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129章 精神分裂·第二霍利多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黑豹耳朵上汩汩流着鲜血,躺在了地上,已然收到了重创,只不过眼神中仍带着一丝丝的不甘,直到现在,它也没有明白小让是如何发现它的!

  笼罩格斗台中央的黑雾已经随着黑豹的重创而消散,另一边的霍利多拍着手掌走到了黑豹面前,脸上对于黑豹的受伤没有一丝的担忧,隐隐间还有高兴的意味在其中。

  “小子,这次当真是要谢谢你了!”霍利多脸上带着轻笑,眼中的戾气血腥也已经消失,重新恢复了清明。

  这是什么意思?小让看到这是霍利多,心中又一次的充满了戒备。按照先前霍利多暴躁嗜血的性格,现在的霍利多应该直接上来和自己拼命才对,可是为何变得这么冷静?事有反常必有妖。

  “你是不是觉得我现在的反应很不正常,呃,冷静的过头了?”霍利多蹲下身子,轻轻抚摸着黑豹的伤口,脸上笑容不变,问道。

  “好热的鲜血!”沾了一滴黑豹的血,霍利多放到嘴中轻轻尝了尝,像是对黑豹说,又像是自语道:“早知道现在,当初和比逃避呢!”

  “吼!”像是回应霍利多的话一般,黑豹一声低沉的闷吼。

  “呵呵,现在好了,一会我帮你找回来!”轻拍了拍黑豹的脑袋,霍利多低声道,接着站起身来,看向了一旁疑惑着戒备的小让,说道:“伤害了多昂,只能用命来偿了!不过,我现在心情非常好,所以,我会让你死个明白的!”

  “心情好?”听到霍利多淡淡的话,小让心中不禁想到,这人是不是疯了!

  “你是否认为我有些精神分裂?或者,被打坏了脑子?不对,我并没有受伤,脑子不会坏的!”霍利多轻笑着,“在这之前,我告诉你个故事,好让你真正死的明白!”说罢,双手连连挥动,两三秒内,变换了近十个手势,接着嘴中低喝一声:“闭!”

  手势完结,随着霍利多的低喝,整个格斗台内的空气一阵急速的震动,接着空气中分出了一道肉眼可见的白色气流,沿着格斗台的玻璃罩飞速地流动了起来,不一会,整个格斗台的周围布满了一层白色的气流,从外面看去,白色雾气展现的是两个人对立,却是将真正的情形隐藏了起来。

  “好了!”做完这一切,霍利多长舒了一口气,“现在外面的那些渣滓再也干扰不到了!”

  “你是异能者?”看着霍利多的手势,小让脸色微变,后退了两步,出声问道。刚才的那一套手印和曾经战斗过的异能者的手印相似,略有不同可能是因为掌控的异能不同所致。

  “看来你认识神者印了!”霍利多眼神中闪过一抹惊讶,接着说道:“他总是如此的狂妄,失败也是应该的!不错,我是异能者!”

  “他?”小让一愣,抓住霍利多话中的字,道:“你不是霍利多?”

  “不不不,我当然是霍利多!”霍利多的眼神中掠过一丝的不屑,说道:“这便是我要感谢你的地方了,小家伙!”

  看到小让更加疑惑的眼神,霍利多这才开口说道:“现在的我和刚才的我,都是霍利多!你可以这样理解,霍利多精神分裂成两个主体了,刚才的是他,现在的是我!”

  “精神分裂?”小让顿时明白了过来,以前曾听爷爷说过,精神分裂是种精神疾病,不过后来随着精神源海的发现,精神分裂便有了裂变成两个主体的可能,没想到这样万中无一的事情,竟然让自己给碰到了!

  “很久以前的时候,我们两个产生,便开始了对这具身体的争夺!我们本是势均力敌,谁也奈何不了谁,于是我们定下了协议,每人掌控半年,协议定下之后,倒也算是平静了!”第二‘霍利多’缓缓说着,小让明白了精神分裂的缘故后,也从先后的对比中发现了不同!

  第一霍利多嗜血好杀,性格暴躁,受不得半点刺激,而且话语不多,喜欢用拳头解决问题,可以成为头脑简单,四肢发达。

  而第二霍利多则理智的多,言语条理清晰,冷静深沉,城府极深,使得人们看不清他到底想些什么。也正因为这样,小让对这个第二霍利多更为的忌惮,更为重要的是他还是一名异能者,从掌控神者印的熟练程度上看,应该觉醒了非常久了!

  “后来发生了变化!”第二霍利多继续慢慢地陈述着:“在他掌握身体的那半年中,他去了沈家的一处研究基地,希望能够掌握住一头战兽,从而成为强大的战兽斗者,结果他成功了!”

  “他认识了多昂,也就是这只黑豹!本来无事,后来一次偶然的事件,他发现黑豹的性格本质便是狂暴!这点和他的性格本质相近,于是乎他便想通过与战兽之间的精神纽带来压制我,甚至是消灭我!当然,我也一直想消灭他!”

  “虽然可以通过精神纽带达到增强、精神力的目的,但这种增幅并不足以消灭我!于是,他便想到了其他的一个法子,不得不说,他并非表面上那般愚笨!”第二霍利多虽是如此的说,但语气中仍有着磨不掉的不屑嘲讽,“他想到的法子便是,将黑豹的精神与自己的精神相融!”

  “精神相融?”小让不禁动容,精神相融便是将两个不同个体之间的精神力融合,从而产生一个新的精神力,这意味着先前的两个个体会消散,不存于世上。这种类似于创物的方式,只有两个同样濒临消散的精神力才会采用,没想到第一霍利多会这么的疯狂,和一只战兽进行精神相融,这会产生什么样的怪物,怪不得第二霍利多会不屑了!

