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024 联手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叶可卿再次施展出裂天武学奇功,刹那间紫云凝聚,瞬间紫色雨滴从天而降笼罩住了风护法,正是裂天武学中的巅峰绝学:裂天邪雨阵!

  风护法顿时感觉到紫色雨滴吸走身上的真气,知道这是裂天武学,当下运转内力抵挡邪雨,就在此时萧云抓住了机会,人如电闪,灵蛇剑比毒蛇还要毒一击刺破风护法的护身罡气,这一剑直投而入。

  穿透气劲和螺旋气劲都有着穿透对方护身罡气的能力,将强大气劲凝聚于剑尖之上,一剑就刺穿了罡风护罩,这一剑狠辣无比,直刺风护法的胸口。

  风护法真的是大吃一惊了,护身罡气未破但是对方的剑已经刺了过来,这让他始料未及。

  风护法吃惊之际,伸手一抓欲要将刺来的一剑抓住,不料这一抓之下竟是剑身突然间的一弯,本来直刺胸口的一剑向着肋下刺去。

  风护法太自大了,自大到来之前都没问题询问对方几人的底细,他要是稍微打听一下就会知道萧云剑势的诡异多变性,这一抓之下抓空,剑已经从肋下穿过。

  只是这一剑也并未立功,毕竟风护法经验老道,见萧云剑势一拐,就知道不妙,顿时缩腹侧移,这一剑只是从衣服下穿透,并未伤及皮肤,随后萧云剑势一弹复又弹直,不过这一次却是被风护法一把抓住。

  萧云一拧剑身,却不料剑被对方死死抓住,他的手上竟然是带着一副肉色手套,看起来就像是空手抓住一般,实际上乃是以这副手套抵挡。

  风护法一把抓住萧云的剑,脸上露出了笑容,他知道对方是一个剑者,剑者的剑是剑者的第二生命,失去了剑的剑者就像是被拔了牙的老虎,再者剑者爱剑,更是一把称心如意的剑能够发挥出剑者的能力,江湖上早就有剑在人在,剑毁人亡的传说。

  风护法一把抓住萧云的剑,另一只手已经握成了拳头,拳头之上罡风肆虐,一只砂锅大小的拳头向着他的头部袭来。

  风护法也是心有想法,对方的剑被自己抓住,定然想着夺回剑来,一抽之下定然难以抽回,必然错愕,这个时间也不会太长,只需要一瞬就可以,这一瞬时间就已经足够,足以把对方的脑袋打爆。

  风护法抢占时机也算是恰当,只是却是忽略了一旁的叶可卿,叶可卿本来还在远处,没有时间救下萧云,但是叶可卿的身形骤然消失不见,下一刻人已经出现在了风护法的侧旁,手中阴阳双剑一并,一长一短两剑合并而出刺向他的胸口。

  风护法失策了,萧云早已知道自己的剑被对方抓住定然难以抽回,干脆也没有抽直接就弃剑撤身,即使如此要是风护法一拳打下,那拳势上的罡风也会让萧云受伤,不过也仅仅限于受伤而已,但是要是这一拳击出那就再也没有了时间躲闪叶可卿的双剑合并的攻刺。

  以对方的受伤换取自己的性命,这样的买卖任是谁也不会去做,当下风护法大喝一声,立即收拳撤身,但是双剑合璧之下却也是让风护法肋下划出一道血口子。

  伤口不重,并不影响什么,但是却很疼,这让风护法惊怒交加。

  他是什么身份,自以为武林之中少有对手,却没想到一出山就遇到了硬茬子,而且还受了伤,仅仅是这面子就过不去。

  这段时间以来萧云的武功突飞猛进,和南宫心怡的交·合渡气让两人的内功、武学交融、融合之后内功有了很大的提高,更是借此机会将附带在花清影剑上的能量体吸收融于自身,使得他的武功突飞猛进,在剑灵山上剑意得到了突飞猛进,武功再次大大提高。

  叶可卿的武功也是进步奇大,自从身遭囹圄以来得到了阴阳道合·欢夫人的传承,武学、内力大幅提高,更是借助了阴阳道武学暗中将元浪掏空,更是借助元浪吸取到了庞大的内力和冗杂的武学,加以综合、融练,去其糟粕,留其精华,武功突飞猛进。

  不仅如此,当初紫云遭遇到千幻琉璃、绿衫等人暗算身死,在临死之际却是被叶可卿所救,紫云心知必死,在临死之前将一生所学包括那颗意境种子系数传给了叶可卿,希望她能够相助血仙蝶完成大业。

  叶可卿得到了紫云所传,融合入自己的武学之内,如今的她除了那些庞杂的武学之外是集昆仑武学、阴阳道武学、裂空武学与一身,功力高深莫测,早已非是刚出明极岛的那个叶可卿了。

  那时候的叶可卿足以和血仙蝶抗衡,在茶馆之内大战,两人不分胜负,如今的叶可卿武学真是鬼神皆惊。

  萧云和叶可卿两人联手,武林中能抵挡之人少之又少,这风护法又是不知底细有些大意,只是受了此些轻伤已经是很便宜了,这都得益于他的武功的确是出神入化,而且是江湖经验丰富。

  但是风护法的确是被激怒了,当下身上劲气鼓荡,整个人身周荡起一个个的旋风,旋风席卷而出,大地出现一道道沟壑,地上的碎石尽被卷到了空中化作了齑粉。

  如此强劲的气劲旋风,若是将人卷住,那定然是被旋风撕裂,如今在风护法身周一下子出现几十个旋风席卷,这一刻犹如杀神,生灵勿进。

  “旋风斩!”

  “呜呜呜···”犹如鬼哭之音响起,几十个旋风呼啸着向着两人卷杀而来,四面八方包围而来上天入地难以躲闪。

  风中带着杀机,旋风之内带着风刃,要是被卷住就会被拉扯的粉碎,几十个旋风已经将两人团团包围,密密麻麻的都是旋风,俩个就是有飞天遁地之能也难以逃出。

  “你们激怒我了,就死在我这绝招之下吧。”风护法全身须发飞扬,气势一时无两。

  “飘翼剑流万海倾!”

  叶可卿强招运纳,顿时气劲波涛翻涌般的涌动而出,气劲翻滚如潮,就像是大海翻波,也是摧毁阻挡着她的一切,这是以水破风。

  与此同时,萧云一声冷哼,背后巨剑出鞘旋转飞起,他伸手握在手中,淡蓝色气劲和血红色气劲缠绕而出,迅速的融合,随即随着剑势挥舞间倾斜而出。

  “冰魄血魂·剑收魂!”

  萧云和叶可卿双双联手施展出绝世武学,能否冲破风护法的阻挠,风护法又将如何应对这强招联手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