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081 真实白小蝶 (下)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白小蝶进入百花道与南宫姐妹争夺圣女之位,最终失败。

  竞争圣女失败之后的白小蝶,同时勾结元松竹谋取百花道机密,甚至陷害南宫姐妹,并且挑起幽冥道、阴阳合·欢道和百花道之间的矛盾。

  合·欢夫人与南宫倩之争就是因为白小蝶的挑拨而起,南宫倩狂霸无边,一招打爆合·欢夫人半边身子,而欢如梦道主将阴阳玄解打入合·欢夫人的体内为其续命,正是如此,合·欢夫人却也是因祸得福得到了阴阳玄解,直接成为了阴阳道的道主。

  也正是如此,欢如梦道主力衰体虚之际被白小蝶偷袭重伤将死软禁起来,更是抢夺了欢如梦道主的密室,成功夺得一本修炼意境的秘籍,也就是伪意境修炼之道。

  当初欢如梦言说没有意境修炼的秘籍,如今白小蝶获得如获至宝,更是可恨这欢如梦,要是自己早有这本秘籍踏入意境,那么南宫姐妹如何是自己的对手?

  白小蝶这一修炼之下,果然意境玄妙无比,武功造诣更是突飞猛进,像是做了火箭飙升,心中窃喜之际更是将欢如梦恨的要死。

  白小蝶修炼到达了瓶颈,始终也难以突破最后一层关隘,此时她才知道自己修炼的是伪意境,一旦修炼了这种伪意境就再也难以修成真意境。

  气急败坏的白小蝶又来寻欢如梦的晦气,此时的欢如梦已经油尽灯枯,她杀了欢如梦,可是却再也找不到她的血煞之心,直到不久之后一个可以施展血煞武学的人出现了,那人就是萧百荣。

  白小蝶虽然没有服用血煞之心,不过却是得到了部分血煞武功所传秘籍,只是一直不敢显露。

  白小蝶又回到元松竹身边,此时的元松竹已经成为了刀道道主,只是这个身份无人而知,两人摇身一变成为了武林正道天道正教天机老人的弟子,从此以崭新的身份进入阴风谷,开始了二人阴谋的一生。

  说到元松竹,白小蝶痛恨至极,他居然以控魂之术控制自己。

  白小蝶娓娓道来自己的过往,如今机缘巧合居然打破了二十余年来的武学修为的枷锁,武功大进。

  “神尊,下一步我们打算怎么办?”神秘花魁问道。

  “一一报仇,最终目标就是夺回原本属于我的血煞之心,血煞之心可以让人长生不死,修炼了其中的所传武学,更是统领武林,睥睨天下。”白小蝶冷冷的道。

  “谨遵师尊安排。”

  “好,你是怎么得到生生造化丹的所藏之地的?”白小蝶问道。

  “以幻魔之音控其心神,让她在不知不觉间说出,而且过后丝毫不觉察其中哪里不妥,就像是掸去身上一片灰尘一般,看如此情况很快我就会对她完全控制。”神秘花魁冷笑道。

  “好,很好,现在我的伤势不仅仅恢复了过来,更是功力突飞猛进,接下来就是一统南疆,以此为根基步入武林,成为可以与少林、断魂山相抗衡的一大势力。”白小蝶得意洋洋的道。

  南麟城中一处不起眼的小店,店内经营的也多是寻常之物,这一晚却是两道身影犹如鬼魅一般的潜入小店之内。

  店内一个丫头正在收拾杂物,骤然间抬头就见一道人影犹如苍鹰搏兔一般从空而落,那人影至,剑光寒,一剑刺向那丫头。

  对方看起来只是一个普通至极的农人,哪里想到突见袭杀不仅不惊,反而越发的沉着冷静下来,手中端着的碟盘之物向着攻击而来的人影一股脑的抛出,同时身形腾挪间瞬间移开丈许远。

  眨眼间就是丈许远的距离,同时抛物击打偷袭来敌,这已经不是一般的高手可以做到的。

  人在空中难以移位,这盘碟之上都蕴含着强大的内力,按理来说袭击之人是万难躲闪开着盘碟的袭击,此时要么以手中剑击碎或是拨挡开,要么就得以身体本能硬抗了,但是这袭击之人显然都没有选择两种应对措施。

  那人在空中脚踏虚空,似是蹬住某物一般,身形在空中竟是一个转折,剑光闪烁间又向着那女子刺来。

  那女人也是大吃一惊,这次是吃惊了,因为她从未见过如此诡异的轻功,人可以在空中转向。

  吃惊归吃惊,但是她却是并不慌张,一扬手之间紫烟腾起,向着来人裹来,与此同时身形再次移开丈许远的距离,同时手中也多出了一把弯弯曲曲的剑。

  紫烟有毒,而且毒性猛烈,一旦吸入毒烟全身功力受制,更是毒性攻击肺腑,破坏呼吸,端的厉害无比。

  只是那袭击之人身形骤然间穿入毒雾之内对这毒雾竟是不加理会,人影穿梭而过,瞬间身形再次在空中一转,剑光逼近那女子。

  如此两次交锋,两人距离已近,袭击之人双脚落地,一剑刺去。

  那女子冷哼一声竟是不躲闪,手中的剑如蛇一般刺出,剑身弯曲如蛇,这一刺之下手中剑竟似是活了一般,端的是诡谲异常。

  这是拼命一般的攻击手段,也是江湖中常见的攻击手法,你刺我一剑,我砍你一刀,到底看谁先行躲闪,这比的是胆气,比的是见识,比的更是眼力,高手过招,一旦哪一方率先行动,就会率先露出破绽,这是致命的。

  那袭击之人身形一闪,躲闪过这一剑,但是他刺出去的剑却是诡异之间的弯折,剑身、剑柄随着那人身形转动而转动,但是剑尖却是丝毫不移的继续刺向那女子。

  那女子真是惊讶非常,对方闪了,对方避了,自己这一剑走空,但是对方的剑势丝毫没有改变,这已经超出了她的意料。

  始料不及的变化,让她措手不急,虽然躲闪过这一剑,但是已经被彻底的压制在了下风,更是她的武功距离那袭击之人相差实在是太多,没出几个回合就被对方的剑刺**位,一股内力透射而出,将其功力封印。

  那人冷冷一笑,就像是抓小鸡一般的将其抓住,随即穿窗而过,与屋顶上那放风之人回合,随即幽灵一般的离去。

  什么人要擒拿一个看似普通却又是不普通的女子?

  //

  天才一秒记住本站地址:。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