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042 又一个幽冥传人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山谷之内萧懿菡、萧懿影戳破花怜云的谎言。

  “你可谓是破绽百出,你第一次送信就是用飞鸽,这处破绽你没有发现,但是我却是发现了,我让我手下的丫头看着那鸽子飞向何处,它却是飞向了城主府。”萧懿影冷冷的道。

  “所以我可以认定你是城主府的奸细,更是我们秘密出城的时候你暗中留下印记,随后就有南麟城之人暗中跟随,而且我想这个时候莫家的人一定把整个谷口都封锁了吧,你给他的这个信是不是进攻的信号?”萧懿影依旧淡淡的道。

  “既然你们早就看破了我的算计,那么为何还要到此处?”花怜云问道。

  “很简单,我们想要取下南麟城,而眼下的确是引蛇出洞的最佳时机,我知道莫家的莫渊武功高强深不可测,更是在南麟城中她的地盘,属下武功也是不低,凭借我们几个即使能够打败他也要付出相当的代价,所以我们不惜将他引到这里,在这里将他打败。”萧懿影道。

  “这个计划不错,不过打败他又能如何,岂不知现在的南麟城其实早已易主,莫渊不过是替他人做嫁衣罢了。”花怜云冷笑道。

  “照你这么说,城主府内还隐藏着其他的势力,你向城主府传讯并非是给莫渊消息,而是给另外一个势力。”萧懿菡道。

  “你身为合·欢派掌教果真比他这位圣女要聪明一些,在我看来你更适合做圣女。不错,城主府内还隐藏着另一股势力,正是这一股势力暗中掌控在了南麟城,莫渊只不过是被蒙在鼓中,他已经成为了那个势力的打手,还浑然不知,正是可怜、可叹又可悲的人物。”那人被几人围困丝毫不惊慌。

  “莫渊不傻,莫飞羽更是精明,难道你的那个势力潜藏在城主府内把整个城主府掌握,难道就不怕被莫家之人发觉不成?”一边的牡丹明月舞郑重的道。

  “你问得好,你们可是知道幽冥道?可是知道幽冥魅力?可是知道幽冥道为何称之为魔道?其实幽冥魅力不过是幽冥道武学被简化了的绝技,幽冥道真正被称为魔道的原因不是因为别的,乃是因为一门邪功,摄魂大法,这种神功又分为心魂术、幽冥魅力、幻魔音等等绝学,其实其本质不过是一门摄魂大法。”

  萧懿影、萧懿菡以及牡丹明月舞等人俱是震惊无比,他们万万没想到幽冥道的这些秘密。

  “二十几年前的一段公案你们可是听说过?萧百荣性情大变屠戮武林,其实这并非是他的本意,而是她被摄魂大法所控,而当今武林之中懂得这神奇功法的人只有一个,这个人以摄魂大法控制住莫飞羽,再以这种手段控制其他人,难道你们会以为南麟城不会易主吗?”花怜云说完哈哈大笑。

  “你知道二十几年前萧···盟主的事情?”萧懿影咬了咬唇问道。

  “自然是知道的,我告诉你们吧,其实幽冥道是有传人的,只是外人不知而已,当年阴风谷六道分崩离析,更是遇到百年一次的阴风谷现世武林,被武林人士所趁,而那一场大战幽冥道被彻底剿灭,就是道主也死在了那一战之中,而幽冥道的道主千幻妖姬更是被杀死,在杀死之前还被人强行摄取了意境种子,最终连带着震道神兵一起被夺走,至此之后幽冥道荡然无存。”

  “其实你们都错了,那时候幽冥道却已经有了传人,并且已经以秘法凝结出了一枚意境种子,只是那时候的那个传人并未服用这颗意境种子而已。那人在那场动乱之中一次险些丧命却被刀道道主所救,感其恩情,传他摄魂大法,后来六道尽灭,那人也算不上大恶,更是被萧百荣放过,但是她也不曾在武林上行走,而那颗意境种子却是留了下来。”

  那人看了看众人继续道:“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武林之中有着两套幽冥道传承,其中一道就是萧百荣强行攫取的一道,另一道就是那传人所得一道,不过萧百荣得到意境种子和完整的幽冥功法之后,这摄魂大法却是不存了,只有削弱了的幽冥魅力,想来怕是萧百荣知道这门功法的邪异,所以故意在传承中删掉废黜了,所以当今武林之中真正懂得摄魂大法的人就唯有一人而已。”

  “现在隐藏在城主府的人就是那个真正的幽冥道传人,那个会施展摄魂大法的人?”牡丹明月舞问道。

  “这个自然,那人被称为圣主,所以你们想和城主府作对,就要有着成为别人奴隶的觉悟,你们知道冰宫不泪天的血魔女蓝冰儿和红衣吗?如今这两个人已经彻底的臣服于圣主,并且圣主已经让蓝冰儿与全真派小天苍成为夫妻,很快圣主就会将整个百花谷倾覆,一统南疆,你以为你们可以逃脱吗?”

  花怜云说完戏虐的看着众人,丝毫不惧众人的围困。

  “你已经被洗脑了,脱下你的伪装让我看看你是谁?”萧懿影冷冷的道。

  “我是谁重要吗?现在走不了的是你们,我早就暗中通知城主府,如今这里已经被包围了,你们走不掉的。”花怜云依旧是戏虐、不肖。

  “好啊,我倒要看看是谁走不掉!”春花冷哼一声道。

  “当然是你们走不掉!”就在春花声音落定之时,一个声音从外传了进来,而且这声音之中蕴含着极大的愤怒、悲伤和滔天的杀意。

  随着话语落下一道伟岸的人影映入众人的眼中,那人身上释放着纯金色的气劲光芒,光耀百里,整个人就像是一座金山一般,强大的气势远远的压迫而来,他的身边无数的人影,其中左边两人正是蓝冰儿和小天苍,而右侧却是两个释放着古铜色光芒的人。

  来的人正是城主府的人。

  “萧懿影,我不惹你,你却是偏偏来招惹我,我与张家的恩怨你也来插手,更是让我损失了我的爱子,这个仇,今日我让你加倍偿还。”来人正是莫渊。

  莫渊含怒而来,携杀而至,萧懿菡、萧懿影等人又将与之发生怎样的争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