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情仇烟雨图 1106 白小蝶拦路
作者:竹石寒翠的小说      更新:2018-08-23

  百花圣女花弄鱼独战叶可卿和孙剑画凛然不惧,九曲剑在手威势无两,百花劲气旋转不休,三方成三角之势拉开战局。

  而另一方面居然也是一对二之战,白小蝶悍然对上梅花剑丰小依和牡丹明月舞。

  白小蝶服用了生生造化丹,功力前所未有的膨胀,更是她乃是前代百花圣女的候选者之一,她所掌握的百花秘密比之其他人更是多,手段也是层出不穷,更是经过了这么多年的沉积,其武功恐怖程度已是让人难以猜度。

  她的剑未出鞘,面对着两女微笑,上下打量了片刻这才缓缓的道:“我乃百花道主花弄蝶,报上名来!”

  “胡说八道,百花道早已不存,如今乃是百花宫何来道主一说?”说话的乃是牡丹明月舞,“我乃上代圣女钦点花魁牡丹明月舞,冰瑶千岁,烟镜百亩,一夜星河舞。渺渺心语向无处,牡丹盛开,化作明月舞!”

  牡丹明月舞剑一转,剑气澎湃涌动,大地引爆,同时漫天飞雪席卷,似是寒冬降临。

  “百花争艳世人赏,浓香幽芬暗里藏。不看百花共争艳,独爱红梅一枝香!梅花剑丰小依!”丰小依手中剑颤,此时她的七绝剑已经修复,剑身之上一把子剑绕剑旋转,释放着森冷杀意,与此同时鬼影重重绕剑而出,竟是融入到了漫天飞雪之内。

  “然无效的气势,在我面前你们两个小辈还只是刚刚学会行路的婴孩而已。南宫玉不过是一个爱哭鼻子的小女人,要不是有她的孪生暴力姐姐她能够坐稳圣女大位?那个位置本来就应该属于我,任何人都不能觊觎,而你牡丹明月舞,连一个真实姓名都没有,而你所学百花武学简直不堪入目,更是没有花魁所传意境种子,还敢自称是圣女亲自钦点圣女,可怜可叹又可悲。”

  白小蝶随即将目光转向丰小依,“你的父亲剑术一绝,我很佩服,不过做人却是一塌糊涂,当初也曾拜倒在我的石榴裙下,心甘情愿的为我驱使,所换来的不过是我的一笑而已,如此男人只有被利用的权利,一无是处,而你的母亲更是不堪,四处勾勾搭搭,最喜年少美少年,不过也正是她的这种不要脸皮,倒是让她成功的勾引上了丰钰枫才有了你,你的武功继承了他们两人,只是不知继承了几成,若是他们夫妻联手我还有一些忌惮,只是···他们还在吗?”

  “你···找死!”丰小依勃然大怒,剑身颤抖,顺势斩出瞬间飞出四把子剑竟是左右上下将白小蝶身系数笼罩,同时子剑之上似是万鬼纠缠哀嚎不知,子剑未至其势已是慑人心神,更是其上携带的煞力催斩空气,竟是将空气斩得发出一震爆鸣。

  “不要急,听我一句话说完。”白小蝶说话之间剑依旧未出鞘,只是带鞘一扫,凭空出现四朵鲜花,稳稳将四把旋转着的子剑托住,随即四朵鲜花一震,将四柄旋转着的子剑震出,随即四朵鲜花旋转着渐渐消散。

  丰小依剑势一转,四把子剑旋转着飞回,挂在母剑之上,随即收入母剑之内。

  此时的丰小依和牡丹明月舞脸上都是震惊之色,丰小依的这一剑虽然没有施展出力,但是也足足有了七成气力,如此一剑虽然是试探性较大,但是想要轻易化解也是不易,白小蝶轻描淡写之间就将其化解消散可见功力超出两人很多。

  先前的白小蝶和现在的花弄鱼已经萧懿影一样一旦施展出百花剑诀就是成片的花海。成片的花海看起来威势惊人,剑势发动之际百花化作漫天剑气激射威力也是超强,但是这绝非是百花剑诀至高境界。

  之所以出现成片的花海乃是尚且不能精确的控制住百花剑气,不能将其控制到一点甚至自己想要的位置,一旦发动就是方位的,这就是百花剑诀之所以是完美剑诀的依据。

  百花齐放看起来了声势惊人,其实是造成了大量的真气浪费,更是所发剑气失去最精确的准确度和该有的杀伤力,可谓是浪费多,防守、进攻不足。

  而白小蝶轻描淡写之间催动劲气化作四朵实质化的鲜花就已经防守四方,更是轻易将四把煞气之剑震飞了出去,这份功力足以震慑在场的两人。

  眼下的牡丹明月舞和丰小依功力都是前所未有的提高,交·合渡气不仅仅是恢复了萧云的伤势,更是互通了有无,同时丰小依的体内还封印着强大的内力,那是属于月缺冯雷的力量,在交·合渡气进行过程中尽数的释放了出来,如今的丰小依足以抵挡先前的三个自己,但是就是武功精进如斯的丰小依的七成气力竟也是被白小蝶轻描淡写之间化解。

  但就这份战力就让丰小依震惊,而牡丹明月舞就是更加的震惊,她太清楚丰小依的力量了,如今她的力量抵不过丰小依,剑丰小依的进攻都被轻易化解,那么自己的攻击自然也是无效。

  单独进攻是为不智,眼下只有两两联手,才有着对敌资本。

  牡丹明月舞向着丰小依靠了靠,两人心意相通,竟是互相连成一气,逐渐融合成为一个统一整体,形成了完美的共同进退局势。

  “性子太急,乃是大忌,你这脾气和你娘一般无二,早晚要吃亏的。”白小蝶一身白衣飘飘,如是仙人降临指导众生。

  “你有何话讲,你来不是和我们聊天的,既然要战那就战!”牡丹明月舞也是直截了当。

  “其实我并非要你你们两人相斗,我只是阻挡你们两人而已,怕你们破坏了人家的好事。”白小蝶微笑道,“这百花谷内有着南宫玉那小贱人留下来的亲信,我虽然不知道她是谁,但是却是知道这个时候她一定会有动作,所以我就来阻挡你们,免得让你们去破坏人家的好事。”

  “你这是什么意思?”丰小依冷冷的问道。

  许久的阴谋即将得逞,白小蝶心情大好,尤其是面对着仇人的后代,一个是南宫玉钦点的花魁,一个是夏柳儿的女儿,同时更是报复了南宫玉和萧百荣的一对孪生兄妹,她自然不会有任何的闪失,同时也要讲这一切讲述出来。

  :。:

  

  

  Ps:书友们,我是竹石寒翠,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