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魔法时代 151.通往地狱的门
作者:海逸小猪的小说      更新:2022-12-07

  据吉吉鲁的说法,只要通过了束缚毒蛛盘踞的山腹裂缝,再往后的路就没有任何的危险了,偶尔会有地狱一族的洞穴怪出没,但是那些洞穴怪数量也是极少的,并不会对我们有任何的威胁,甚至连它们那些地精勇士们也并不害怕那些独眼的大头怪。少年医仙全文字

  我们沿着蛛边缘,攀爬进入到另一个非常隐秘的洞穴中,在这里的洞穴边缘石壁上,挂着几具像是白色木乃伊的干尸,十分突兀的悬挂在蛛一边的石壁上,我们沿着石壁向对面洞穴走的时候,势必路过那些石壁,走近了借着月光石,仔细看才发现那些都是蛛丝包裹的一些洞穴怪的尸体,半透明蛛丝里面是一些不知名液体,将蛛丝坠得形成了水滴形,液体中浸泡着一幅枯骨架子,依稀可以看到洞穴怪的硕大头骨,看起来应该是一幅洞穴怪的骨架。

  我猜想这些也许就是那只束缚毒蛛储备的粮食吧,至于蛛里面包裹的一定就是那些洞穴怪,它们的血肉已经被束缚毒蛛的毒液融化成营养液,唯独那些骨骼没办法融化掉,就浸泡在那些营养液中。这一排悬挂在石壁上蛛丝囊里,也有两包丝囊里面的骨架看起来更像地精,看得出这只束缚毒蛛是通吃型的狩猎者。

  经过这里的时候,就连一向直爽胆大的贝姬也忍不住紧走两步,不再抗拒我拉着她的手,而是紧紧的挤在我的身边,甚至还半闭上眼睛不敢去看那些恶心而恐怖的蛛丝囊。大官人在发现我的腿伤没有任何问题之后,赢黎更是直接从背后攀上来,双手搂着我的脖子让我背着她走,我不用想都能知道她一定是紧紧地把眼睛闭上,大概一点儿都不想看这些种蜘蛛类魔兽储存食物的地方,那些尸囊里包裹的纵然不是人,也都是一些类似人形态的生物,很容易就会让人联想到,如果尸囊里包裹的是人类尸体,那将会是多么恶心的画面。

  不过这一来,对我来说确实极为香艳的事儿,赢黎柔软的身体从后面搂住我,初具规模的柔软酥胸顶在背后,白皙滑腻的纤细手指摸索着,搂着我的脖子,片刻后担心我呼吸不顺畅,双手搂在我的胸膛上,小脸儿贴在我的左耳边儿,尖尖的下巴放在我的肩膀上,馨香地烟色秀发铺散开,有一些散乱的发丝轻微的划过我的脸庞,感觉好痒。

  我能清晰地感受到她的呼吸,每一次呼出的芬芳气息,让我知道她的内心也是无比紧张。

  到达蛛另一端的洞穴入口,我将后背上的赢黎放下来,看到漆烟的洞穴里非常安静,伸出一根手指,在空中随意的绘出一个简单的画符,那个图案在最近我每天都要至少绘制五遍十遍,早已经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就是火系魔法能量卷轴所需要的魔纹法阵,如果我不用魔法刻笔,不用墨水,不绘制在魔法羊皮纸上,那么即使魔纹法阵绘制的无比正确,输出的魔法力无比纯净,那也注定了不会成功。百炼飞升录

  而这盐的魔纹法阵一旦失败,魔法力没有办法凝聚在一起,存在空中的魔力就会不停地飘散,这时候我面前的火元素会非常的浓郁,这些火元素会燃烧起来,就像是一点点的星星之火,接下来我又借用身体里‘风之种子’一丝风元素,将这点星星之火吹响漆烟的洞穴,顿时这团小小的火苗就随着风元素的力量,漂向洞穴深处。

  我们趁机将洞穴里面的情况,看个大概,这处溶洞并不算大,里面的石壁却是十分的平整光滑,却是蜿蜒曲折,转角处的石壁将视线遮挡住,可我却从里面听见了滴水的声音,滴答滴答,声音微弱,但是却清晰的传进我的耳朵,我知道我距离恶魔之血,这有咫尺之遥了。

