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105章 练体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快速出了西京学院,小让急忙叫起了沉睡的天王,因为西京学院绝顶高手多的原因,天王便与小让商定,在学院时,沉睡以避免被发现!

  “怎么了?”天王略带困意的声音中多了些不耐,问道:“今天怎么急冲冲的,现在不是还没放学吗?”

  “呃!”小让闻言也有些不好意思,挠了挠头,将自己的想法说给了天王听!

  “风圣者?”天王听到这个名字后,沉思了一会,才缓缓说道:“这个人我以前听过,实力好像是不错!不过,倒是没有听说过他还能破除空间凝固,要是真的,还真是个天才啊!”

  “那学习他的‘闪电身法’可以吗?”小让急切地问道。

  “哈哈哈,”天王闻言,朗声大笑了起来,半晌,才缓缓说道:“炼心诀是无炼将军所创的绝世心法,除了在锻炼精神方面远超其他心法外,更重要的便是它的包容性!”

  说着,天王顿了顿,接着道:“包容性,便是说任何属性的功法,在炼心诀下都可以得到最大范围的发挥!”

  听到天王的解释,小让也明白了过来,心中不禁狂喜,要是按照天王所说,那么以后自己岂不是可以掌握更多的功法?藏书阁中可是有不少威力巨大的功法啊!

  “不过,”还未等小让笑出声来,天王便打断了小让的狂想,“你的炼心诀,严格的来说已经不是原本的炼心诀了,融合了拳意‘无’和金色的精神力,你的精神源海与一般的远远不同!”

  “那,”听到天王所说,小让也清醒了过来,自己的心诀却是与众不同,那么原本的包容性不知道还行不行!

  “最重要的是拳意‘无’中有了一丝的怒火之源,”天王继续说道,“因此,包容性必然会在你这里受到一些限制,比如说,暴力嗜血型的功法,你在清除怒火之源前,是绝对不可以修炼的!”

  小让默默地点了点头,明白天王话语的一丝,如果修炼这种功法,可能会引发壮大怒火之源,到时自己可能只会变成一个杀人魔王!

  “不过,你也不要担心!”天王话语一转,笑道:“炼心诀本是绝世心法,即便是变异,其包容性顶多会受到限制,但绝对不会消失;而且你刚才所说的那个‘闪电身法’,性质中庸,对心法不会有影响的!”

  小让这才放下心来,听完天王这大喘气般的话,虽然知道是为自己好,但也不禁有些恼怒,暗自摇头!

  看了看时间,还未到十点,小让又步入了修武堂的习武场,脑中闪过了熟记下来的‘闪电身法’的要诀,便要根据要诀修炼起来!

  看着脑中的要诀,小让不禁一愣!要诀中的第一句话是‘练功先练体!’,意思简单明了,可是随后的练体方法却使得小让不禁烦恼了起来!

  根据夹杂在要诀中的记录,小让了解到风圣者姜明,出身于贫苦家庭,否则也不会修炼大陆化的‘苦身诀’了!本身也并不聪慧,几次成就都源于机缘巧合的顿悟!

  姜明自述中,他认为最为自豪的便是从小的坚持,对于任何事情都是坚持不放弃!修炼苦身诀也是如此!苦身诀,之所以有苦身二字,便是源于对身体极为残酷的锤炼!虽然小让自幼在野外随同爷爷流浪,锻炼也从未停止,但此时见到了苦身诀的锻炼方法仍是感到一阵阵的发麻,而更为让人吃惊的是,姜明竟然将整个训练量提升了一倍!

  看着繁重至极的训练,小让不禁摇头,继续向下看去,随后的一句话使得小让有些郁闷,‘闪电身法重身体,若是无前面所提的训练量,绝不可成!’,这也便是说,那繁重至极的训练量是修炼闪电身法的基础!

  叹了一口气,小让心中也有了些动摇,自己即便不修炼闪电身法,升级后,面对武圣也有一战之力,倒也没有必要去如此残酷的锤炼自己吧!

  “怎么?想放弃了?”天王的声音冷冷地传来。

  “呃,”小让语塞,面露难色,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还记得我以前给你说过,炼心诀修炼到最后一层‘道者随心窍’时,威力应当与异能者的‘无合’吗?”天王也不怪小让的犹豫,转口问道。

  “记得!”小让想了想,点头应道:“爷爷说,到了这两种境界都可以媲美真正传说中的神灵!”

  “嗯!”天王应声道:“还有一点,我曾对你说过,‘无合’是将身体散去,精神存于宇宙;而‘道者随心窍’则是精神肉体皆存!但是,有一点我要提醒你,修武者在武圣之后,每一级的提升,都会面临天地能量的灌输,这时身体便相当于一个蓄水池,坚实强壮的身躯,此时便会获得更多的能量,从而变得更强;同样,羸弱的身躯不禁得到的能量少得可怜,也会限制将来的发展!”

  小让呼了一口气,才说道:“爷爷,我明白了!无论是对敌,还是将来的提升,身体都是最重要的!”

  “嗯!”天王颔首,接着语气转厉,“不过,更重要的是修武的心,遇到一点困难便要犹豫不决,甚至想逃避困难,这样没有一颗强大的心,也不会成为绝世强者的!”

  听到天王严厉的语气,小让身躯一震,犹如醍醐灌顶般清醒了过来,额头上也不禁闪现出了点点汗滴!略带检讨地说道:“爷爷,强者是心灵加上身体!一个人若是实力强大,但是心灵脆弱,也不会被称为强者的!”

  “嗯,明白就好!”天王语气恢复平缓,想到那繁重的‘闪电身法’训练基础,不禁笑了笑,道:“原本我还想着,怎么让你去接受繁重的练体锻炼,没想到自己送上门来了!”

  “第一阶段:俯卧撑一千、万米负重跑(三百斤)、单杠一千……”小让笑容僵硬地说着,虽知道对自己有好处,但是想想便不禁头皮发麻,这还仅仅是第一阶段?哀叹一声,看向习武场上的练体单双杠,忽地感到那是食人的恶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