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魔法时代 110.岩心石
作者:海逸小猪的小说      更新:2022-12-07

  像岩石高仑这种由岩心石为核心创造出来的元素生物,对于弱小的哥布林而言几乎就是无敌的存在,这种岩石高仑外表岩层十分坚固,一般的武器很难破开它厚厚的岩石护甲,真正伤到岩石高仑核心。而且这种大家伙虽然行动迟缓,但是却力大无穷,就算是那些狂战士也不敢与岩石高仑较力。

  幸好赢黎在魔法书上见过这种创造型元素生物,知道它身体的弱点就是身体里面的那颗岩心石,只要破开岩石高仑身体的护甲,将那颗放在魔纹法阵中心处的岩心石拿出来,那么就可以彻底毁掉这只岩石高仑,岩心石是一种非常稀有的魔法材料,这种稀有的岩石之心同样也可以制作成为一些魔法傀儡的机芯,这种魔法材料在市面上几乎是供不应求的局面,所以售价也非常的高昂。

  都说银g是铜板价值的百倍,金币是银g价值的百倍,魔晶石金币价值的十倍,这种稀有的岩心石的价值比魔晶还要高出十倍。魔晶石是一种蕴含着魔法能量的结晶体,它不仅是一种魔法界常见的能量石,而且是魔法世界公认的交易货币,魔法师们只有用魔晶才能有机会在某次拍卖会挥着魔法公会举办的探险活动中淘到……

  我没见过岩石高仑,但是对于这种昂贵的岩心石材料,却略知一二。

  汉克的小队无法与岩石高仑对抗的原因,大部分是在于他们根本就不知道这样岩石怪究竟是什么,就像是面对一只刺猬,有一种无从下口的感觉。另外再有一点就是破防,岩石高仑浑身都是坚硬赛过钢铁的岩石铠甲,这种岩心石旁伴生而出质地细密的岩石,通常都被成为磨刀石,可以说这种岩石一般的刀剑难伤,只有一些大号的重型钝器能够对它造成损害,可是岩石高仑手中也有一把大铁锤,且不论斧锤类武器能不能砸开岩石高仑坚硬外壳儿,单单面对岩石高仑手中的大铁锤,汉克与他们的小队成员也没有任何取胜的把握。

  岩石高仑的速度不快,它一步一步的向我走来,我么所有人就一点点的向矿洞口那边退。

  贝姬凑在我的身边,眼睛盯着岩石高仑对我说:“要不要把它的岩心石掏出来?我手里的这把虎牙一定能刺穿它身上的石甲。”

  “要不要再等等……”我有点犹豫的说,我想将岩石高仑引到一个开阔一点的地方,可是性子急躁的贝姬已经完全等不了。我的话还没有说完,贝姬绿藻一样的长发擦着我的脸颊划过,那柔顺发丝让我的脸微微有些发痒,她身体的曲线格外柔美,迎着岩石高仑冲上去,奔跑速度逐渐的加快。

  在我们小队看来,这种动作缓慢的岩石高仑,简直就是过来送餐的,到嘴边儿上的肥肉哪有不吃的道理?

  对于脾气暴躁的武斗者,控制不住自己易怒的心性,就会沦陷于杀戮之道,看起来贝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是眼下最需要做的,就是磨练心性。我无奈轻轻叹了一口气,拎着那把羊角锤儿也冲了上去……

  这时候,躲在暗处的哥布林还想借着岩石高仑的掩护,在后面偷偷的放冷箭,可是后面的矿道里有一张魔法卷轴在缓慢的燃烧,将漆烟的矿道映照得非常明亮,那些内心卑鄙的哥布林根本就不敢站在灯火下,纷纷向矿道里面跑。..

