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039 意外袭杀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莫林向莫飞羽表示决心,“那就一切仰仗大哥了,莫林做牛做马甘心情愿跟随大哥。”莫林道。

  莫飞羽满意的笑了笑,“当初父亲以你是私生的身份为理由不让你和天涯叔叔修习莫家的铁石禁武武学,我还以为你会记恨,没想到你的心依旧是和我们在一起的,等此事完成之后,我会央求父亲传授你铁石禁武武学。”

  “大哥,不要这样做。父亲说的没错,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将来莫家是要发展成为一个大家族的,铁石禁武绝学是莫家的绝世武学,只能传给正统,一旦绝学旁落,势必会造成旁支对正统的威胁,而现在就从我开始吧。”莫林郑重的道。

  “你能这么想就真的太好了。”莫飞羽点了点头说道。

  “只是这次逃走了张馨菲该怎么办?”绿萝在一旁道。

  “她逃不掉,这里面一定有机关密道,只要找到这机关密道寻藤摸瓜一定能抓到他们,别忘了张馨菲身怀六甲,而她的武功简直不值一提,能逃到哪里去?现在萧懿影等人已经出城,张馨菲就是肋生双翅也难以逃出生天。”莫飞羽冷冷的道。

  “启禀城主、护法,发现密道!”莫飞羽正说着一人已到身前单膝跪地向莫飞羽、莫林禀报道。

  莫飞羽摇着纸扇微微一笑,仿佛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内,“前头带路。”

  那人带路,莫飞羽、莫林和绿萝鱼贯而行,一直来到会客大厅之内,这里聚集了不下百余人看守,而在大厅角落里一座残破的雕像已经移开,露出一个黑洞洞的洞口。

  “张家最引以为傲的宗族雕像,眼下已是残破不堪,真没想到地道的洞口在这雕像之下,进去查看。”莫飞羽命令道。

  此时一人毫不犹豫的钻入洞内,只是片刻就从那洞口之内钻出,“启禀城主、护法,这里面四通八达,就像是一个迷宫,岔路不下数百条,竟是不知从哪里而去。”那人禀报道。

  莫飞羽、莫林和绿萝都是疑惑不解,真不知道修建这么一个地道有什么用。

  “进去看看?”绿萝问道。

  “让我先进去看看,要是遇到危险你们可以迅速退出!”莫林向莫飞羽道。

  莫飞羽点了点头,同时也郑重了起来,毕竟山洞之内隐藏着什么谁也不知道。

  莫林说着左手取过一个火把,身形一闪已经落入到了洞内,片刻后轻唤了一声,莫飞羽和绿萝先后而入,与此同时身后也紧跟十余人下的洞来。

  众人落脚之地甚是宽敞,就像是一个大厅一般,一个圆形的大厅,容纳三两百人没有问题。

  火把亮起,这才看清周围居然密密麻麻的都是山洞,每一个山洞都有着一人来高,五六尺宽,一个人在里面走是丝毫没有阻碍。

  看着这些山洞就像是蜂窝一般,这要是挨着找下去怕是累死眼前这些人也找不完,不过找还是要找的所以不得不再将外面的人调入。

  “叫人过来吧!”莫飞羽吩咐一声道。

  “我去找人,同时也要留下一部分人守护好洞口,预防有变,毕竟这里是地下,万一有人在外封住洞口的话对我们大大不利。”莫林道。

  莫飞羽点了点头,随后莫林飞身而出。

  片刻之后一个接一个的人进入山洞之内,很快这大厅之内就站满了人。

  “分头去找!”莫飞羽一挥手,顿时所有的人分散开来。

  洞外的人依旧在向洞内进,毕竟来剿灭张家的人足有五六百,这要是站在一起可是很大一片的。

  看着不断进入地洞,钻入不同山洞的人莫飞羽一点也不紧张,只是等待着有人前来禀告结果。

  半晌,绿萝才道:“飞羽,这里面有古怪,这些人钻入洞穴里面怎么没有一点动静?”

  莫飞羽微笑道:“不急的,张家我最清楚,别人以为张家最厉害的是霹雳堂火器,其实他们最擅长的就是打地道。张家的来由你们不清楚,其实张家的宗族却是一个搬山道人一脉。”

  搬山道人,属于盗墓行列的一种,最会的就是打地道,当初张家在显赫地位的外表下隐藏着的却是盗墓贼,被朝廷所不容,但是却也被皇帝看中。

  皇帝看中的当然不是他们的盗墓本领,而是他们的打地洞本领,同时各是制造火器的本领,往往以出人意料的速度打出一个地洞,然后塞满炸药,炸毁城墙等等,成为了攻城利器。

  莫飞羽像是将故事一般将这一切讲给莫林和绿萝,得意洋洋。

  这一切当然她都是听张馨菲讲的,毕竟那时候两个人是“恋人”,张馨菲一心对待这个男人,自然不会隐瞒与他,将自家的秘密很多都告诉了莫飞羽。

  “不妙!”莫林突然一声却是让莫飞羽大吃一惊。

  “快走!”莫林说着也不解释,飞快的向着洞口蹿起,紧接着绿萝也向着洞口外奔去,倒是莫飞羽不明所以。

  “什么事?”莫飞羽紧张无比,此时他完全没有感觉到任何的危机。

  “有埋伏,赶快出来!”莫林大叫到,“这里面埋了炸药!”

  莫飞羽也是大吃一惊,对啊,张家最擅长的就是打地洞,埋炸药。

  莫飞羽顿时紧张起来,连忙向着洞口跃去,只是就在这一刻一种前所未有的危机感席卷全身,这种感觉就像是一个人即将落入老虎口中。

  怎么会这样?危险感来自哪里?

  危险感来自上方,正是有人对他出手。

  出手的人不是别人正是莫林还有绿萝。

  莫林铁袖飞舞一下子击向刚刚跃出的莫飞羽的胸口,巨大的劲力透过铁袖而出,此时这铁袖就像是一把重锤砸击而来。

  莫飞羽正在跃起,上半身已经从地洞之内窜出,下半身正处在山洞之内,如此如何抵挡?更何况在另一场绿萝一剑刺出,剑入肉,从另一侧露出剑尖!

  莫飞羽尚不及发动“铁石禁武”奇功,就被莫林铁袖击碎胸骨,一剑更是横穿肺腑。

  此时莫飞羽被剑贯穿,身子一沉,但是并未落入洞中,因为剑横担在了洞口之上,他嘴角冒着血,满眼之内都是疑问。

  莫林、绿萝攻击莫飞羽,到底两人之间有着什么仇恨,又有着怎样的利益纠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