  “相当天才的想法!”第二霍利多哈哈笑道:“两个怪兽一样的精神力相融,不得不说,相当的有创意!结果他成功了一半!”

  “一半?”小让心中疑惑不已,精神相融是极为危险的事情,要么成功产生新的精神力,要么两者都消散,却从来没有听说过成功一半的这种事情?

  “一半的意思是指,两者精神力融合在了一起,没有消散;但是两者却没有形成新的精神力,最后的结果就是,两个精神力谁也离不开谁了,成为了连体婴儿一般的存在!”第二霍利多戏谑地说道。

  “尽管成为了这种怪胎,他仍然实现了最初压制我的目的!精神相融后,他的精神力大涨,不断地压制我,掠夺属于我的精神源力,而且差一点就要消灭了我!最后的结果是,我让出了身体控制权,同时奉献出了所有的精神源力,只留下一个意识!”第二霍利多静静地说着,陈述的语气中没有丝毫的愤怒,像是其他人的事情一般!

  “为什么没有消灭你?”小让问道,现在他明显的控制了身体,便是斩草不除根的后果!

  “当然不会因为我们同出一源,我除了付出刚才所说的代价外,还有一点就是我对于异能的掌握程度非常高,他也为了增强实力,所以将我留了下来;而且,他估计是认为我不会给他造成威胁吧!”

  “那现在是怎么回事?”既然第二霍利多想说,那么小让也乐得利用这段时间恢复身体。

  “刚才,哈哈,这便要多谢你了!”霍利多哈哈笑道:“相融后的怪胎中,多昂因为实力的缘故,占主导地位;而刚刚你激怒了多昂,源于骨子中的野性使得多昂精神力瞬间暴涨,于是乎,精神纽带完全地收回到了多昂体内,而他的意识也只能随着多昂的精神过去,我想缺乏精神源海的支持,现在的他应该快消散了吧!”说着,扭过多昂的脑袋,看向黑豹的双眼!

  此时黑豹的双眼中时而闪现战兽的好战,时而出现一丝的不甘,两两交错,看得出来是两股意识在争夺控制权。

  “哦,可怜的霍利多,你的意识可真是强大!不过,你真的可以放心去了,我会为你报仇的!”说着手上升腾起一团黑气,缓缓地向黑豹的脑袋上按去。

  黑豹眼神中的不甘立刻变成了深深的恐惧,还夹带着求饶的意味,第二霍利多啧啧道:“只有笑到最后的人才是胜利者,可怜的霍利多,安心的去吧!”手上的黑气按到了黑豹的脑袋上,黑豹嘶吼一声,像是忍受了极大疼痛,许久之后,眼神中的不甘后悔完全消散,剩下的只有战兽本身的思想!

  “好了,原委我已经告诉你了!”第二霍利多,或者说,唯一的霍利多站起身来,冷冷地看向小让:“现在你可以死的明白了!”

  “哦,忘了告诉你,我的异能是双重的,刚刚你看到的是空气掌控,我还有一招便是空间掌控!”霍利多眼神中闪过一道寒光,道。

  说着,双手不断地拍出手印,一道道的能量随着双手动作,在空气中震荡,逐渐的能量像是形成了一个漩涡一般,外界的能量也疯狂地注入到里面!

  “凝聚印?”小让从能量的汇聚中,立刻知道了这手印的名字。

  在外面,疯狂的能量汇入也引起了在场的一些强者的注意。

  莉亚所在的地方,莉亚一脸担忧地看着被白色雾气遮盖的格斗台,感受到注入的能量,急切地问道:“这是怎么回事?”

  “这是异能者汇聚能量的‘凝聚印’,没想到霍利多还是一名异能者!”阿玉的声音中也慎重了许多!

  “异能者?是,使他们?”莉亚闻言脸色大变。

  “不会,高傲的他们,岂会来这里进行格斗!估计是一个闲散的异能者,不用担心!”阿玉的声音充满着肯定,看到莉亚仍是担忧不已,安慰道:“放心,若是那小子出现危险,我会去救他的!”

  莉亚这才松了一口气,她对于阿玉的实力极为的放心。

  在包厢的另一侧,一个隐藏在黑影中的人,静静地品尝着杯中的红酒,感受着不断汇聚的能量,轻咦一声,道:“这个霍利多隐藏的还真够深,没想到,把我也骗了!”

  ……………………

  疯狂的能量注入格斗台,一丝的压迫感使得小让也不得不后退了两步。这便是觉醒许久的异能者才有的实力?小让心中充满着惊讶,果然是最为神秘强大的异能者,同级对比中,其他的实力者不占任何优势!

  大战前的异能者有多强大?小让心中闪现过这个念头。

  许久之后,能量平稳了下来,霍利多身体周围不断闪现着荧光,看上去威武了许多,“这是神者印中的‘凝聚印’和‘引导印’的结合!”霍利多淡淡地说着,“下面便是‘攻击印’了”

  说完,双手的振动频率加剧,一个个玄奥的手印,伴随着手印空气中的能量不断地围绕着霍利多身体旋转。

  看到这种情形,小让一愣,攻击印,怎么回去围绕攻击者?

  “哈哈哈,小子,再见了!”看着能量漩涡成型,霍利多哈哈笑了起来:“小子,要是我主动攻击你的话,我想死的人会是我吧!”说着,霍利多脸上露出一丝慎重的神色,道:“小子,还有你体内的老灵魂,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