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天骄 143章 他?
作者:飘过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现在的西京学院显得空荡荡的,往日充满学生的校园里,不见了一丝人影,偶尔才能见到一两个学院的管理人员匆匆而过,显得有些紧张。

  小让慢慢走进校园中去,路两旁的树已经结出新芽,葱绿之色更加的鲜艳。慢慢地走在校园中,小让明显的感到了天王精神上的一丝丝波动,显得似乎是激动,忍不住想要出声想问,但是却有最终忍住,依旧慢慢地向前走去。

  “去藏书阁吧!”天王这时忽地说道,告诉了小让此行的目的地。

  “好!”小让答应一声,向着藏书阁的方向走了过去。

  不一会,便到了藏书阁的门口,依旧是古朴厚重的大门,门微微开着一道缝隙,从中散落出几点灯光。

  小让刚要敲门,门中看守藏书阁的老爷爷的声音便已经传了出来,“来了就进来吧!”

  吱呀一声,大门被缓缓地推开,强烈的灯光顿时使得小让微微眨眼,朦胧中看到了老人的身影,身后隐隐地有着一道光华,像是传说中的神明一般。

  “老爷爷!”小让恭敬地叫了一声,却不知道该如何说下去,毕竟天王只是指示自己来到这里,并没有说做什么,更没有说是否向老人提及天王之事!

  “嗯!”老人笑呵呵地点了点头,眼底深处带着一丝溺爱地看了一眼小让,笑道:“不错,再过两天就到武师了,这样也好,到时估计去湛蓝国度的事情也就基本上确定了!”

  老人说罢,眼神忽地紧缩,仍是看向小让,却使得小让有种看向自己灵魂的感觉,还未说话,老人忽地叹息一声,沉声道:“当初便觉的是你,唉,该来的总会来,真不知道,已经逝去的,为何你还要如此的坚持!”

  小让一愣,突然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接着小让的双眼中幻化成了双瞳,正是天王的标志,却是天王忽地接管了小让的身躯。

  “没有坚持,没有希望,那活着还有什么意思?”依旧是小让嗓子中略带清脆的声音,这时却有种说不出的沧桑感。

  “活着,活着!”老人眼神迷离起来,喃喃重复着这两个字,许久不再说话,场中这时忽地陷入了一种难言的沉闷。

  过了许久,老人的眼神中才重新恢复了清明,肃然地看向了小让,一字一句地问道:“他已经有了自己的意识,这样做却是相当于抹杀了一个生命!”

  “两人本是一体,何来两者之说!”天王淡淡地说道,声音中不含人间烟火,仿佛是掌管天地的神灵,最是无情,而这时却给人一种,这才是天王的感觉。

  “是啊,本是一体!”老人眼神陡然爆出一朵精光,浑身的精神力竟有种暴走的迹象,带着一丝灼热望向天王,“那你呢?何尝不是曾经的他!”

  “我,我已经无法融合自身!”天王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仍是不带感情地说道:“世上只能有一个他,当本来的他重新降临后,我便会抹去自己的意识!”

  “痴儿痴儿!”老人有些无奈地摇摇头,半晌才说道:“既然你已经决定了,到时通知我即可!力量没有意识,传承千年的烙印也撑不了多久了!”

  “知道了!”天王点点头,脸上忽地显出犹豫之色,良久才说道:“世间将乱,你也要小心!”

  “啊?”老人身躯一震,猛地上前一步,想要拉住天王袖子,脸上震惊之色不减,眉宇间思索半日,才最终说道:“你传承与他,所说自然不会有假!能在你口中称乱的除了千年前的大战,再无他物!想来这次也是一等一的浩劫,丝毫不会逊色于那场大战!”

  老人缓缓说着,颇显落寞,“我只希望到时西京可以保住平安!毕竟这也是他们守护的城市!”

  “我知道了!”天王点点头,转身向外面走去,走到了门口处,忽地停住了脚步,转身问道:“当年的的那些神去哪了?”

  “神?”老人迎向天王的眼睛,摇摇头,“若是被凡人知道踪迹,还能称为神吗?”

  “无所不在的神,拔掉你的香火,去了你的雕像,你也会重新成为凡人!”天王抬脚走出了藏书阁,留下了这句声音。

  藏书阁的门缓缓地关上,里面老人盘膝而坐,脑后慢慢地现出一道道光华,最后,所有的光华溢出了脑后,飘然到了老人身前,形成了一个人影,身材魁梧,器宇轩昂!就在人影出现的这一刹那,老人忽地更显衰老,原本还算平滑的脸上,已是皱纹弥补;充满神光的眼中,也变得暗淡无比。

  “这一辈子,不知道还能使用这种力量几次啊!”老人喃喃自问,一挥手,身前的那道光华形成的人影像是被打碎的瓷器一般,裂成了斑斑点点,向室外飘了出去。

  …………………………

  “爷爷,刚才怎么回事,是不是发现你了?”小让这时恢复了意识,急忙奔到了学院外的一颗树下,问道。

  “没事!”天王说道:“那位老人不是外人,不会将我的消息外传的!”

