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046 各显心机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懿影和牡丹明月舞在山谷内蓄势待发,而在山谷之外萧懿菡以及十余名合·欢派弟子正在面临着巨大的危机。

  萧懿菡等人被围了,为首两人,正是一身蓝色衣衫释放着淡蓝色冰冷气劲的蓝冰儿,身边是小天苍,这小天苍双手空空,但是一把宝剑绕体旋转不休,似是蛟龙舞动,又如毒蛇乱窜。

  二十余人将十余人围困,已经是二打一的局面,而萧懿菡虽然是真意境高手,但是她的对战能力并不十分突出,手中阴阳双剑握在手中凝目而视,对面蓝冰儿手持着阴阳短钺冷冷上前。

  “战!”萧懿菡仅仅一个字就已经表面决心,即使是明知不敌也不会束手就擒,更不会心甘成为阶下囚。

  萧懿菡双剑一撞,发出一声脆响,随即双剑之上阴阳光芒闪烁,似是太极旋转,一个轮转就将合·欢派众女罩住,随后十余名合·欢派女子各自和萧懿菡动作一致,双剑交击,释放出阴阳气劲。

  阴阳气劲交织成了一起,组成一个硕大的阴阳鱼旋转不休,笼罩四方,瞬间被阴阳鱼笼罩之地尽数化作了阴阳之地,阴阳交错而生,交错轮转,瞬间演变成阴阳世界。

  合·欢派大阵:阴阳交变大阵!

  十余名合·欢派女子摆出阵势,笼罩四方,是想要依托阵势抵挡围攻,同时也是攻击之道。

  本来这群人是不该出现的,但是却如神兵降临一般直接的将十余人困住,这就有些不正常了,按理来说这些人应该已经在剧毒之下死亡了,即使不死也是内力消耗眼中的抵挡剧毒,但是怎么会突然间的出现在这里围困自己等人?

  这并不是萧懿菡最担心的,让她最担心的是萧懿影,如果这些人安然无事的困住了自己,那么萧懿影他们呢?会不会遇到危险?

  合·欢派众人齐心协力演化大阵,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竭力防守,然后寻找破绽破围而去,如此之下以二比一对敌的蓝冰儿和小天苍居然无法做出有效的破阵之道,但是对方也不能脱困而出,双方居然僵持住了,但是二十余人也不硬打只是围而不攻,以此消耗对方的内力,僵持的天平逐渐的向着不利于合·欢派众女子的一方倾斜。

  而埋伏着等待出手的萧懿影等人却也是陷入到了重围之内,为首两人并肩而立,正是换了衣衫、面容的神秘圣主和莫渊,以及两个铜头铁臂之人。

  此时那神秘圣主脸上已经蒙上了一层面纱,在光影的反射之下,面纱之上释放着点点五彩光华,显然这面纱就是取自她的丝带。

  此时神秘的圣主面色阴寒,只是眉头轻挑,露出了奸计得逞之状。

  “萧懿影,千算万算这次却是你失算了,针对你这位用毒高手,我怎么会一点防备都没有,你别忘了百花圣女也好,原本萧懿航身边的小花仙也罢,这些人都是用毒高手,对于解毒更有独到手段,你的毒虽然厉害,但也绝不是无解之毒,而我准备充足,看来这一次你却是失算了。”神秘的圣主幽声道。

  萧懿影心中也是一紧,这次真的是自己失算了,她知道花弄鱼和小花仙,但是这些人都是萧懿航的人,萧懿航逃走,这些人走的走、逃的逃,降服的降服,只是没想到花弄鱼和小花仙居然已经落入她的掌握之内,更是为她配制出了解药。

  “现在是你表现的机会了!”神秘的圣主向着一边的莫渊吩咐道。

  “是,主人!”莫渊说话间身形一动,身上域场展开,顿时纯金色光芒耀目,笼罩几人。

  萧懿影和牡丹明月舞身后就是春秋四使女,如今被几十个人围住,已经是封死了所有的出路,而此时莫渊就如苍鹰搏兔一跃而下,而那两个莫家高手也随即向着六人扑杀而来。

  “小舞你对付莫渊,你们四个对付一个,看本小姐对付一个!”萧懿影立即传达了作战指令,同时手中千幻流刃出鞘,不刺出,却是高高举起。

  千幻流刃之上粉红色气劲光芒闪烁,同时以剑为中心百花盛开,绕剑旋转,同时九股剑身嗡嗡而颤,高速旋转的百花越转越快,越来越向着千幻流刃汇聚。

  “小心!”神秘圣主一见这景象大吃一惊,她知道这是萧懿影在凝聚内力,这是强招发动前的聚气。

  神秘圣主提醒却也是晚了此时萧懿影已经聚气完毕,空中呈现的百花剑气尽数聚拢与剑身之上,随着九股剑身颤动,一个强大的压迫力释放了出来。

  “渡影花殇!”

  一剑出似是天女散花,百花骤然显现,之上瞬间这些花雨就被粉碎,是被劲气冲击而散,只留下一道道的花影。

  这是萧懿影的强招,萧懿影绝技不少,毒功更是层出不穷,但是强招却是不多,再者她也不愿强势杀敌,有机会施展毒功、针技才是她的最爱,而这招“渡影花殇”可谓说是她最强的强招了。

  强大的气劲席卷向了空中正跳下来的一人,那人身在空中无法躲闪,眼见着被席卷而至的气劲轰中,整个身子在空中解体,爆炸的血雨、碎肉乱射,像是修罗战场,血腥而恐怖。

  与此同时,牡丹明月舞也抓住了战机,整个人就像是一朵牡丹花盛开,身上劲气释放而出状如牡丹,人就像是花蕊稳居牡丹花朵之中,剑光融入到了劲气所成的牡丹花瓣之中,那牡丹旋转其内暗藏杀机。

  剑招凛冽,剑未至寒意已袭,飞雪飘飞,同时剑势如山一般的撞击,这一剑之内却是暗藏强招。

  “牡丹映雪!”

  莫渊早已感觉到了对方剑势,身在空中聚气成拳,正是一招“大梵圣掌”!

  巨大的掌影,就像是身高百丈巨佛将巨掌印下,强大的气势硬敌牡丹明月舞的一招“牡丹映雪”,两者一交锋,却是莫渊身子被轰飞了出去,只是并未受伤,但是“铁石禁武”域场已破,整个人摔飞了出去,随后牡丹明月舞人如月影缥缈而至,剑指莫渊要害。

  “三峨霁雪?”神秘圣主眉头紧皱,她感觉牡丹明月舞这一招很熟悉,似乎就像是曾经南宫心怡的“三峨霁雪”,只是这一招的威力明显不如“三峨霁雪”,难道他是要以此花俏的气劲掩饰自己的真实武学,这个牡丹明月舞····

  牡丹明月舞大战莫渊,萧懿影等人被人围困,几人能否安然脱身而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