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077 至强化柔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血仙蝶对上来历神秘的花魁牡丹明月舞,两人尚未交手,彼此之间的内力较量已经开始,气劲碰撞之下,顿时将房屋掀翻。

  “饮尽黄泉三千水,横越生死两茫茫,朝是青丝暮染血,世人一叹血仙蝶!北雪寒霜血仙蝶领教!”血仙蝶血裙飘摆,同时秀发飞扬,被血色气劲裹住,似是魔鬼临世。

  “冰瑶千岁,烟镜百亩,一夜星河舞。渺渺心语向无处,牡丹盛开,化作明月舞!百花花魁牡丹明月舞领教!”劲气席卷衣裙飘摆间,牡丹头饰微微颤动,似是花心露蕊,整个人犹如牡丹仙子画中仙。

  “欺负菲儿师姐,不饶你!”牡丹明月舞说话间抢先出手,一剑刺出,脚下一个踉跄,似是不稳,但是行动却是优美,犹如美人酒醉长袖舞。

  牡丹明月舞剑身晃动似是拿捏不住,但是瞬间却是罩住了血仙蝶全身上下十八道大穴。

  “好一招贵妃醉酒。”血仙蝶心中赞叹,脚踏八卦身形如龙游,同时出掌,掌间游龙窜走,迎上对方的剑。

  血仙蝶依仗“八卦游龙掌”以及“游龙步法”躲闪、攻击同时进行犹如行云流水,竟是以掌接剑。

  掌与剑交,掌剑双分,同时血仙蝶长发如鞭抽向牡丹明月舞。

  牡丹明月舞挥剑斩发辫,血仙蝶仰头抽回发辫,同时手掌之间日月光芒闪烁,就似是手擎日月一般的拍向牡丹明月舞。

  牡丹明月舞左手旋掌出手,掌出如爪,现出粼粼白骨,就如枯骨破土而出,阴森恐怖,一爪抓向血仙蝶的手,正是要以爪破掌势。

  九阴白骨爪爪出阴风滚滚,落日啸月掌掌出擎日月,牡丹明月舞左手爪出抓住血仙蝶右手中的大日,寒热气劲交逼之下大地倾覆,顿现一片混沌。

  牡丹明月舞后退一步,左手爪抽回,似是被震退一般,同时右手回拉,双手向着胸口缩去,就像是胸口疼痛,以手抚心,她的这样子让谁看起来都是被劲气震伤所致。

  “终是不敌我一掌之力。”血仙蝶嘴角一丝冷笑,双手一合,日月光芒融合,瞬间变得炽烈,同时一股更强大的耀阳光芒亮起,正是一招“落日啸月掌”。

  牡丹明月舞此时却是剑出如毒蛇,狠辣至极的刺出,却是抢先在血仙蝶出掌之前这一剑就已经刺出。

  “泛舟五湖十年梦,西子无剑斩柔情,西子捧心!”

  血仙蝶大吃一惊,大意了,正是大意了,没想到对方趁着爪掌交接之际,却是酝酿着手中利剑出手,这牡丹明月舞的武功变化竟是不留一丝痕迹,完全溶于自然。

  血仙蝶翻掌击剑,与此同时另一只手灵巧若仙,从一旁不可思议的角度探出,却是捉向牡丹明月舞的手。

  牡丹明月舞抽剑抱怀,犹如玉女抱琴,切向血仙蝶的手。

  血仙蝶反手再抓牡丹明月舞的剑,同时脚踏八卦步伐饶明月舞而行,掌出间游龙环绕,阵阵龙吟不断,掌震明月舞。

  牡丹明月舞身形穿梭如月影,凌厉爪势似是撕开层层空间而至,更是手中剑凌厉无比,竟是逼得血仙蝶功少守多。

  “你的武功真让我刮目相看!”血仙蝶说话之间一震后背石盒,石盒打开瞬间千幻伞握在手中。

  “让你见识一下我的剑术!”血仙蝶说话间身形一转,竟是从伞柄处抽出一把宝剑,宝剑剑势却是反握,竟是反手运剑。

  此时血仙蝶右手握伞,左手反握宝剑,伞用剑招,剑招很平常就是一套峨眉剑法,同时左手剑反运,竟然也是峨眉剑法,只是一套剑法正反两种运剑剑势,互补有无、强弱、虚实,顿时这套剑法竟是臻于完美。

  “见识一下峨眉剑法!”血仙蝶正反剑势同时施展,逼杀向明月舞,竟是将其逼得险象环生。

  牡丹明月舞双眼一亮,本来她最为熟悉不过的峨眉剑法,正反两种剑势同运居然有着如此奇效,她也不急于变招,施展出百花剑术与之相斗,却是想要看个究竟。

  两人相斗数十个回合,牡丹明月舞似是掌握血仙蝶出招诀窍,又是经过数个回合,对于这种正反出招的诀窍基本掌握,当下剑身一颤,连弹数剑震开千幻伞。

  “这么快就领悟了这套剑法真谛,还真是让我钦佩!”

  血仙蝶说话间,伞与剑并收胸口,随即伞出,猛然点向牡丹明月舞胸口,其势其形正是一招“西子捧心”,无论是出手方位和出手速度都是恰到好处,就如浸·YIN其中十余年时间一般。

  “啊!”牡丹明月舞一声惊叫,身形疾闪,但是依旧在衣服上留下一个空洞。

  牡丹明月舞抽身而退,而血仙蝶身上气劲狂涌,犹如火山爆发一般,这是强招将出前的纳气。

  牡丹明月舞剑舞如花,漫天雪卷而至,直到现在为止她都没有施展寒气攻击,当然血仙蝶也没有使用至阳之气攻击,而现在确实要以极招相对,这是对内力的比拼,对武学的较量。

  强招,并非只是内力的比拼,武学上的造诣也是对强招有着极大的影响,这里面可是有着技巧可言的。

  血仙蝶一招出手,顿时天地血染,大地隆动不止,似是火山爆发之天摇地动,大团大团的岩浆冒出,滚滚岩浆激起千层波涛向着牡丹明月舞席卷而至。

  “熔岩吞天阙!”

  这招乃是血仙蝶在和元松竹、白小蝶争夺熔岩火莲的时候看到气劲激起熔岩突发奇想,将气劲化作熔岩之状,与真实熔岩完美结合而施展出来的一招,这一招修炼到了极致,即使是不与熔岩相结合却也是难分真假,可谓是气劲化实大成者的典范。

  能与血仙蝶的“熔岩吞天阙”相提并论的就是婉媚幽兰叶可卿的“沧海怒卷”,所不同的就是一者是融合了熔岩翻腾,一者是融合了大海翻波。

  “三峨霁雪!”

  牡丹明月舞剑指血仙蝶,在漫天飘雪之间“三峨”之势轰然而出,冲击“熔岩吞天阙”强招。

  极招相对,没有想象中的天翻地覆,混沌难分,熔岩浪卷融化飞雪,化作氤氲雾气,而“三峨”山势瞬间冲入熔岩之内,竟是不断消融。

  这是····至强化柔!

  血仙蝶施展出的气劲攻击,已至至强化柔的境界,牡丹明月舞与之相争,结局如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