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079 相询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萧懿菡对上血仙蝶,她哪里是血仙蝶的对手,瞬间身上就被对方的“七巧灵手”击打中了数处大穴,但是却没有封住她的穴位,似乎只是击打而已。

  萧懿菡精神为之一震,虽然被七巧灵手逼得左躲右闪,但是血仙蝶所念的运功法门却让她豁然开朗,就像是醍醐灌顶一般,先前很多不知不了解,或是迷惑之处都在此刻得到了理解,更是随着血仙蝶的攻击,身形转动间运转体内气血,说也奇怪,身体之内竟是冒出腥臭汗水,把她的香喷喷的娇躯弄得腥臭难闻,但是她的内力却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提升。

  牡丹明月舞知道萧懿菡远非血仙蝶的对手,缓过这口气之后本欲上前,但是却是一愣,此时她明显的感觉的到血仙蝶没有杀意,更像是指导一般,是血仙蝶再给萧懿菡指导武功,打通身上经脉。

  “这是怎么回事?”牡丹明月舞奇怪至极,同时想到方才自己与血仙蝶的战斗经历,不由一怔,原来一直以来血仙蝶都是再以指导的姿势与她交战。

  在战斗中,血仙蝶告诉了牡丹明月舞如何以身法配合攻击,同时教会牡丹明月舞正反双运剑法,更是在强招对决之中要将气劲之内融入神韵,有了神韵的武功那才叫做武功,就像是真实存在一般。

  她知道我是谁了!

  此时牡丹明月舞已经清楚血仙蝶的目的,更是佩服她的武学,只是她为何要欺凌武功根本就不入流的张馨菲?

  牡丹明月舞也是碰巧赶到,他并未听到血仙蝶与张馨菲的谈话,只是看到张馨菲对她苦苦哀求,她却是不加以理会,难道这其中有什么误会?

  远处破空声响,这里的打斗最终还是惊动了其他人,萧云等人快速的向着打斗之处赶来,与此同时血仙蝶一掌震开萧懿菡,一转身化作一道血影飘然而去。

  血仙蝶居然也到了南疆,南疆局势又将向着何种方向发展?

  白小蝶很痛苦,简直是痛苦至死,她在地上不停的翻滚着,地面之上到处都是腥臭紫黑的血,原本依照她身上的毒素完全可以再支持十余天的时间,但是自从服用了萧懿影的血之后,不断没有解毒反而使得她身上的毒强烈的爆发起来,全身的紫黑脓包破裂,同时全身都似是火烧一般的疼痛难忍。

  赤练闪灵蛇的毒遇到了其他有毒之物,竟是将其吞噬加强了本身的毒性,这是白小蝶始料不及的。

  怎么会这样?难道是萧懿影故意做了手脚不成?

  白小蝶已经来不及想这些了,体内的剧毒猛烈的爆发,按照这样的趋势下去,仅仅一炷香的时间就会把自己毒死。

  “圣姑!”神秘花魁一身水绿衣衫看着地上翻滚的白小蝶,脸上露出了骇然之色,但是却是不知如何是好。

  “我去找萧懿影,想办法从她口中获得解毒之法,圣姑在忍耐片刻。”神秘花魁郑重的说道,同时她转身急奔而出。

  萧懿影正在玩逗着她的紫电貂,同时有丫头侍女在旁伺候着,更有花画枝收拾院落,就在此时神秘花魁赶到。

  “你们下去吧。”那神秘花魁稳了稳心神将下人们都打发了出去。

  “又来找我什么事?”萧懿影瞟了一眼对方,继续玩逗着紫电貂。

  “你对毒物很了解?”神秘花魁淡淡的说道,似乎就像是来和她谈心聊天来了。

  “还算知道一点吧,自然之大绝非是你我所能想象的,各种毒物也是层出不穷,有的相生有的相克,不一而足,要想将所有的毒物都了解,那基本上是不可能。”萧懿影说道。

  “那这武林之中上有没有无解之毒?”神秘花魁又问道。

  “武林之中无所谓有没有无解之毒了,凡是毒都可解,所谓的解毒不过是寻找到针对她的克制之物罢了,凡事有阴阳,有正反,所以是毒就有解药,只是有的毒性猛烈,你尚未找到解药人就死了,见血封喉就是这一类,还有一类就是对毒物药性不甚了解,寻不到相克之物,所以被认为无解。”萧懿影郑重的回答道。

  “我听说你手中的紫电貂之毒无解,还有赤练闪灵蛇的蛇毒无解,可是为何?”神秘花魁问道。

  “紫电貂毒性发作奇快,一旦被她咬中瞬间就麻痹神经,使人昏迷不醒,虽然毒性称不上绝毒,但也是剧毒之列,中毒者不过午时三刻也就死了,而要解她的毒只需要他的血液就可,只是紫电貂速度太快,很难捕捉,一般人被咬了之后就只能等死,所以称之为无解。”

  “你说的的确是这个道理,那赤练闪灵蛇毒无解又是怎么回事?”神秘花魁问道。

  “赤练闪灵蛇乃是以绝毒著称,蛇毒迅速破坏生机,使人来不及解毒人就死了,所以说无解。”

  “紫电貂之毒无解,是因为中毒者立即麻痹全身,同时极难找到解药,所以说紫电貂之毒无解,而赤练闪灵蛇的蛇毒毒性猛烈,顷刻要人性命,堪称见血封喉,所以无解,是也不是?”神秘花魁皱着眉头问道。

  “是这个道理。”萧懿影点头。

  “但是我却知道有人被赤练闪灵蛇咬了,而且那中毒之人数月不死,这与你所说的不符,怕是还有什么隐情吧?”神秘花魁继续问道。

  “赤练闪灵蛇蛇毒猛烈,中者立即破坏肌体,更有一个特性,那就是吞噬有毒物质,所以想要以毒攻毒也是不能,所以堪称无解,而你所言被此蛇咬后还活了数月,那只能说明她的身上有着克制蛇毒之物,使得蛇毒发作缓慢。”

  “克制蛇毒之物?那这克制蛇毒之物是什么东西?”神秘花魁又问道。

  “我怎么知道?这东西既然是克制蛇毒,那么就很容易找到,蛇毒猛烈火辣,那么这东西一定是清凉舒心,想要找到很容易。”萧懿影说道。

  “那么多谢了!”神秘花魁嘴角露出一丝神秘的微笑,随即起身离开。

  萧懿影继续的逗弄着紫电貂,似乎这一切不过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浑然不在意。

  萧懿影为何要把这么重要的消息丝毫不加保留的告诉那神秘花魁?这里面又有着什么样的隐情?

  :。:

  

  

  Ps:书友们,我是竹石寒翠,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