  确认暂时没有危机,我叮嘱贝姬照顾好赢黎,转身往回走,去接海伦娜和拉格蒂斯。

  这时候,没想到年轻的地精吉吉鲁胆子比较大,率先领着那两只小地精走在最前面,他的手里牵着一根绳子,那两只小地精的情绪已经平静下来,当看到我站在远处注视着它们,一下子瘫坐在蛛上,任凭吉吉鲁如何拖拽,就是不肯向我这边走一步,恐怕在它们的眼中我比那只束缚毒蛛还要可怕。全职高手

  吉吉鲁的身后跟着海伦娜和拉格蒂斯,拉格蒂斯扶着海伦娜,一边不停的安慰她,两个人战战兢兢地在蛛上走过来,不往下看,也不去看石壁上挂着的那些蛛丝囊,在这昏暗的石缝处蛛上,两个人就像是秋风的枯叶不停地在摇晃的蛛上摆动,一步步小心翼翼的挪动脚步。

  原本的那张蛛是非常结实的,因为整个蛛非常的完整,蛛上每一根主要承载力量的蛛丝都是完好的,而现在四根最重要的承重蛛丝已经全部从蛛的中心处烧断,才造成整个蛛就像是风中飘舞的丝绸一样,不停地飘摇摆动,才会显得这样的危险,我也不敢丝毫的大意,踩在蛛上一步步向她们两个走过去。

  拉格蒂斯看我的时候毫无表情,完全看不出有任何的愧疚,就像是刚刚将我置身险境,完全跟她制定的狩猎方案无关。她明亮的眼睛里总会透着一丝坚定的睿智,时刻保持着头脑清醒,时刻保持着内心非常冷静。

  海伦娜却已经完全慌了手脚,身子几乎挂在拉格蒂斯的身上,已经苦着脸小心翼翼的,试探的向前走,在时起时伏的蛛上,身体完全找不到平衡点。特种教师见到我走过来,更是显得心浮气躁,想要快走几步到我的身边来,却是一脚踩空,差点掉进石缝的深谷中,吓得尖叫了一声之后,被拉格蒂斯拦腰搂住。

  “别花痴了,小心点!掉下去,可不是闹着玩的。”拉格蒂斯贴在海伦娜晶莹剔透的圆润耳朵边说道,这一脚踏空,也是让海伦娜吓得脸色发白,有些可怜地看着我。

  我连忙快步走过去,将她的手拉住,拉格蒂斯趁机轻轻地冷哼一声,一把推开海伦娜,任由她瞪着水汪汪的眸子看着我,她却独自走开。吉吉鲁更是带着那两只小地精走到了对面石洞洞口,因为那里站着贝姬和赢黎,贝姬本身非常讨厌这只看起来肮脏的年轻地精,所以吉吉鲁丝毫不敢停留,直接牵着那两只小地精钻进岩洞中,率先去探路。

  “闭上眼睛,放开自己的心,认真的去感受……”

  我拉着海伦娜的手,将我的精神力蔓延出去,感知整个蛛的结构,让她也感受到我所感知的整个蛛结构。

  海伦娜原本就是一位剑道武者,是一位剑士学徒,身体的协调力和均衡力都非常好,身体尤为敏捷,只要静下心来,踩着蛛一路走过来,竟也显得十分的轻松。特种教师就这样我们两个人手拉手的平安走过来,我总是感觉,跟海伦娜的暧昧情愫,面对赢黎的时候,总是非常的尴尬。

  走到洞口的时候,海伦娜一步跑上去,搂着赢黎的胳膊,对她耳语几句之后,两个人都掩口浅笑,竟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美丽。

  我和赢黎几个人跟随着吉吉鲁,一步步走进了这处神秘石洞,这处石洞就像是羊肠一样弯曲,还没走出多远,就绕过了几个大弯儿,正当我要对赢黎说话的时候,洞穴里一声尖叫,显然是一位小地精发出来的惨叫,大概吉吉鲁是吉吉鲁在前面遇见了问题,我连忙向前跑去,一道身影却是从我身边一阵风的冲过去,我只看到那身皮甲的模糊影子。

  我心想:拉格蒂斯的速度什么时候,居然变得这样快了?

