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75章 宴会(10)结束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你没事吧?”舍雪儿轻轻拂了拂小让粘在身上的灰尘,带着一丝的哭腔地问道!

  小让微微低头,看向了怀中的舍雪儿,原本明亮的眼睛这时微微发红,眼神中带着一丝的歉意,伸手抚摸了一下舍雪儿的脑袋,小让微微一笑,“没事,一场战斗而已!不记得了,以前我可是经常和那些变异动物战斗的!”

  “嗯!”乖乖地点了点头,闷声道:“对不起了,如果不是因为我,也不会有这些人来找麻烦!”

  “嗯,也对!”小让语气一转,一本正经地说道:“既然这样的话,应当怎样惩罚你呢?”

  “惩罚?”蛇血微微一愣,接着回过神来,听出了小让的深意,娇嗔道:“哼,惩罚你个头!”说着,脸色羞红地跟上了众人!

  “哈哈……”看着舍雪儿离开的样子,心中产生了一股的甜蜜,哈哈笑了起来!

  “好了,小子,不要笑了!”天王忽地不耐烦地出声道!

  “爷爷,怎么了?”

  “现在好好感受自己体内的变化!”天王吩咐道!

  变化?小让立刻神情严肃了起来,虽然现在已经到了武士的实力,可是刚刚晋级,要是不巩固的话,也是无用!

  缓缓地运行起了炼心诀,原本简单的属于农者平心窍的路线,此时已经扩展成为医者医心窍的路线,比之前者复杂了许多,一道道精神从精神源海中被缓缓地抽取了出来,顺着现在的路线缓缓运行,经过了以往没有到过的几处穴位,当精神气流通过这些穴位的时候,身体便不由地产生了一阵阵舒服到极点的感觉,一遍下来,整个身子便像是经历了一次绝高水平的按摩,浑身暖洋洋了起来;同时整个身心在医者医心窍的作用下,烦躁被驱除,心中一片宁静!

  “爷爷,这是医者医心窍的作用吧?”想起了炼心诀第二层心法的名称,小让出口问道!

  “对!医者,是为小善心,助人助己,你身上这种感觉和心灵上的平静便是助己的效果,医心窍运转的时候,整个身体便是被不断地锤炼,同时静心的效果下,精神源海也会被不断地稳固,以便为以后的修炼打下牢固的基础!”天王缓缓地解释道:“而助人的效果便是救死扶伤了,当年无炼将军创出这一绝世心法的时候,便存下了这个愿望,让每个修武者都可救人救己!可以这么说,每一名修炼炼心诀的人都可以自然而然地成为一名神医!”

  感受着体内几处大穴传来的感觉,小让信服地点了点头,饶是如今科技发达,但是对于人体的研究仍是犹如沧海一粟!比如说,为什么当人进行修武后,会产生强大到不可思议的力量?

  穴位也是让科技为难的一个课题,虽然科技证明穴道多是微血管和神经末梢集合的地方,可是为什么这些集合便能够影响人体的各项特征,以及古代中医的各种听起来有些玄妙的理论,都无不让科技难以解释!

  现在只是医心窍的刚刚开始的阶段,便已经触动了身上的几处大穴,想必等自己实力强起来后,那么触通的穴位会更多,到时候成为神医也不是不可能!

  “爷爷,那我到时能不能诊断出小慧的暗疾呢?”听说能成为通晓经脉的医生,小让顿时想起了哽在喉中的那个暗疾!

  “这,”天王略一沉思,才说道:“如果你能练到炼心诀的最后一层,也许还有可能!”

  “最后一层,道者随心窍?”小让脸色微微一苦,随后眼神变得坚定了起来,他相信天王的判断,毕竟天王曾经是练到儒者仁心窍的高手,即便是这样仍不能看出小慧身上那似有似无的暗疾,看来只能到最后一层了,放心,既然哥哥答应了你,便一定不会让你受到伤害!小让暗暗发誓!

  “小慧那小丫头精神似飘似散,又像是紧守心灵,这种矛盾的现象本不可能出现在同一个人身上,可是那小丫头竟然给我了这样的感觉!而想要进一步探寻的时候,却始终不能捕捉到那丝的感觉!像是没有一般,因此我才不敢断定那小姑娘是不是有疾病在身!”天王缓缓说出了自己的感觉!

  “呵呵,爷爷,放心!”小让自信地笑道:“要是真的需要练到最后一层才能解决小慧的问题,那么我便将炼心诀练到最后一层,看看那到底是什么!”

  “对了,爷爷!”小让忽地想出了一个问题,问道:“不是说炼心诀到了武者勇心窍才会辅助攻击吗?可是我刚才怎么可以将精神注入到攻击中去呢?”

  “可能是由于你心法异变的缘故吧!不过,不用担心,目前看来,你体内的炼心诀已经形成了精神源海,不会有不利的影响的!”天王沉思了一会,才说道!

  …………………………

  剩下的生日宴会便没有什么精彩的节目,毕竟对于年轻人来讲,高手之间的比拼远比平淡的酒会过瘾的多,当然女孩子除外!

  小让和舍雪儿出了大厅,节目已经接近结束,已经可以回去了,刚刚走出两步,后面传来了招呼声:“这位兄台,还不知道你贵姓?”沈子明快步上前,叫住了小让!

  “小让!”小让带着微笑答道,可是声音中却有拒人千里的意味!毕竟这是两大世家之一的沈家,自己有着不少秘密,只是天王一项便可以惊天动地了,和这些人靠的太近,难保不会被发现端倪!

  “哦!”沈子明点点头,说道:“让少,在下沈子明!可能让少听过在下!”见到小让点了点头,接着说道:“以后希望可以和让少成为朋友!若是有什么需要尽管来找在下!”说着拱了拱手!

  “那多谢了!”小让不冷不热地答道,“已经很晚了,就先告辞了!”

  “好!不送!”

  沈子明微笑地看着二人远去,待到二人出了大门登上磁浮车后,脸上的笑容才收敛了下来,静静地问道:“他怎么样?”

  “无法探测!”

  “无法探测?”沈子明微微一愣,“探测术不是你的异能吗?”

  “那小子身上被一股比刚才那名亚武圣还要强大的精神笼罩,我的感知力无法探测,强行探测的话,可能会扰动强者,也会打草惊蛇!”

  “明白了!”沈子明挥挥手,打断了空气中的解释,接着说道:“比亚武圣强大,定然至少是武圣了!在西京学院,难道也有意染指?”说着眉头皱的更加厉害,向后吩咐道:“派人严密监视!”

  ……………………

  “小子,刚才那小子可是想探测你的底细啊!”

  “呵呵,天王爷爷,以前爷爷说过,那些大人物总喜欢把每件事情都控制在自己手中!看来,这个沈子明也有这种毛病!”小让心中笑着解释道!

  “好了,我只是提醒你一声,你自己看着办吧!”天王说完后,便沉寂了下去!

  “小让!”旁边一声带着些许羞意的声音响了起来,转头望去,舍雪儿此时已经将那面具摘下,露出了那张如同梦幻一般美丽的面孔,双眼瞧向他处,脸颊处粉红欲滴!

  小让顿时看得入迷了起来,双目直勾勾地看着舍雪儿,喉咙不争气了咽了口唾沫,顿时觉得有些口干了起来,看到舍雪儿不安扭动的身躯,和四处躲闪的眼神,不禁感到一阵冲动!伸出双手将旁边的舍雪儿紧紧地搂在了怀中,低下头,嘴唇立时印在了舍雪儿因害羞而紧闭的嘴唇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