  “火球术”

  一团巨大的火球带着一抹暗红色的光,朝着向矿道里面奔逃的哥布林追过去,在密集的哥布林群落中炸开,我没见过赢黎什么时候火气竟然这样大,明显是不想放任这些岩石高仑后面的哥布林轻松逃走,借着那卷火光,竟然不声不响的放出了个火球术。

  当火光在洞穴里炸开的时候,汉克小队的成员都有些目瞪口呆的看着队伍中的赢黎,这位平时从不愿多话,只愿意跟在我身边,对任何人都总是喜欢露出淡淡微笑的女孩儿,虽然知道她是魔法院的学生,也知道赢黎和我有着一种介乎于情人之间才有的暧昧,就以为是我想要便于照顾赢黎,才会破例将赢黎带进自己的小队,形成我的七人小队会有两位魔法学徒的局面。

  可从没有人想过,赢黎会释放火球术,而且她绝不是在使用‘火球术’魔法卷轴。

  那根魔杖吸走她身体里大半儿的魔法力,她脸色苍白的就像是一张纸,她见我担心的看着她,就对我很阳光的微微一笑,那微微翘起的小下巴很俏皮,拉格蒂斯手里的精灵长弓,不停地射出乱箭,这些矮小的哥布林可不像地穴洞人那样皮糙肉厚,只要被拉格蒂斯的羽箭射中,那些哥布林就很难再爬起来。

  达尔文看到拉格蒂斯开始不惜代价的射空身上背着的箭壶,也开始有模有样的学着拉格蒂斯的做法,去射杀那些仓皇奔逃的哥布林。

  汉克小队的战士都是来自斯坦斯学院的精英学生,他们对于在战争学院风靡一时的‘音’的乐团的成员们根本就不了解,只知道海伦娜和贝姬都是难得一见的美女,就连那位外表英气俊朗的长腿女孩儿拉格蒂斯也是别有味道,还有那位性格绵软的赢黎,笑起来总会有个酒窝。

  可他们不知道这几位女孩子在战争学院新生中,她们几乎让大部分战士学徒新生们都感觉到有些脸红,并不是因为她们的青春和她们的美丽,而是她们格斗术与对武技的领悟,几乎都完爆埃尔城里这些站在金字塔最顶层的精英学生们,这些学生几乎是代表了埃尔城的最高标准,可是他们在学院的对战课上,最不愿见到的就是海伦娜。

  与海伦娜相隔最远的距离,就是在对战课堂的练习场上对视时候的距离。相比贝姬的暴躁,海伦娜那种如白象河水一样绵绵不绝的剑式,给人的感觉几乎就是一种绝望。

  就在刚刚还有人惋惜我这样一个拥有水疗术的水系辅助魔法学徒,混迹在这样女多男少的小队中,完全就是一种极大的浪费,他们认为我们这只小队最缺乏的就是战力,所以汉克才会骄傲且无奈的带着他们小队成员走在最前面。斯坦斯的学生们,完全没有想过,在没有盾战士保护的情况下,我们小队身材最好的,学习近战格斗术的,绿藻色长发美女非常暴躁的直接面对着岩石高仑冲了上去。

  (其实我当时不知道,最让汉克目瞪口呆的就是:在贝姬握着两把绯红的长牙形状的长匕首冲向岩石高仑的时候,我居然也是右手握着羊角锤,另一只手拎着一盏油灯跟在贝姬身后冲上去了,在汉克的传统思想中,拥有‘水疗术’的魔法学徒,不就是应该躲在队伍中,不时的施展‘水疗术’援救受伤的队员,对于治疗型辅助魔法学徒,难道不是这样的吗?)

  其实……对于我来说,并不是!

  最让他们想不到的是,前一刻,我还在犹豫不决,可是后一刻,贝姬冲上去之后,我跟在贝姬的身后,可是一路的奔跑,冲到了岩石高仑身体前面的时候,竟然是我先半步抵达,并且,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身体违反了力学常识,就像是一颗炮弹一样射出去,就在岩石高仑挥落的大铁锤缝隙之间,差之毫厘的钻过去,右手高高扬起的羊角锤对着岩石高仑的模糊岩石头颅狠狠地敲过去。

  烟色的旋风再次从我的身体里爆出来,那精铁打造的羊头锤狠狠地砸在岩石高仑的头顶,那股拥有强大破坏力的烟色风元素力场,裹挟着羊角锤,爆发出来的强大力量直接将岩石高仑头颅敲碎,碎石漫天乱飞。

  可是我手里的精钢打造的羊角锤却也在这巨大力量之下,整个羊头形状的锤头完全的变形,面目全非,手柄也弯曲成‘s’型,没想到苦心求来的羊角锤只是这样一击之下,就变成了一堆烂铁。

  趁着我扰乱岩石高仑的视野,将他的目光吸引在我的身上。贝姬轻轻地咬着嘴唇儿,果断地将两把匕首捅进岩石高仑的后心处,她婀娜的身体在空中翻转,美得不可方物,红色虎牙长匕首就像是插进了软木之中,将岩石高仑岩石躯干捅出两个鸡蛋大小的窟窿。