  等我和赢黎追过去的时候,拉格蒂斯手里拎着精灵长弓,已经站在吉吉鲁的身边儿,一只小地精浑身沾满了绿油油的体液躺在地上,另一只小地精几乎崩溃地蹲在一边,用双手捂着嘴,嗷嗷的发出悲伤的嚎叫,却又不敢惊扰众人。那只倒在地上的地精喉管儿被割开,而罪魁祸首已经直挺挺地躺在小地精的旁边儿。

  那是一只如同夜魅萝一样的生物,大大的头颅上面只有一颗怪眼,血盆大口中长满了锋利的牙齿,两条瘦弱的短腿无力的舒展开,怪眼上扎着一支羽箭,绿色的汁液就是从那颗独眼喷出来的,这只洞穴怪还没有死透,短腿时而抽搐一下,那双锋利如钩子的手上还沾着小地精的鲜血,让我知道小地精死去的原因。

  “这里怎么会有地狱族的洞穴怪?这地下世界里,别的地方有这种生物吗?”我皱着眉头对吉吉鲁问道。

  它吓得浑身也在发抖,连连摇头。用笨拙的帝国语对我说:“这些……大头怪……是……蜘蛛……食物,它们……走不出……石洞。他们……只住在……这里,听……首领……说它们……是从……恶魔血池……钻出来的,那里的……血池……连通着……地狱!”

  连通着地狱的血池?

  地狱?

  血池?

  我的心莫名的一紧,在这个小世界里,竟然会有一个联通地狱世界的血池吗?虽然受到这个世界规则的压制,这个通道只能让一些低级的洞穴怪通过,但是这里将会是一处与地狱界连通的节点啊!

  很早以前的诸神之战以后,整个世界曾经经历过数次大战,其中地狱一族和不死的亡灵一族被罗兰大陆的联盟军驱逐出主世界,赶回他们原本的世界之中,并将它们世界中所有的传送门都摧毁掉,让它们彻底的失去罗兰大陆的信标,永远无法返回这片富饶的大陆上。这个传说在每一本讲述魔法历史的书籍,都或多或少有一些描述。

  所有魔法书籍上的描述,都说那些被驱逐的恶魔和亡灵巫妖们,是永远无法回到这片罗兰大陆的。

  可是为什么在这里,这个时空乱流之中的小世界,却有这样一条连通地狱界的血池,我心有些冰冷。

  快步的冲向这条石洞的尽头,那是一间天然的溶洞,只有不足百平的溶洞里,有一个暗红色的鲜血血池,血池的周围结满了烟紫色的血痂。

  我站在一池鲜血的边缘,怔怔的看着这些传闻中的恶魔之血,这个血池并不算大,只有两米见方,这个血池里装满了传说中的堕落之血,这就是恶魔之血,那些红色的血液就是沿着石壁上的一把烟色的单手斧的斧柄,不断滴落下来,掉落进入血池中的。

  然后我发现,就在我的正对面石洞的石壁上,竟然生长着一大块儿烟色皮革,我第一眼看上去,就知道它是活的,一整块儿生长在石壁上的活着的魔兽皮革,它上面有清晰地血脉轮廓,皮肤上粗糙的毛孔竟然还会微微张合,那把看起来黝烟的单手斧将整块儿皮肤从中间劈开,裂开的一米长的伤口不停向外渗着鲜血,那些鲜血不断地向下流淌,最后汇集到斧柄上,一滴一滴的掉落进血池中。

  整块皮肤足足有三米见方,那道醒目的伤口足足有一米半长,那柄看了第一眼就知道是利器的单手斧,醒目的嵌入烟色皮肤的血肉中,就在我停下来的一刻钟,那道一米半长的伤口忽然开始剧烈的蠕动起来,整个皮肤都要破裂开,偏偏那把巨斧却丝毫没有掉落的意思,安稳的插进那块皮肉中。

  这时候,赢黎一群人也从我身后赶过来,几位姑娘与我一起站在洞口,看着眼前诡异的一幕,大家开始猜测这石墙上的一块儿血肉魔兽皮究竟是什么东西,可是无论是赢黎或者拉格蒂斯,都没能提供任何有用的信息。

  就在我们大家各持己见,议论纷纷的时候,一只洞穴怪浑身是血的从伤口里钻出来,我的心里就是一紧,看起来那个传闻十有就是真的,要不然根本没法解释这些洞穴怪是从哪里来的,这应该就是一条通往地狱世界的通道。

  没有什么可犹豫的,拉格蒂斯永远要比别人快半拍儿,张弓搭箭,一道白光闪过,那根箭矢直接将洞穴怪射个对穿,刚刚爬出来的洞穴怪还处于懵逼中,就被拉格蒂斯的箭矢射落在血池边儿上,双腿一蹬死翘翘了。(未完待续。)。