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030 莫家对策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张馨菲与萧懿菡、萧懿影等人商议对付城主府的事情,张馨菲说起了霹雳堂。

  “这张家的火器虽然厉害,但是只限于传承者才精通各种火器制作,而张家的直系传承者不过菲儿一人而已,这些旁支别说打造雷火弹了,就是张家的火把都是炼制的不伦不类,难道小烦姑娘忘记了不成?”

  “是呢,是呢,那时候我还以为我找到的不是真的张家人呢,没想到张家的传承居然断层到了如此地步,哎!”萧懿影也是无奈起来。

  “其实在霹雳堂内就有张家火器所有的传承记录,莫家之所以千辛万苦的寻找我们张家的霹雳堂,其实就是为了张家的火器传承,眼下要对付他们唯有开启霹雳堂不可。”张馨菲笃定的道。

  “怎么想到把霹雳堂建设到了城主府内?这可是棘手!”萧懿菡不解的道。

  “当初霹雳堂建立为了隐秘,所以建立在了城主府内,外人不得而知,更是莫家人占据了城主府后万万也没有想到霹雳堂就在城主府中,否则早被他们搜出来了。”张馨菲解释道。

  “我想去一趟百花谷,或许能得到些帮助。莫家和替天行道帮会势力强大,相比起百花谷来却是势力最弱的了,我们不如先将势力最弱的百花谷取下,在以百花谷的势力对付莫家,倒也不失一步好棋。”萧懿影道。

  “小姐,这个时候去对百花谷我们不利啊,先不说白小蝶、花弄鱼之辈,就是那四个老不死的也不是我们可以应付的,更何况现在的百花谷处处都有机关陷阱,而我们对百花谷又不熟悉,这样贸然间的闯入,怕是凶多吉少。”春草阻止道。

  “这个我懂,我在百花谷内生活了一段时间,虽然那时候年纪小,但是有心关注这里面的秘密,再者以我的本领要想神不知鬼不觉的潜入也是不难,更何况百花谷内有我娘留下来的亲信,我想此去应该没什么危险。”萧懿影又道。

  “小影,还是考虑周全的好,毕竟那些亲信是谁我们都不认识,更何况她一直隐藏在暗处,一旦你冒然现身,就是逼得她现身出来而彻底的暴露,这种损失不可谓不大,所以我不赞同你去百花谷。”萧懿菡提出了反对意见。

  “小烦姑娘,其实凭借我们的力量先要取下南麟城的控制权并不是难事,莫家不过是几个高手而已,而百花宫神秘莫测,万一出现意外的话····”张馨菲没有说下去,但是却也已经表明了态度,那就是不支持萧懿影去百花谷。

  “冒险的话我也不赞同,要是对付莫家我想并不是很难。”牡丹明月舞郑重的道。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不去冒险也就是了。”萧懿影向众人吐了吐舌头。

  城主府内聚集着南麟城最强大的势力,更有萧懿航的替天行道的高手,无论是合·欢派还是张家之人联手都是无法撼动的,更何况萧懿影很担心莫渊。

  莫渊的强悍她是见识到了,即使莫渊受伤更是先前身中剧毒,但是凭他的功夫很快就会恢复,而那时候他就成为黑夜中的煞星,是可以凭一人之力灭杀众人的存在。

  萧懿影很担心莫渊的出手,他的“铁石禁武”绝学对她的飞针绝技克制的十分厉害,更是他身中剧毒,自己的毒对他没有半点用处,更会弄巧成拙,反被他以毒攻毒化解了去,如此一来这个人更加难以应付。

  萧懿影想来想去也想不出办法来,所以决定冒险一搏,若是得到百花谷的势力那么一切都迎刃而解,而要得到百花谷的势力要的是找出母亲留下的亲信。

  这个亲信怎么找呢?萧懿影的计划是只要自己出现在百花谷内,那个人就会出现找到自己。

  萧懿影当下把自己的想法向众人讲述了一遭,萧懿菡却是轻笑,“我的傻妹妹,这有何难办?”

  萧懿影瞪着大眼睛看着萧懿菡,只是萧懿菡微笑不答,看向张馨菲。

  “事关者迷,小烦姑娘,你若是散布出消息你在南麟城,我想那人会秘密的找到你,何必去百花谷,只是····”张馨菲脸上又露出了担忧之色。

  “对了,小烦姑娘,萧掌门,云很快就到南麟城了,不如我们等等他们如何?云本身就是一个剑道高手,身边更有神秘莫测的剑灵山伊儿大小姐,还有昆仑掌教叶可卿女侠和醉红楼的柔姑娘,在当今武林之中都是赫赫有名之辈,有他们一起我想城主府并不可怕。”张馨菲道。

  “他们啊,我不想见他们呢,我一见到他们就忍不住想起我师姐来,这样吧,让我静一静,好好想想。”萧懿影脸上露出了哀伤之色。

  所有人都不在说话,就是牡丹明月舞也是脸上有着哀伤之色,仿佛看到萧懿影伤心,她也跟着心痛一般。

  城主府。

  “城主,张家的主事人张馨菲出现了,刚刚他们在张家故居之内商议如何对付我们的事情。”此时一团黑影正在向莫飞羽禀告,这团黑影就像是没有实体一般,融入在阴影之内。

  “张馨菲?她还活着?他们说什么?”莫飞羽对于张馨菲的出现很是惊讶。

  “他们商议着先取下百花谷,然后在对付我们城主府,而且在不久之后还会有人前来相助他们,他们具体商议的是····”

  这个人将萧懿影、张馨菲等人的话语一句不落的禀告给了莫飞羽,原来就在萧懿影等人商议对策的时候这个人将一切都收入眼底、听在耳中。

  “他们是要放出消息,等先百花圣女留下的亲信前来与她汇合,再商议里应外合取下百花谷,如此在以百花谷、合·欢派已经张家的残存势力进攻城主府。”

  此时莫飞羽正在向莫渊禀告,“同时那贱·人张馨菲也回来了,竟是不知怀上了谁的孽种,更是从他口中打探到了一个很重要的消息,那就是霹雳堂其实就在城主府内。”

  “这个我早已有所猜测,所以占据整个城主府,但是这么多年了我们什么也没找到,所以想要打开霹雳堂必须是张家人,这就是当初为父为何不把张家彻底斩尽杀绝的原因,不过他们既然有心打开霹雳堂那么我们就帮他们一把。”莫渊冷冷笑道。

  莫渊又有什么阴谋?

  //

  天才一秒记住本站地址:。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