  “好!那就行!”小让放下心来。

  “现在去城西五百里的那片沙漠去吧!”天王声音逐渐小了下去,“等你感到,估计也便开始了,到了地方叫我一声便可!”

  “五百里?”小让这才想起了无心所选的位置,城西五百里的沙漠!

  那片沙漠自古便有,即便是科技发达的今天,无论人们如何绿化植树,也无法将那片沙漠改造,因此也颇显名气!

  现在,无心前辈将那片沙漠作为了方尊之物出世坐在的地点,便是因为其独特的环境,宽阔无物,周围更没有什么居民,无论如何争斗,也不会造成过多的损坏,正好作为众雄争斗之地!

  “这一次,那片沙漠恐怕是更有名了!”小让边急速奔跑,边想到。群雄争斗,即便你实力如何高强,一旦将方尊之物争夺到手,也会引起众人觊觎,成为众矢之的,除非拥有无心这样无与伦比的实力!

  “到时候,成为陨落沙漠,还是血色沙漠?哪个名字比较好?”小让忽地冒出了这个念头,无数强者云集,除了人类大战,哪有这样的事情!

  将源力注入到了双腿之中,小让速度大增,跑起来丝毫不比一般的机车慢,只不过要奔跑一段休息一段才行,这不仅使得小让羡慕起武圣来,可以自由利用空间之力,自由飞翔……

  半个小时过去,小让已经跑出了将近60多里路,感到源力有些不支,小让这才停了下来,慢慢歇息!

  “这才半个小时,就有些不支了!”小让算着自己的体力,自言自语道:“若是和高手比拼,那是调用的源力更大,也更为的凶猛!这就是说,自己完全实力下,也只能和高手相斗十五分钟!若是过了十五分钟,自己的体力源力就会下降,到时也只能逃跑了!”得到了这个结果,小让不禁有些郁闷,不过下一刻,便重新恢复了自信,毕竟自己还很年轻,慢慢地总会增长的!

  便在小让休息思考的时候,身后忽地传来了一阵悬浮着的嗡鸣声,急速地飞了过去,忽地在前面停了下来,缓缓地倒退到小让身边!车门窗缓缓地打开,一张带着墨镜的俏脸出现在了小让的视线中。

  “你不是没兴趣吗?怎么还要过去?”莉亚略带冷冰的声音传了出来,问道。

  “那时候高手交战,这等机会可不是寻常能见到的!去看看总会有些收获!”小让看到莉亚也是一愣,接着笑道:“说不定我也是那方尊之物的选定之人呢!”

  “哼!”莉亚轻声哼了一声,看了一眼略显风尘仆仆的小让,忽地一笑,问道:“你该不会是准备跑过去吧?果然是个修炼狂啊!连路上都要锻炼自己!”

  “笨鸟先飞!”小让呵呵一笑。

  “笨鸟?”莉亚不屑地笑了一声,这人要是笨鸟,那那些连武士都不是的学员岂不是可以羞愧的自杀了!“上来吧,我也去!”莉亚打开了一个车门,说道!

  “那谢谢了!”小让坐上了车,说道。

  莉亚淡淡地点点头,启动车子,飞驰而去。

  “你怎么现在才去,还有你不是也想要那方尊之物吗?怎么连些准备都没有?”小让坐在车上,看着两旁飞逝的树木,心下感叹科技的方便,嘴上问道。

  “你也说过,有缘人得!若我不是有缘人,那再怎么争得话,也不一定是我的!”莉亚藏在墨镜后的眼睛,斜看了一眼看向窗外的小让,说道:“还有,争夺的都是天下顶级强者,我这个弱质女流凭什么去争!”

  “呵呵!”小让讪讪一笑,听出了语气中的那丝怨愤之意,索性不再说什么,扭头看向窗外,静静地修炼起炼心诀来!

  悬浮车快速地奔驰着,约莫一个小时过后,气温逐渐地升高,连车内也有了一丝的燥热之气,感受到这股突如其来的热度,小让从修炼过程中清醒了过来,眼中精光一闪,透过车窗,看向前方,一道反射着金光的无际屏障出现在了前面,像是一道金带挡住了去路!

  “这便是那片沙漠?”小让第一次见到自然奇观,沙漠,微微有些震撼,喃喃自语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