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049 神秘剑者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元航正要对萧懿柔下手,就在此时无形剑气袭杀而至,剑气直到身前才发觉,但是剑气所带的凌厉杀机却是强烈无比。

  元航来不及在抓摄萧懿柔,此时躲闪都是困难,不过却也是处变不惊,身形急转犹如旋风,刹那间闪开,待站定之后低头一看,却是三处剑伤,伤的不重,不过却是鲜血汩汩。

  胸前、小腹、大腿各中一剑,不过却是并未伤及要害,但是已经影响身体行动,更是不知袭击来自何处。

  又有数道剑气席卷而至,元航早有准备,当即闪身,身后一棵大树瞬间爆裂,竟是被剑气轰爆。

  元航目光一缩,这次终于抓住了对手的气息,当即一旋身之际,手中宝刀出鞘,寒光闪闪,一刀出澎湃刀气席卷,笼罩方圆,大地之上澎湃刀气激起丈许宽的黄沙席卷,瞬间吞没几十丈距离,一道人影猛然窜出。

  来人身披黑衣,黑色斗篷,整个人就像是一个黑色的影子,人现身而出瞬间化作一道虚影,速度快的不可思议。

  人影闪烁,瞬间八分,空中居然出现了八个身影,八个身影空中交错向着元航围杀而来,剑出无形,空中只有道道涟漪袭杀。

  快,快的不可思议,快的让人目不暇接,快的让人不可捉摸,人影八分就像是八人互相配合一般,将元航全身上下似乎笼罩。

  “旋龙刀影杀!”

  元航不敢怠慢,刀势绕身旋转,刀身化龙,强招一出巨龙绕身而出,龙吟阵阵,竟是护住周身,这一招有攻有守,却也是不失绝妙应对之法。

  八道人影围绕元航猛攻,而对方刀气化龙绕体,虽然龙卷刀气强悍,但是霸刀刀势之中霸气充裕,灵巧不足,被八方围困快剑袭杀之际却也是被刺了三剑,虽然不中却在身上添加新红。

  八道人影一合,八影合一,一人持剑而立,面对元航,很搞笑的是那个人带着一个猴子滑稽面具,居然看不到面容。

  “剑影八身?你刚才施展的是剑影八身绝学?”元航一时震惊无比,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剑影八身”绝技不成,剑圣丰钰枫的绝世剑招。

  “什么剑影八身?这叫屠猪狗宰牛羊杀鸡鸭斩蛇鼠剑法,专杀猪狗、牛羊、鸡鸭、蛇鼠之辈,非这八者之一之物,不受此剑加身,阁下身中三剑,怕是占了其中三样,阁下是猪、狗、鼠三体合一,怕是阁下父母为猪狗,生出来了老鼠儿子····”

  “可恶!”

  元航不等对方说完就已经暴怒,此时他的头上青筋暴起,就像是暴起两个犄角,但是面对着对手却也是不敢轻易出手,一旦露出破绽就是身死之时。

  “他是谁?怎么会有剑圣丰钰枫的绝学,难道是丰钰枫未死,或者是他的武功秘籍流传了下来?这怎么可能?”元航此时很想看透那猴脸面具下的面孔。

  剑圣丰钰枫的绝学留了下来,不过在丰钰枫死后她所留的一切都被元松竹窃取,更是毁去了当初武林中名震一时的剑湖帮的根基,致使剑湖帮迅速衰落,而丰钰枫所留的武功秘籍和武学心得之中虽然提及到了“剑影八身”但却是没有修炼之法,这种绝世武学怎么突然现身武林?

  剑圣丰钰枫没有儿子,当初丰钰枫死后只有一个女儿,虽然梅剑山庄之中有一个副庄主丰小冉称呼丰小依为姐姐,但是谁也不知道这个“姐姐”的称呼是怎么来的,但是谁都清楚“丰小依”或许是剑圣丰钰枫的女儿,但是丰小冉绝对不是他的儿子。

  武林之中冒充剑圣遗孤的人多,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就是冒充萧百荣后代的人也是多的犹如过江之鲫,只是梅剑山庄的人都确信丰小依就是丰钰枫的女儿,其他人也没有什么好怀疑的,真的、假的,对武林人士来说根本就不重要,剑圣早已化骨,威名早已成为了人们口中茶余饭后的谈资,真正重要的是丰小依的武功,但是那丰小冉的武功····

  不管武林人士相不相信丰氏姐弟的关系,但是一个武功高深莫测,一个只是流连于青·楼妓·馆,这已经足够将两人区分开了,江湖上几乎没有人相信丰小冉就是丰钰枫的儿子。

  但是现在剑圣绝学“剑影八身”再次出现在了元航面前,此时他并不确定这就是剑圣绝学,因为他也没有见过,仅仅是听说过这种剑技。

  “很多事情出乎你的意料,眼下你只能有一条路那就是···死!”

  那人“死”字一出口,身形骤然爆射而出,元航手中断魂刀横扫,刀气横切,长长刀气瞬间接触到对方身体。

  “成功了,哈哈,速度太快也是缺陷,这个缺陷就是让你在快速前冲的同时无法快速做出侧向位移闪避!”元航一刀的手,哈哈大笑。

  但是顷刻间他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因为这一刀却是斩空,眼前的人影就像是肥皂泡一般的破碎,居然只是一个影像,而就在此时一圈圈的剑气袭杀而至。

  人横在空中身体急速旋转犹如陀螺又如电钻,同时剑出与前,连续划出无数的剑圈从另一侧攻击而至。

  元航大吃一惊,瞬间施展出一刀,正是“迎风一刀斩”。

  这招威力巨大,乃是脱胎于“半步刀”的一招,只是这一招配合着断魂刀一击融合了断魂刀法变得更加诡异和出刀更加的快捷。

  看似是一刀斩出,却是蕴含八八六十四中变化,封闭八方,刀气硬接剑气,双方兵器还没有接触,空中火光四射像是打铁,待到两人短兵相接,“迎风一刀斩”狠斩之下,但是对方身体骤然间破碎,化作虚无。

  元航快速转身,化刀气为龙,护住全身,一声龙吟,刀气四射,四周树木皆损,“轰隆隆”爆炸连连。

  没有人,四周居然没有人!人去了哪里?

  澎湃剑气从天而落,那人头下脚上,身体旋转如钻,单手执剑划出一个又一个的剑圈,剑气激射,竟是不知何时那人已经上了天,人从上攻击向着元航的头顶。

  元航身形爆射而出,地面之上剑气激起道道飞沙,眼见着那人落地,剑尖一触地面,剑身骤然一弯,复又弹直,人如电射旋转着刺向元航。

  元航躲闪不及,臂膀上再填一道伤痕,鲜血如注,这剑伤的却是颇重,虽然胳膊保住了,但是却是再也抬不起来。

  神秘剑者,神秘剑术,攻杀元航,元航性命如何,面对着身受阴阳合·欢气困扰的萧懿柔和伊儿又将发生何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