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90章 异能者的战斗(下)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细微的波动传来,一道锋利至极的劲气猛然袭来,小让甚至感到了迎面而来的森寒,如同利刃一般!

  急忙闪身,‘砰’,地面上又多了一道裂痕!看了地面上的裂痕一眼,轻轻地吐了一口气,虽然打的有些憋屈,但是可以看得出来那人也有些急躁了,不但能量攻击有了些许的前兆,便是强度也比刚才差了不少!

  “小子,以后要是和异能者战斗,你就只准备躲吗?”天王有些嘲讽地说道,“这个异能者实力弱小,所以你才能躲得过去!要是遇到实力强大的人,你想躲也没有机会!”

  “呃?”小让心中微微尴尬,“我找不到人影啊!”

  “修武异能!到了深处,威力都会大到极点!因为两者都是通过本体来接触能量,利用能量!”天王看到小让躲闪有余,不慌不忙地解释道:“异能者显得强大的原因,在于其可以更好更直接地使用能量!但是毕竟人体是物质,而非能量体,所以即便异能者可以更加如意地使用能量!但在使用时仍会有一丝的前兆!所以,战斗中,你只要感知那一丝的前兆,那么便可以了!”

  天王的话使得小让眼前一亮,感知使用能量时的一丝前兆,这样比凭空搜寻来的容易得多!

  ‘噌’

  思考间,又一道锋利的能量袭来,微转身形,能量刃贴身而过,这一次小让没有在四处探寻,身子猛然一晃,瞬间便到了左前方,右手一挥,一道充满着能量的掌风打了过去!

  掌风透过空气,打在了地上,一道不次于异能者攻击的裂痕出现在了地上!微微搓动手指,小让心头一喜,刚才自己的攻击有些突然,那人虽然躲过去了自己的掌风,但是却触碰到自己的手指,看来自己的判断没有错!

  ‘噌!噌!噌!’

  连续的三道能量刃瞬间而至,小让连忙躲开,看着地面上的三道痕迹,微微心惊!这一次的攻击比之最初时候还要强悍几分,打在了地上显得极为的显眼!

  “他有些急了!”天王声音中充满着不屑,“现在的异能者真是弱的可以!”

  “急了?”小让明白过来,打了半天却连自己的衣角都没有触碰到,而自己的一次攻击便碰到了他,如此对比,心中自然着急了!

  “异能者有着令人讨厌的骄傲!”天王不屑地说道:“自以为是天之骄子,高人一等!从来不屑于与众人为伍!这一次战斗算是偷袭,即使这样还不能击伤你!不着急才怪!”

  着急好啊,小让心中微喜,战斗中心态不稳,这样的人最容易露出破绽!屏住心神,小让平静下微喜的心情,心中回到了古井不波的状态,精神与空气相合,进而探寻空间中分布的能量,尽力寻找使用能量前那些许的波动!

  细微感觉下,空气中一丝一毫的流动都反映在了小让的心中!一丝奇妙的感觉袭上了心头,微微一愣,闭上了眼睛,暂时不管那随时可能袭来的攻击!

  一幅奇异的画面出现在了心中!白茫茫的一片中,一道道深色的人影出现,立在了周围!深浅各不相同!

  眉头一皱,这是什么情景?这时,忽地白色场景中,一道颜色更加深邃的人影出现了,人影停住!双手做了个手印,接着双手中出现了一道利剑般物体,瞬间释放,利箭穿过空气,带起了一道道的涟漪,冲向了自己!

  心中瞬间明白了过来,那人便是那名异能者了吧!嘴角划出一道弧线,身形一侧,利箭贴身而过,身子猛地冲了上去!

  这回看你向哪里跑,白色中,异能者身上的深色极为的明显!转眼间便到了异能者的身前,一拳击出!

  虽然没有睁眼,但是心中仍能感受到异能者有些惊慌的模样!异能者身子一停,接着双手连连挥动,一道道能量盾牌出现在了身前!

  “噗噗噗!”

  三声闷响,小让的拳头瞬间便将异能者慌忙凝练的盾牌打碎!拳速不减,仍是直直地冲向了异能者!

  便在小让即将打中异能者的时候,小让却猛然收回了拳头,身子瞬间离开了异能者,气运全身,比刚才更加小心地戒备着!

  脑海白色中,异能者神色的身形向外逃去,不一会便消失不见!但小让并没有追赶!在刚才即将打中异能者的时候,小让感到了一阵刺骨的敌意,比以前遇到的‘寒杀’更多了一股的阴冷,那敌意带着一丝警告的意味,要是自己击杀那名异能者,那么自己也会立刻丧命!有天王在,小让不信这人可以击杀自己,但冷冰冰的感觉却使得小让不敢有一丝的大意,所以便退了回来!

  良久,白色中并没有出现那名有着刺骨杀意的人,看来是和异能者是一伙的,都走了!小让松了一口气,缓缓地睁开了眼睛!看到眼前小慧和舍雪儿有些担心的眼神,小让一笑,道:“不用担心,没事!”

  “哼!谁担心你了!”舍雪儿琼鼻一皱,拉起旁边的小慧,便向前走去!

  小让摇头一笑,也连忙跟了上去!

  ……………………………………

  西京城外,一座光秃低矮的山坡上!

  一道疾风闪过,光秃的山坡上蓦然出现了一个人影,脸色古板僵硬,没有一丝的表情,却是带了一张面具!

  紧接着,有一道人影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这人身后,和先前那人一样,戴着面具,毫无表情,静静地站立在先前那人身后!

  “两位跟了这么久,何不现身相见!”后者忽地开口说道,声音干哑,像是锯裂铁板一般!

  话音刚落,空间中微微扭曲,一个中性看不出男女的人影出现在了山坡上,待到空间稳定,才看清楚却是那日小让见过一面的那名女子武圣!

  “没什么事情,异能者少见,有些好奇而已!”女子一笑,向后说道:“至于那个人,我就不知道他跟着你有什么目的了!”

  女子身后,狂的身影出现,仍是带着一如既往的笑意,听到女子的话,轻笑道:“我只是对你的来历感兴趣!你不想说,我只能跟着你了!至于两位,”狂看了一眼两名异能者,“我不感兴趣!”

  声音干哑的异能者像是松了一口气,看了两人一眼:“两位年纪轻轻便是武圣实力,佩服佩服!果然是后生可畏!既然两位无事,我们就先告辞了!”

  “等等!”听到两人要走,女子忽地开口叫住二人,“你们想杀刚才那个小子?”

  二人停住身子,声音忽地变冷:“我们的事情,你不用操心!”说着,两人身形一晃,转眼间便消失了!

  “美丽的小姐,接下来要去哪?”狂绅士般轻笑着问道!

  “你管我去哪!有本事你就一直跟着我!”女子恼怒一声,双手一挥,带起了周围一阵阵的波动,身形转眼消失不见!

  “实力增长的还真是快啊!”狂望着西京方向,感慨一声,身形恍惚,也瞬间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