  我们两个一触即分,在岩石高仑收回手中大铁锤之前,躲开岩石高仑的熊抱。

  失去了头颅的岩石高仑依旧屹立不倒,它躯干位于后心的地方,明显地出现了两个窟窿,青蒙蒙的微光从岩石高仑的后心处透出来。

  贝姬站在离我不太远的地方,看着我手里报废的羊角锤儿,以及被巨大力量震得裂开无数伤口流着鲜血的手,脸上显出了担心之色。

  我也没想过,在一点点融合了那风之种子后,风元素的力量竟然能够爆发出这样大的威力,这一次明显是我没有控制好出手的力度,全力一击之下,不仅仅将无比坚硬的岩石高仑的头颅敲碎,并且刚刚到手的羊角锤当场报废,就连右手也被余劲震伤……

  岩石高仑的心脏位置就会有一颗珍贵的岩心石,可是它的坚硬头颅却也是它的指令中心。

  头颅碎裂,就连心室也受到重创,里面的岩心石已经离开躯干上篆刻的魔纹法阵核心位置。所以这只岩石高仑惯性的向前走了两步,步履蹒跚,就像是无头苍蝇一样没有了任何平衡感,双手撒开了那柄大铁锤,‘轰隆’一声倒在了矿道中。

  至此,岩石高仑的元素生命体的生命就此终结,那些拼凑在一起的坚硬岩石立刻松散开,散落了一地。

  远远躲在矿道里的哥布林们看到这一幕,齐声发出一片凄惨的尖叫,慌乱地再一次向矿洞里面逃亡。

  这岩石高仑就像是它们的保护神一样,一旦忽然崩塌之后,竟然是吓得再次遁逃而去。

  拉格蒂斯却带着达尔文继续向前追击,我连忙对他们两人说道:“小心石壁上潜伏的哥布林,别受伤了!”

  “知道了!”达尔文兴奋地站在拉格蒂斯身边,对我打个招呼。

  而拉格蒂斯却是没有做任何回应,头也不回地钻进前面矿洞的烟暗中去。

  贝姬则是几次跳跃,蹲在一堆碎石上,用匕首将岩石高仑坚硬的岩石胸腔凿开,从里面掏出一枚鸡蛋大小的青色石头,然后放在眼前忽然问我:“这就是岩心石吗?不算太大啊!”

  我摇摇头说:“我也没见过……”

  可惜手里的羊角锤彻底的报废了,见到岩石高仑倒下之后,变成了一堆碎石,于是我就在上挑挑拣拣,想要挑拣出一根石棍之类的武器,因为我发现这岩石高仑身上的石材比寻常的钢铁还要坚硬一点儿。终于在石头堆中,选出一根两尺长,婴儿手臂粗细的方形条石,顶端倾斜的断面非常的锋利。

  贝姬看了我受伤的手,不过那些微微震裂的伤口正在迅速的愈合,只有手上淡淡的血迹,我还没来得及擦干净。

  她将那颗岩心石递给我,我好奇的接过来,本以为鸡蛋大小的岩心石不能有多重,可是接到手中,才感觉到那份沉重,差点让我将岩心石脱手而出,掉落在地上。

  看到这对废石头在没有了任何的价值,我和贝姬才从废石堆上跳下来,在汉克小队诸人羡慕的眼神中,对着汉克挥了挥手,并且说道:“我们走!”

  我们两支小队,一直追逐着拉格蒂斯和达尔文两个人的身影,这两个人沿途一路猎杀那些哥布林,下手都是极为狠辣,从来都是一击致命,然后还要将这些哥布林身上的羽箭抽出来,以便继续使用。

  有了一块岩心石,我们小队此行也算有了一个巨大的收获。

  我们顺着拉格蒂斯留下的痕迹,不断的向矿洞里面走,沿途还要不停的在墙壁上做一些几号,以便返回的时候,不会迷失在这片矿洞之中。

  已经算是进入矿洞的深处,墙壁上也开始出现盈盈的红斑……那些都是赤铜被采集过的痕迹。

  在这片纵横交错的矿道里,我们终于找了生长在铜矿旁边的一簇赤铜矿……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