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099章 强者·空间·地下格斗场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似乎风云四起时,小让则在藏书阁的实战区静静地观看起了那些珍贵的高手之战的影像资料!

  老式屏幕上,两名高手飞悬在一座高高的山峰之上!悬空,修武者中,只有武圣实力以上者才具有的能力!

  而屏幕一旁的注解则说出了两人的实力等级:一名上品武圣,一名巅峰下品武圣!

  按了一下按钮,省略掉两人繁琐的对话,小让直接调到了两人动手的时刻!

  风,似乎在那一刻静止了!

  下品武圣率先出手,面对品阶高于自己的人,保守的防御最终只会换来败亡!进攻,凶猛的进攻才能换得一线生机!

  蓦然间,两人所在的空间顿时凝固住,双手一挥,接着下方山上的众多石块忽地飞翔起来,顿时猛然一加速,所有的石块在空间中变成了箭形,如同子弹一般呼啸着冲向了对面的上品武圣,声势之大,当真是小让见过的战斗中最为猛烈的一次!

  面对声势浩大,凶猛吓人的攻击,上品武圣表现出了过人的心境,神情淡然,没有一丝的表情!

  ‘嗤’

  一声尖锐刺耳的响声猛然响起,只见在石箭到达他身前五米时,左手淡淡地一抓,顿时被凝固住的空间轰然破碎,一道道黑色的空间碎片闪现!破碎的空间形成了一个直径大约五米的大洞,黑漆漆的洞口不断破灭着迎向了那石箭!刺耳声响起,两两抵消,约莫五六秒钟,便消于无形!

  在石箭冲过去的瞬间,下品武圣身影一动,便冲向了那名武圣,可是见到这一幕后,身形猛然后退,脸上慎重之极,眼睛微缩,如针眼一般看向那逐渐消失的空间碎片!沉声道:“空间分割?”

  话音一落,猛然有些惊呼道:“你成为武神了?”

  “武神,岂是这么好成的!”上品武圣淡淡地应道:“只不过是领悟了些许的皮毛,还差着十万八千里呢!”

  “武圣实力可以掌握空间凝固!而武神则可以使用空间分割!”屋内忽地多了那看守的老人,看到小让有些疑惑,解释道!

  “这等玄妙,只有你身处其中才能明白!”老人继续说道:“空间凝固,万物除了时间思维外,一切静止!武圣之下者,均会因为心跳、血液静止而死亡!”

  闻言,小让脸上一愣,这样的话,以后选拔赛时岂不是自己面对武圣一丝的胜算也没有了?像是感受到了小让的疑惑,老人抚须一笑:“当然万事皆有例外!等你成为武师时,凭借跨级作战的本领,想来,虽然能使用空间凝固!但是影响绝对会降到最低的!”

  小让这才放下心来,问道:“老爷爷,那空间分割呢?”单单一个空间凝固便是将武圣和武师之间的距离拉的无限远,那刚刚所说的武神的空间分割岂不是更加的逆天!

  “空间切割!”老人微微一想,笑了一声,转口说道:“构成这个世界的空间,是最为玄妙的物质!到了武圣后,或者实力相当于武圣的改造人,亦或者空间异能者,都可以使用空间传输!这项技能,有些相似于瞬移!不过,多了些距离时间上的限制!这也是一种空间切割的应用!不过,没有攻击力罢了!”

  小让点头应是,在考试的时候,就见过那名曾武神忽地出现,想来是实力强大者才具有的玄妙技能吧!

  “而武神的空间切割,则是具有攻击力的了!”老人接着说道:“世界有其无法改变的法则,弥补性便是其中之一!当一个地方的空间破碎时,那么自然便会将这个地方修补起来!武神的空间切割便是暂时延缓住自然的修补,才利用空间碎片进行攻击!”

  小让心中思考一番,暂时却是想不明白,估计只有自己成为那样的强者时才会理解其中的玄妙吧!

  按动按钮,继续观看了起来!

  上品武圣话音刚落,话音一冷,“不过即使是皮毛,也不是你能抵挡的!”言罢,双手虚空一抓,一道道如同刀状空间裂痕划向了那名武圣,速度极快,眨眼即至!

  下品武圣脸色一变,连连后退,移动间,周围的空间连连闪动,却是凝固与分割不断地对抗!

  倒退出许久,那几道刀状裂痕才被抵消,几息的功夫,那名下品武圣已是脸色苍白,眉宇间汗水闪现,竟有一丝力竭之状!

  “好了!”老人忽地插口道:“剩下的没有什么意思了!其实,现在的你看这些对你的实力提升并没有多大的帮助!”

  快进了一下,果然,下品武圣勘勘只坚守不过十余招,便被那上品武圣给击杀当场!这时听到了老人的话,小让无奈一笑,说道:“这我也知道,不过,老爷爷,半年时间便是那场选拔赛了!而我对武圣却没有一丝的了解!这样可是处了极大的劣势啊!”特别是在听说那特亚要参加选拔赛后,危机感深深地刺激着小让!

  “呵呵!”老人闻言一笑,宽解道:“战斗中并非实力等级决定一切,经验、武技等均占了很大的比例!越级击杀强者的战斗,从不少见!即便是武圣,也有被武师击败过的先例!更何况,你修炼的乃是炼心诀,天下间第一玄妙的心法,越级作战胜率更大!”

  “呵呵,知道了老爷爷!”小让一笑,接着说道:“我会尽快提升实力,那湛蓝国度我一定要去!”

  “其实,”老人忽然有些欲言又止地说道:“对于实力者来说,真正能增强实力的方法是参加战斗,在战斗中,你不仅可以增长战斗经验,更可以从战斗中得知自己的不足!更重要的是,你可以通过不断地战斗去刺激自己的进步!”

  闻言,小让一笑,自己何尝不知战斗是最快的提升实力的方法呢!可是到哪里去寻找自己的对手呢?更重要的是,并非所有的战斗都可以促进个人实力,只有那种真正的生死搏杀才会使人快速的成长,联邦中就不见战乱,这能到哪里去寻找?

  看出了小让的疑惑,老人轻轻一笑,原本平和的脸上竟然现出了些许的计谋得逞的意味,看向小让,说道:“其实我知道一个可以通过战斗快速增长实力的场地!”说着,欲言又止地看了一眼小让,说道:“不过那地方可能会让人受伤,或者死亡!”说罢,直直地看向了小让!

  小让一愣,旋即想起了以前爷爷所说过的事情,顿时道:“爷爷说的是地下格斗场?”

  老人淡淡一笑,点头道:“不错,正是地下格斗场!”

  抱歉,昨天9点之后,小区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