也是不小的收获,而这八大护法却是各自算计,表面上却是要将这六道传人送给血煞神尊,其实却是要以秘法强行厄抽出六道传人体内的血煞传承为己用。

  风护法以六道图解之力困封住了剑道、幽冥道的两代传人,他打算强行抽取出两道的血煞神通归于自身,同时再将两女送给日月神君,如此一来,内掌握大部分断魂山势力,外有弟子支持场面,至少可以成为断魂山第一大势力,为将来掌握断魂山势力打下基础。

  但是面对着萧云,风护法却是有些惧意,能杀死四大护法的人不是自己可以抵挡的,但是如果放弃到嘴的肥肉却又舍不得,这可如何是好?

  风护法眼睛转了转,心中有了主意,心中盘算着,即使自己打不过对方,凭借自己的武功逃跑还是没有问题的,莫不如拼一记,看看对方实力,若不是他的对手就逃走,要是对方是在吹牛的话,那就不介意将其斩杀,同时将他身边的那紫衣女子擒拿。

  风护法打定主意,一松手将萧懿柔和丰小依丢在了地上,同时身形一动,就如一股黑风向着叶可卿冲去。

  风护法也是江湖经验极其丰富,他惧怕萧云的武功,同时也担心与萧云对决之时叶可卿会在旁捣乱,所以打算先将最弱的一个擒拿,所以他率先攻击向了叶可卿。

  婉媚幽兰叶可卿人艳如幽兰,见风护法扑向她,俏脸一寒当即冷哼一声,手中阴阳双剑分握双手,左手一把紫色短刃,右手一柄似是透明的淡蓝色宝剑,双手一分却是势分阴阳之势,同时身上亮起阴阳两色光芒迎向了风护法。

  风护法双眼顿时一亮,因为他看得出来对面的女子居然也是六道之一,是阴阳道的传人,如此一来倒是省去了自己的功夫了,但是眼下却是已经来不及施展六道图解了,当下拳出如风,一拳轰入叶可卿的剑影之中。

  强势撼破,这就是霸气!

  黑色的气劲罡风护住了手臂,拳头上都有着一个个的旋涡似是吸纳着周围的空气,同时这一拳轰出带着无数的黑色风球滚动,其中蕴藏着强大的破坏之力,似是一座大山都会被这一拳击穿。

  一拳,仅仅一拳,就有如此威力,可见断魂山八大护法的武功绝非寻常。

  阴阳双剑一搅,顿时一个阴阳旋涡呈现,就像是一个旋转着的阴阳鱼笼罩向了那黑色的拳头,同时那阴阳旋涡之中产生了强大的吸力竟是吸引着黑色风球投入其中。

  这是强势的碰撞,一者强拳硬击,一者强大内力承接,到底结局如何?

  南麟城内表面平静如水,暗中却是激流涌荡。

  南麟城城主府内,蓝冰儿怀抱着绿衫的尸体回转,而红衣此时四肢骨头被断,行动不得,但是一见绿衫尸体,也是悲愤至极,一声大喝,喷血三丈,昏迷了过去。

  红衣虽然你女儿之身,却是男子之心,对绿衫“疼爱”尤佳,见自己的“爱人”惨死,心中如何不痛,奈何四肢尽断无力报仇,气愤、悲伤和愤怒之下急火攻心,却是口喷鲜血昏迷不醒。

  蓝冰儿欲要带着两人离开,却是遭遇了小天苍。

  这小天苍也是悲催,被一枚毒针扎中了命根子,本来只能暂时把剧毒逼到命根子之上,然后一刀将其砍掉才可以活得性命,但是如此一来小天苍也算是废了,毕竟这东西掉了可就是没了,一辈子除了做太监再也无法进行人道。

  小天苍也是运气好,先前遇到花仙子,将毒控制住,不到万不得已之下在动手将那东西切除,然后却是迎来了转机,百花圣女花弄鱼到了。

  花弄鱼的毒功非同小可,对于解毒也有着独到之处,对于花仙子解不开的毒,她到了之后却是信手解除,如此一来小天苍的命根子保住了。

  虽然如此,但是毒厄产生日久,已经将他的身子弄得疲惫不堪,暂时只能将养身体慢慢恢复,所以晚上擒拿萧懿影的时候他却是没有参与。

  小天苍没随着萧懿航前去抓捕萧懿航,恰巧遇到了蓝冰儿,蓝冰儿能否顺利带着红衣逃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